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受邀在國慶日演出,60位原住民將穿上族服,用各自的族語獻唱抗疫歌曲《手牽手》。(影音/愛德斯工作室)

16族60位原民青年,將站在一年一度的國家慶典—國慶日上,用天籟歌聲,暖心獻唱《手牽手》。演出前還有一位原民青年,要用族語,為台灣「祝福禱告」!談到禱告的內容,丸山陽子微笑分享,「當天他會用聖靈感動來禱告,這需要很大的信心…」

事情排練安排在教會的場地,也會在開始前也會一同禱告,希望帶出福音的影響力。(圖/丸山陽子 提供)

期待原民找回「管理者」身分,祝福台灣

疫情升溫,令許多原住民極為低落。看到這樣景象,長期服事原民族群,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神召會宣教士丸山陽子師母、與女兒顏恩惠,短短14天內,號召16族共50位素人原民青年,錄製抗疫歌曲《手牽手》。

 

受限於設備。有8成的音樂,都是用耳機的麥克風錄音,但卻仍然呈現出天籟的歌聲,帶出溫暖祝福,現已累積58萬人次觀看,令團隊驚嘆,「真的是上帝的計劃!」

 

神的祝福不僅於此,在8月初,他們更受邀在一年一度的國家慶典—國慶日上演出,剛聽到此消息時,丸山陽子師母不敢置信,「真的假的!」但其心中浮出第一個感動就是,「這是上帝的呼召,可以用原住民的身分來祝福台灣!

 

這與她近幾年間的領受,不謀而合。其認為原住民不「只」是台灣的長子,更具有管理者的權柄,如同保羅在使徒行傳17:26,「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首先來到台灣,「管理」這塊土地的族群,就是原住民,有上帝極大的心意,「既然是神的心意,就沒有什麼理由拒絕!」因此不畏困難,很快地答應邀約。

 

針對此次盛大的祝福,團隊堅持一定要16個族群,全部到齊,並用自己的族語獻唱。而且希望「傳承」,所以全部尋找年輕人,甚至還有3個國小生,跟1個國中生,總共號召60位原民青年。

萬民敬拜禱告中心顏金龍牧師(右)與丸山陽子牧師(左),夫妻二人多年間委身服事原住民,建立萬教會、課輔班,也成立愛德斯工作室,盼望幫助原住民發揮音樂恩賜。(圖/本報資料照片)

演出前將用族語「祝福禱告」

演出前,還將由一位20多歲的原民年輕人,用族語為台灣「祝福禱告」!談到禱告的內容,丸山陽子微笑分享,「當天他會憑感動禱告,這需要很大的信心,但不想限制太多,因為是禱告,希望照著聖靈感動。」

 

原本這位年輕人族語並不流暢,但為要更好的服事,特別至一位原民長輩的教會中,練習古調。丸山陽子強調,「這應該是要傳承的東西,不只是表演練習。」

 

因此,年輕人認真操練,每天用族語禱告,常令牧者深受感動。丸山陽子特別分享,青年深具負擔,一直渴望委身服事神,但在牧者的鼓勵下,先行處理生命中的狀況,等待兩年的時機,終於此次疫情時,成為教會的同工。而第一個被委派的任務,就是要站在極重要的國家慶典上,為全台灣祝福,是極大的挑戰與恩典!

 

此外,丸山陽子也期待,此次不僅是一次性的演出,身為一位牧者、宣教士的身分,更可以帶來福音的影響力。每次都安排在教會中練習,開始前也會一同禱告,希望讓更多原民青年,認識基督信仰。她也希望透過擁有的資源,有機會媒合、栽培更多原民,使用上帝所給予的音樂恩賜。

一同排練。每次練習前都禱告交託給神。(圖/丸山陽子 提供)

又大又難的服事,盼望眾人代禱

排練過程中,遇到諸多困難。許多的演出者住在南部,每次彩排,都需千里迢迢北上練習,面臨交通、時間上的壓力。有些人母語不佳,向長輩加緊練習;還有人沒有自己的族服,但長輩擔心族服被壓壞、損傷,不能用宅配寄送,因此特別從「山上」運下來。

 

丸山陽子師母自己在身體上,也有很大的挑戰。自從5月開始,時常感到頭暈,只要起身走路,就會喪失平衡感。醫生表示,這與過勞有很大的關係,但目前沒有治療的方式,需要好好調養。

 

疫情間,她仍然接連有好幾個重要的服事。她很感謝上帝使用,但現在走路仍不穩,希望身體被神保守,當天順利到現場服事時。距離國慶日僅剩12天,她的心中感到極為緊張,但將焦點放在「祝福」,「難關我就交給上帝!」並請弟兄姊妹,可以為順利演出代禱。

 

萬民敬拜禱告中心臉書發文:

家人們請為我們代禱!5月份,愛德斯工作室,我們發表「原住民大合唱 手牽手」,今年國慶日受邀演出,從北中南來的16族60人原民年輕人唱歌,開頭特別用母語為國家祝福禱告。求家人們,為我們順利演出禱告。

 

精選要聞》

配偶發生外遇了怎麼辦? 黃國倫牧師:外遇處理5原則,切記不要「私了」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世人看」

周神助牧師夫婦金婚專訪》遇見「不能沒有你」的彼此!婚姻讓神完全作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官網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