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劉彤主任牧師分享,自身從去年底領受「突破的恩膏」,並持續分享相關信息。(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面對2021年這條未知的道路,基督徒一方面相信在苦難背後,神一定有「恢復的恩典」要帶我們進入;但另一方面不可否認,每一個即將進入的屬靈恩典,都有獨特的挑戰在其中。劉彤牧師於主日證道時提醒,想要突破這些挑戰、進入神心意的領域,就必須領受新的恩膏,因唯有恩膏能斷開沉重的軛。

今年,當我們準備進入神「恢復的恩典」時,一同來領受「突破者的恩膏」吧!這與「突破的恩膏」不同,「突破者的恩膏」的意思是:神要以「突破者」的身分降臨,與我們同在,帶來特別的恩典。當此恩膏彰顯時,就要斷開一切鎖鏈和難關,叫我們脫離一切的綑綁

 

彌迦書2:12-13描述了突破者的恩膏:「開路的(或譯:破城的)在他們前面上去;他們直闖過城門,從城門出去。他們的王在前面行;耶和華引導他們。」而我們該如何經歷突破者的恩膏?

 

一、 要高舉主的寶座

突破者的恩膏是從那位坐在寶座上的大君王所賞賜,祂能帶領我們穿越一切的城門、脫離綑綁;若非祂的權柄,我們無法經歷突破。所以,要高舉主的寶座,宣告「祂是我們的王」!不論在個人或教會中,得勝的關鍵就在此,包含以下兩點:

 

1.要降服在神的主權之下

在生活每個領域尊崇神是主;不只在口中尊崇,而是實際讓祂作主,亦即,凡事按照祂的方式來做,而非我們的。禱告,不是「勉強神滿足我們的想法」;生活中遇到的許多困境,是因為我們堅持己見和「自己的權利」所帶來的結果。讓我們重新謙卑下來,放下所謂「應享的權利」,把自己的家庭和道路放手交託給神。

 

人常以自己有限的經驗來看待神,但祂「獨行奇事」,祂的工作超乎所求所想,祂的道路和意念高過我們的。如同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也是用「即或不然」的方式禱告;雖然祂坦言在肉體上不願走這條路,但仍願意放下自己,讓父神來做決定;然後神就帶領主耶穌走向藉由受苦經歷得勝的道路,死而復活,迎來整個宇宙中最偉大的突破!

 

2.要歡迎主的寶座降臨

「突破」永遠不是依靠人的勢力才能,或人手推動的計畫完成,因為人無法與黑暗的勢力對抗,但「光」可以除去黑暗。因此,我們不必急於綑綁黑暗,而是藉著全心全意的敬拜讚美,歡迎主的寶座降臨(詩篇22:3)

 

劉彤牧師提醒,不要以「例行公事」的心態敬拜,歷代志上15:28記載,這樣,以色列眾人歡呼、吹角、吹號、敲鈸、鼓瑟、彈琴,大發響聲,將耶和華的約櫃抬上來。在火熱的歡呼聲中,有對神最高的尊崇、最深的渴望,此時神的寶座就必降臨在祂的百姓當中。太多古今的見證,是人們在這樣的氛圍中遇見神,或為地方帶來翻轉。

 

所以,更新我們的敬拜吧!不只是唱新歌,更是用歡喜快樂的聲音,大力歡迎主的寶座在我們當中,必能經歷從祂而來的釋放!當主的榮耀彰顯,不論是身心靈、家庭、職場、社區…等各方面的難處和鎖鏈必被斷開!

 

二、 要在聖靈裡禱告

羅馬書8:26說,「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聖靈知道神的心意,能按照神的心意引導我們禱告,使人能明白神的心意、經歷神的作為。要點有二:

 

1.要凡事尋求聖靈的引導

撒母耳記下5:20記載,「大衛來到巴力毘拉心,在那裡擊殺非利士人,說:耶和華在我面前沖破敵人,如同水沖去一般。因此稱那地方為巴力毘拉心。」經文中的「巴力毘拉心」意思是「突破的主」,而為什麼大衛能經歷得勝?

 

這段經文的上一節記載:「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裡嗎?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撒母耳記下5:19)」由此可知,大衛得勝的關鍵是因為他「先求問神」。

 

而接下來22-23節描述,當再次面對相同敵人,大衛也沒有倚靠自己的經驗,而是再次求問神,這次神則說要改變策略。大衛一次又一次地求問,我們也當如此,因為每一次的情況都不同

 

箴言3:5-6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凡事尋求聖靈引導,好讓我們進入神的心意當中。

 

2.要同心合意地禱告

一個人的禱告很孤單,難以持續,且容易被自己的意念所限制。同心合意的禱告能釋放神突破的大能,是斷開一切黑暗權勢的關鍵(馬太福音18:19、使徒行傳12:5)。

 

以色列民攻打耶利哥城時,不是看見城牆倒塌後才繞城,而是先憑信心繞城。讓我們憑信心抓住機會、用行動跟隨神,經歷突破!(圖/Shutterstock

三、 憑信心勇敢跨越

生命的突破不是自然而然發生,而是在每一個生命的突破點上,都有神所給我們的「機會」,此時,要憑信心跟隨神,抓住神給的機會、勇敢向前,就必經歷突破者的恩膏要走在我們前面開路

 

約書亞記第三章記載,以色列人的腳踏入約旦河水中,水才分開;攻打耶利哥城時,不是看見城牆倒塌後才繞城,而是先憑信心繞城。很多人不敢抓住神給的機會、勇敢跨出去,如同耶穌所說的拿一千兩銀子的僕人,原本有機會賺更多、得主人豐厚的獎賞,卻因害怕失敗而錯失機會。

 

司布真牧師曾說,許多基督徒在水淺的地方開船,自然會不斷撞到礁石和河岸,導致一生撞得破破爛爛後進入天國。期望我們能憑著信心進入水深之處,經歷神的作為。

 

神早已把很多資源和機會放在我們手中,只要抓住機會善加運用,就能經歷神的突破。如同大衛牧羊時看見獅子和熊,他不是退縮,反倒抓緊每一次機會,操練甩石防衛的技巧;面對巨人歌利亞時也沒覺得「不關我的事」,而是抓住機會赴戰,以原本就夠用的資源—甩石技巧,帶領整個民族得勝。

 

但我們也不必為過去錯過的機會懊惱,因為神的心意永遠是帶領我們繼續向前,並賜下新的機會擺在我們面前;讓我們抓住機會、勇敢向前!面對黑暗的時代,確信神仍掌權,且應許賜給我們突破者的恩膏!學習高舉主的寶座、在聖靈裡禱告、憑信心勇敢跨越,就必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經歷突破者的恩膏!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精選要聞》

我該結婚嗎? 劉家富牧師:釐清「浪漫的錯覺」,單身男女預備自己的8個要點

婚姻失控!成癮、不忠、貧窮摧毀家庭 神翻轉成助人者,接納未婚懷孕者共建10人家庭

睡不著? 默想這些經文,助你一夜好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