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新竹市立委參選人南岳君,31日下午展開第一場戶外選舉活動,吸引各教會支持、協助報佳音,傳遞參政理念給市民。

前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新竹市立委參選人南岳君,31日下午展開第一場戶外選舉活動,吸引各教會支持、協助報佳音,傳遞參政理念給市民。 (照片提供/南岳君競選辦公室)

前台灣世界展望會長,由「信心希望聯盟」推薦的新竹市立委參選人南岳君,10月31日舉辦第一場戶外選舉活動-「南岳君報佳音 讓光進入國會」,獲得教會會友熱烈支持,有近50名會友參加假日花市的報佳音活動,與南岳君一起向花市逛街的市民拜票,分享他「超越藍綠」、「要將光亮帶進國會」的理念,不少人駐足聽他分享。

特別的是,遇到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人,立即表達支持之意,讓南岳君備受激勵。從事製造業的戴先生說,他從國小就開始資助展望會的受助童,相當認同展望會服務弱勢的工作。

「展望會的工作遍及全世界,但也不可能救每一位孩子,但是只要有行動,就會帶來改變,就如在黑暗中,有一些光,有一點熱,就能有一些改變。我們的國會也是一樣,不要因為現在不好,就放棄。」南岳君以展望會工作經驗分享,並鼓勵現場朋友,一起用選票改變國會。

戴先生聽了南岳君的分享後,頗為認同,並認為他曾擔任過展望會會長,非政客出身,讓人感到較值得信任。「南岳君關心弱勢,我認同他的理念,會支持他。」隨後與南岳君合影。

另一位帶著孩子來逛街的柯先生說:「有像南岳君這樣的人打先鋒,值得肯定,會進一步了解他的理念。」

昨天晚上才從德國返回台灣的錫安堂江淑鶯牧師,得知南岳君今天下午有報佳音的活動,也立即表示支持,她說:「南岳君願意出來參選,必須克服很多問題,很不容易,他今天早上到我們教會分享他參選的理念,很多會友深受感動,所以,今天下午就有很多人自動自發的來參加報佳音的行動,希望用愛、歌聲來祝福這個城市。」

打破過去選舉活動型式,南岳君用報佳音、聖誕歌曲歡唱的活動,引發新竹市民關注;在花市帶領一群各教會的會友繞行唱歌,發送文宣。許多民眾停下關注,也紛紛表示,回去後會進去他的粉絲專頁「南岳君的奇蹟之旅」做一進步的了解。

活動中,南岳君(左)遇到展望會資助的老朋友,即獲表態支持。

活動中,南岳君(左)遇到展望會資助的老朋友,即獲表態支持。 (照片提供/南岳君競選辦公室)

南岳君自9月18日宣布參選新竹市立委後,即積極尋求教會界的支持,希望動員教會的力量,在參選爆炸的新竹市選區突破重圍,讓其在企業界管理的長才及服務弱勢族群的經驗,可以被看見,進而有機會向選民傳達他參選立委的理念、改造國會的使命感。

新竹市教會鼓勵會友參與31日的報佳音行動,是新竹市教會界首次表態支持候選人,不再當沉默的一群,要向社會大眾推薦學養俱佳,在能力、品格上都值得信賴的候選人。未來還有其他教會以接力的方式,加入報佳音的行動。

報佳音選唱的曲目分別是〈普世歡騰〉、〈天使歌唱在高天〉、〈讓愛走動〉、〈Senta is coming to town〉、〈平安夜〉共5首。希望透過這些大家耳熟能詳、優美、和平的聖誕歌曲,降低選舉的煙硝味,傳達平安、關懷、希望、歡樂,相信這才是新竹市民所需要的。

南岳君來自科技產業,大學畢業後就進入科學園區工作,離開企業界後轉入人道關懷領域,接任全球性的人道教援機構-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與政治界素無淵源。今年8月辭去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職務後,受到信望盟秘書長雷倩的鼓勵、教會界友人的勸勉,才決定投入2016年的立委選舉。

教會界的牧師友人,用聖經故事-約瑟的際遇,來勉勵南岳君突破投身選舉的關卡。約瑟是聖經中著名的人物,年少時做的夢,都很直白的告訴哥哥,例如哥哥們須向他下跪,結果哥哥們很生氣,就設計將他賣掉。約瑟經過許多波折,進過監牢,最後卻被授命管理埃及全境,並在荒年時救了猶太族人。

「約瑟就是一個心思單純的人,從沒有計畫自己要得什麼權位,不論在什麼環境下,他只說出他真實的想法,做正確的事。『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聽牧師這麼說,我覺得自己就像約瑟,心思單純,有一顆願做的心,凡事用心做,不去算計。」

約瑟故事點醒了南岳君,從拒絕轉而積極評估參選的條件、選區特色、目標、外界資源等。拿出他經營管理的專長,期許自己要以不到4個月的時間,打贏立委選戰。

第二批青年會友,也支持南岳君,加入報佳音行動。

第二批青年會友,也支持南岳君,加入報佳音行動。 (照片提供/南岳君競選辦公室)

本身是新竹子弟,南岳君除了大學4年就讀台中逢甲大學短暫離鄉外,在新竹求學、成家、立業,直到2000年升任「朗訊科技」副總經理,調派海外,之後又被「鴻海集團富士康科技」挖角,籌設全新的基站事業處,3年後營業額已達70億元。因其跨國及台灣本土企業的特殊經歷,又被「全世界最大」的再生紙製造公司-玖龍紙業,延攬擔任總經理。

2013年,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邀約下接任會長,當時適逢經濟不景氣,原本一向募款成效良好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已出現赤字。接任後,南岳君力推各項績效管理指標,經過2年多的努力,已經彌平赤字。而南岳君也認為此時已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並在今年8月底卸下會長職務。

「那時候每天工作雖然辛苦,但每天都對自己和國家的未來充滿希望。」南岳君表示,大學畢業後不久,很幸運就進入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園區工作的13年間,經歷科學園區最蓬勃發展的時期,見證園區的成功與台灣經濟奇蹟的起飛。

「以前的風光是看不到了,很難再有像以前高度的成長,語氣都頗為沮喪。」但現在,他與新竹的親戚好友相聚,談起新竹科學園區現況及台灣經濟前景,他們都感慨地這麼說。而他也發現,台灣出現一種「關心顏色勝過關心我們的青年發展,關心自己政黨的前途勝過關心國家前途」的現象。

有鑑於此,他強調很榮幸被信心希望聯盟徵召,成為新竹市立委參選人,讓他有機會改變現狀。「我有很強的使命感,決心把握住這個機會,不再只做個旁觀者。我要為黑暗的政治帶進光,為失望的選舉帶進盼望,為沮喪的社會帶進歡樂。建立程序透明,人民利益為先的國會新倫理,是我的使命感。」

【看更多基督徒參政動態,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