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本著基督博愛的精神,照顧危機懷孕中的女性。 (攝影/記者陳衿妮)

「希望之光」從一開始僅提供未婚媽媽的心靈關懷輔導,進而開始籌畫「中途之家」。

「中途之家」著重於家庭的營造,主要事工除了照顧關懷未婚媽媽身、心、靈,讓無家人支持的未婚媽媽有安身之處能安心待產,更訓練她們謀生能力與生活技能,直到有能力自立更生。

「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創立於西元1999年,由戴安心怡(Beverly Bedwell)、杜淑姍(Susan Thompson)、戴和慧(Carolyn Ardron)3位基督教宣教士成立。

 

她們本著基督博愛的精神,照顧危機懷孕中的女性,實際提供個案待產安置、分娩課程、復原支持小組 (性侵被害者、墮胎後情緒失調女性),產後經濟生活重建與資源聯結,並設置24小時緊急援助及諮詢專線。

  • news-details
  • 「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執行長荷溫妮牧師。 (照片提供/荷溫妮牧師)

執行長荷溫妮牧師分享,自己9歲時就感受到神呼召、要成為宣教士。當時有宣教士告訴她,許多關於美麗的「福爾摩沙」和臺灣人的美好故事;但他們一定料想不到,她真的來到台灣,還幫助受過傷害、未婚懷孕的女性。

 

人們尋求著愛,太晚瞭解到性關係和墮胎會帶來傷害,就像未婚媽媽們面對非預期懷孕時的感受一樣。

 

上帝曾帶領荷溫妮走過生命中的死蔭幽谷,使其成為心懷憐憫的人,來幫助其他人。她期許,「希望之光」的事工本著耶穌基督的愛,能做到「使受壓制的得釋放,傷心者得醫治」;不僅照顧危機懷孕中的女性,更幫助她們跨越生命中的死蔭幽谷。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作: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以賽亞書61:1-2

  • news-details
  • 「希望之光二手塢」位於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的一、二樓,主要銷售由各界捐贈的物品。 (攝影/製圖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希望之光二手塢」需要更多的志工加入協助捐贈物品的整理。 (攝影/記者陳衿妮)

未婚媽媽在台灣社會文化中很難被大眾接納,更常在懷孕過程中,因羞恥感而被邊緣化;弱勢的處境,使她們不僅迷失方向,更感到害怕與無助。

 

有鑑於此,「希望之光」從一開始僅提供未婚媽媽的心靈關懷輔導,進而開始籌畫「中途之家」。

 

從2003年開始,有位基督徒提供一處公寓供未婚媽媽待產安置;在神的祝福下,於2011年10月,另一位善心人士同意將一棟150坪的空屋,5年「無償」提供希望之光,供個案待產安置使用,雙方簽訂五年使用合約,從2012年1月正式生效,今年年底到期。

 

「中途之家」著重於家庭的營造,主要事工除了照顧關懷未婚媽媽身、心、靈,讓無家人支持的未婚媽媽有安身之處能安心待產,更訓練她們謀生能力與生活技能,直到有能力自立更生。

  • news-details
  • 「危機懷孕關懷中心」李佩娟主任。 (照片提供/李佩娟)

「危機懷孕關懷中心」李佩娟主任表示,如今「中途之家」面臨合約即將到期,必須另尋他處才能繼續提供待產安置的服務,因此迫切需要自籌經費,購買安置處所與所需的設備,提供一個長久穩定的安置中心。

 

「希望之光」預估需向社會大眾募集新台幣3千萬元。由於所需經費龐大,將分三期、每期一千萬元之目標進行各項公開對外募款音樂會暨宣傳活動,祈能幫助「中途之家」早日建購完成。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言19:17

 

【捐款帳號】(請註明「家入希望」建築購置經費)

 戶名: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  

帳號:027118021815 (凱基商業銀行赤崁分行)

郵政劃撥帳號:31505941

  • news-details
  • 「中途之家」目前提供待產安置環境。 (照片提供/希望之光)

【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小檔案】

● 執行長:荷溫妮牧師

● 聯絡人:李佩娟主任

● 地址:70050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9號

● 電話:06-221-2520

● 傳真:06-221-9826

● 救援專線:0800-222-78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