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長年耕耘監獄禾場的更生團契,延伸觸角關懷受刑人子女,投入「天使樹」事工,每年聖誕節前,向全台各監所發出申請表,讓受刑人填寫想送給未成年子女的聖誕禮表格,再由更生團契各地區會與教會合作購買與發送禮物,藉此彌補受刑人與家屬的親情,進一步搭起和好橋梁,傳揚福音。

與家屬建立穩定關係 邀請參加教會聚會

日前更生團契石牌信友堂舉行春季天使樹志工訓練講座,號召更多有負擔的肢體服事受刑人子女。      (照片提供/更生團契)

許多受刑人子女不易被同儕接納,配偶常要一人扛起養家責任,容易因工作忙碌而疏於關心子女,孩子缺乏家庭關愛,產生被忽略與孤單的感受,長成後犯罪機率較高。

參與天使樹的更生團契侯秀珠傳道表示,長期且穩定的愛是受刑人子女最需要的。為此,天使樹召募有負擔的志工與眾教會,強化天使樹網絡,以受刑人名義向其子女送聖誕禮物為起點,長期接觸受刑人家屬,進一步邀請參加教會聚會,並在感恩節、兒童節、聖誕節等節日,舉辦兒童福音派對,向孩子傳揚神的愛。

禮物勾起親屬思念 牧師送禮辛苦也值得

加入天使樹6年的南投長老教會程仲惠牧師,去年準備上百份聖誕禮物給受刑人子女。他曾在山區花了近5小時才把禮物送到受刑人子女的手上,家屬收到禮物想起獄中的家人,感動溢於言表,再辛苦也值得。

曾經有位小男孩收到天使樹代送的巧克力,知道這是來自獄中爸爸的關心,高興的抱著巧克力入睡。另一位受助者,10歲的小珊,也在天使樹關懷下,做了決志禱告,平常不僅孝順的將獎學金存下來,讓母親買台中古機車,未來更希望繼續存錢探望在獄中服刑的父親。

五色「天國護照」 教導孩子認識神

為了對受刑人子女傳講福音,特別印製「天國護照」小冊子,將《聖經》經文按金、黑、紅、白、綠等5種顏色分類,金色代表「神」,黑色是「罪」,紅色象徵耶穌為人所流的「寶血」,白色是「接納神為生命的救主」,綠色是「認罪」,讓孩子循序漸進認識神的愛。

目前作工的果效已看見,2011年全台有484家教會加入天使樹事工,約有3至5千名孩子獲得獄中家長的禮物,讓2244個家庭看見另一道曙光。

天使樹事工在國際間行之有年。      (照片來源/Prison Fellowship International)

【天使樹事工源起】

天使樹起源於30年前,美國國際監獄團契(Prison Fellowship International)邀請信徒送聖誕禮物給受刑人的未成年子女,受到海內外廣大迴響。

台灣更生團契於1996年跟進,號召善心人士捐款或直接購買聖誕禮物,替受刑人送禮給孩子,讓孩子知道即便受刑的父母不在身邊,他們的愛和關心仍然不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