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土石流災難之後,有超過200名孩童被安置在自由城的庇護所。(照片來源/UNICEF Sierra Leone)

土石流災難之後,有超過200名孩童被安置在自由城的庇護所。(照片來源/UNICEF Sierra Leone)

14日,位於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因暴雨釀土石流及洪水,造成至少400人死亡、600人失蹤的不幸慘劇。

受到長期森林濫伐的影響,暴雨沖刷山坡遭到侵蝕的舒格洛夫山(Mount Sugar Loaf)形成土石流,湧入首都自由城 (Freetown)近郊的街道,居民來不及逃難,喪生於泥沼的急流中。其他省份的居民則遭瞬間的洪水掩沒,使得獅子山共和國此次洪水與土石流的災難意外,總共造成超過400人死亡,其中約有100多名的孩童。

約有20,000人(包括5,000名孩童)因此而流離失所。許多人在這場災難意外中喪失親友,倖存者也驚恐未定。17日,有413名罹難者在鄰近的滑鐵盧(Waterloo)鎮集體被埋葬。隨著這場非洲近年來最嚴重天災而來的是對抗霍亂、瘧疾等環境衛生所衍生的疫情。有些居民在使用自來水時,已經有皮膚感染的現象。

獅子山共和國衛生部次長拉曼(Madina Rahman)向外界請求支援。

人道救援組織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秘書長亞希(Elhadj As Sy)在總部日內瓦告訴記者說,此次的危機不是獅子山共和國能力所能及。他呼籲國際社會共同站出來,為面臨危機的獅子山共和國貢獻一份心力。

英國率先捐助640萬美元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作為供應乾淨飲用水與醫療用品等緊急支援之用。根據聯合國的資訊,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防止霍亂與瘧疾疫情的擴散,所以安全的飲用水與避難所是數以千計人民的立即需要。

請為獅子山共和國近日不再發生豪大雨、霍亂與瘧疾等疫情不再擴散,以及此次天災倖存者的身心靈得著安慰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黃國倫:如果你的婚姻中沒有十字架,是走不下去的!

小心!基督徒常犯的8種罪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神掌管一切 10節經文幫助你克服恐懼與焦慮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