news-details

由黃英豪與王榮信牧師帶隊,沿路祝福民眾與商家,同時也發放認養路燈的傳單。

由黃英豪與王榮信牧師帶隊,沿路祝福民眾與商家,同時也發放認養路燈的傳單。 (照片提供/蘭陽靈糧堂)

「耶穌復活了,帶來新盼望。」舉著旗幟、唱著詩歌,每年的復活節,教會紛紛走上街頭遊行,就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這重要的日子,雖不像聖誕節廣為人知,但其意義卻更加重要,也因此各地不僅持續在做,也越做越大,越做越開心。

27日是羅東第5年舉辦復活節大遊行,由「蘭陽靈糧堂」主辦,並結合羅東地區的6間教會、近700人上街遊行,蘭陽靈糧堂主任牧師黃英豪表示,幾年下來,雖不確定民眾是否真的了解復活節,但從他們熱情的笑容與回應中,看見民眾懂得這是一個帶來盼望的節日,而如何能讓他們了解「耶穌復活與人的關係」,是活動主要目的。

「我愛羅東,願你平安。」羅東認養路燈貼紙,讓教會的貢獻成為街上的光,照亮了路,也將溫暖照進了民眾心裡。

「我愛羅東,願你平安。」羅東認養路燈貼紙,讓教會的貢獻成為街上的光,照亮了路,也將溫暖照進了民眾心裡。 (照片提供/蘭陽靈糧堂)

「為愛走動,光照羅東」是今年遊行主題,特別的是,此次羅東鎮公所也主動前來參與,經過去年羅東眾教會認養633盞的路燈後,羅東鎮長對教會就多了分認識,因此今年復活節特別結合羅東路燈的認養計畫;教會不僅能透過推廣認養路燈,為羅東帶來實際貢獻,更讓每盞路燈多了份復活節的喜樂與平安。

過去羅東認養的路燈上,多是貼廟宇的貼紙,但自從教會參與後,使當地民眾多了一個選擇,而教會藉著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路燈,將耶穌的光變得更親切、更好懂。

黃英豪也提到,今年遊行時,大家較往年更喜樂,負責最後祝禱的他,在遊行過程中也體會到三件事,「合一的教會領受新的恩膏、黑暗權勢已被震動、羅東成為神的城!」看見羅東眾教會的合一與努力,帶出復活節突破與重生的盼望。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詩篇46章1-6節

台中復活節踩街遊行,有19間教會參與,歡樂氣氛也感染路上民眾。

台中復活節踩街遊行,有19間教會參與,歡樂氣氛也感染路上民眾。 (照片來源/忠孝路長老教會)

台中首次跨宗派連結 千人遊行隊伍綿延不斷

「前面都到了復興路,尾巴才剛從忠孝路出發。」今年台中復活節特別熱鬧,過去常是教會各別舉辦遊行,這次適逢忠孝路長老教會獻堂,因此有從全台各地而來的該堂夥伴教會,以及台中東南區眾教會,共19間教會一同參與,人龍綿延數百公尺,也是首次台中在復活節的跨宗派遊行。

教會眾多,卻一點也不雜亂,忠孝路長老教會主任牧師王武聰表示,這次不僅有請各教會製作標語、準備彩蛋,也有責任區的分配,每段路都有專門的教會負責,使大家的參與度更高。

各式各樣的風格打扮,讓活動特別有意思。

各式各樣的風格打扮,讓活動特別有意思。 (照片來源/忠孝路長老教會)

最後大家聚集在台中文創園區廣場舉辦聯合敬拜,敬拜方式從原住民舞蹈、到台語詩歌都有,多元風格展現教會彼此合一的火熱氣氛,同時吸引許多民眾目光,成功讓大眾更加認識復活節的意義。

王武聰也很感恩,因招集許多原住民教會參與,讓這場教會、族群合一的復活節活動,受到台中原住民委員會的支持,因而舉辦的更加完善;此外,恩友中心也帶領許多弱勢家庭、街友全程參與,讓耶穌復活的盼望與喜樂,得以真正分享給需要的人,帶給其重生力量與勇氣。

苗栗東江東河教會兒童詩班上台獻詩。

苗栗東江東河教會兒童詩班上台獻詩。 (照片來源/忠孝路長老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