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元老趙鏞基牧師妻子、韓國韓世大學校長金聖惠,在「祝福澳門─開創未來」研習會中,分享「完成大使命」3要件。 (攝影/記者林胤斈)

瑞士宗教改革運動領導者慈運理(Zwingli)常與馬丁路德發生衝突。有天,他在阿爾卑斯山上,看見一隻羊正走在崎嶇路上,準備上山;突然間,牠差點和一隻從山上而下的羊相撞,因為那條路實在太窄了。

「牠們會怎麼處理?會打架嗎?」

出乎他的意料,上山的羊跪了下來,讓下山的羊踩過牠的背,先行離去。「雖然是動物,卻很有智慧,這樣就不會影響彼此,可以繼續走各自的路。」

他突然被聖靈提醒,這彷彿自己與馬丁路德間的互動;學會此重要功課後,兩人在各自領域都有卓越發展。

「謙卑與讓步,使人安然相處。」趙鏞基牧師妻子、韓國韓世大學校長金聖惠,在「祝福澳門─開創未來」研習會中,以此軼聞分享「完成大使命」的首要元素:「在聖靈裡謙卑」

驕傲來、羞恥也來,謙遜人卻有智慧。─箴言11:2

小心「小信」與「不信」,因為會攔阻神的工

「完成大使命」的第二要素,就是「用信心宣告醫治」

金聖惠分享,幾年前,她到馬來西亞檳城宣教。在傳講信息後,成排病人擁擠至台前,期待病得醫治。當時有位65歲、行動不方便的女士,拄著拐杖、站在她面前。

「聖靈對我說,她(該女士)一定會好的,我就是為她禱告,並要她把拐杖拿開。」「但我怕出醜,沒有依從聖靈的話。」事後金聖惠感到相當後悔,「為什麼不相信祂的神蹟?」

隔天,她驚喜看見這位女士又站在自己面前。「這是時候了!」

金聖惠不僅為她禱告,宣告神的醫治,更現場拿走她的枴杖。「神使她不用拐杖,自由行走!」

我們的「不相信」和「小信」,會攔阻神的神蹟奇事。
而且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要勇敢宣告,
如果你看到有人病了,用口宣告出來,他就能得醫治!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馬可16:17

我們沒有比誰更好,神卻早已接納我們

完成大使命的最後一個祕訣,就是「用愛分享上帝的祝福」

方濟各會的創辦者-聖法蘭西斯(St. Francis of Assisi)(現任羅馬教宗的聖號「方濟各」就是為了紀念這位聖人),有天在聖彼得大教堂廣場上,遇見患大麻瘋的乞丐。

他一方面憐憫這位乞丐,一方面又害怕自己被感染,而覺恐懼。就這樣,他只是從對方旁邊走過,但聖靈感動他,要為乞丐祈禱。

「你怎麼就這樣錯過了?」聖靈問。
「他很髒,我怕被感染。」聖法蘭西斯誠實以告。

「你是不是比他乾淨、比他更好?你之前的罪更嚴重,但我接納你、愛你」聖靈如此回答。

瞬間,他明白神的愛,便立即回頭,親吻痲瘋乞丐的手,並為他祝福。此後,他一生致力成為麻瘋病患者和窮人的幫助者,其臨終前更宣告:「耶穌祢是我所愛,是我的全部。」

「神給我們很多祝福。」金聖惠分享,頭一個祝福、也是一切的根基,就是「救恩」;耶穌在自己被賣之前,仍以「愛」為門徒洗腳,更透過被釘上十字架,展示對人「完全的愛」。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約翰15:9

耶穌對我們的愛,就如同天父如何愛他一般,我們因此有能力像耶穌一樣以愛服事,成為祝福別人的基督徒。

如同男人會向旁人炫耀自己的好車,祖父母總愛曬自己的寶貝孫兒女,「你愛神嗎?我要到處說神的祝福、誇耀神是偉大的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