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奈及利亞的一個傳統天主教教堂,當地超過一半的人信仰伊斯蘭教。(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基督教頭條新聞網》(Christian Headlines)報導,奈及利亞中部的高原州(Plateau State)在5月23日爆發多起村莊的襲擊事件,造成37名基督徒死亡。發起攻擊行動的是當地的富拉尼牧民(Fulani herdsmen),範圍包含高原州首府喬斯(Jos)和其他八個村莊。

23日傍晚11點,富拉尼牧民襲擊Kwi村莊,當地居民曼迪克斯(Solomon Mandiks)驚恐的回憶,「這裡有14個基督徒被殘殺,包含小孩在內。」其中有八名死者來自同一個家族。

 

這還不是當天的唯一事件。稍早在Dong村莊,一群武裝好的富拉尼牧民在晚上八點衝進來殺了8個人,而死者都是基督徒。60歲的撒母耳(Asabe Samuel)受訪表示,就在大家正準備入睡時,武裝分子突然衝了進來。「我在村子的中間,超市和商店都在這裡,接著就是一陣槍響…我想的只是趕快躲起來逃命。」

 

鄰居知道她住在哪裡,都建議她不要回家。「我還是趕回了我的家,還沒到家就看到一間教會的會友倒在地上,離我家門口非常近。」撒母耳說,她聽到這群人邊開槍邊高聲大喊「真主至大(Allah is greater)」。攻擊結束後,他們在四個房子發現了八具屍體,最小的死者只有兩歲。其中一個家庭,母親和兩個孩子都死了,只剩下盲眼的父親,「他要怎麼活下去呢?」撒母耳心痛地說。

 

罹難者都是村落教會的弟兄姊妹,大多都彼此熟識。「我很難過我的弟兄這樣被殺死,我們每天都活在恐懼中、不知道邪惡什麼時候會往我們靠近。」撒母耳說,誰來幫助我們這些基督徒呢?

 

政府無作為,基督徒嚴重受迫害

福音全勝利聯會(Evangelical Church Winning All,ECWA)的牧師說,警察在攻擊發生後兩個多小時才出現。「當時我打給警察,他們說正在忙別的事情,最後就是什麼都沒做。」這位牧師提到,富拉尼牧民上個禮拜就已經在附近遊蕩,卻沒有被限制或進一步盤查,「有一些武裝分子早就被認作恐怖份子,根本是連同國家一起攻擊基督徒。」

 

「整個晚上我都沒辦法入睡,我的會友被殘忍殺害。他們根本什麼都沒做。」他問,難道連承認自己是基督徒都是一種罪嗎?許多基督徒因著一連串攻擊事件被迫分散各地,這樣的情況早在四月就已經開始,月初和月底都有10多人死亡,並且「很剛好的」都是基督徒。

 

從2019年底到2020年底,奈及利亞是全球基督徒遭殺害人數最多的國家,超過3,500人在宗教迫害下失去生命。2020年的情況甚至比2019年更嚴重,在長期的動亂下,教會也紛紛關閉。此外,該國綁架基督徒的事件也是全球之冠,想在奈及利亞當基督徒的風險是非常高的。

 

富拉尼牧民之所以針對基督徒,許多基督徒領袖認為他們覬覦基督徒佔領的土地,並希望能迫使他們改信伊斯蘭教,藉此穩固他們的勢力。

 

讓我們為奈及利亞的基督徒禱告,以及世界各地受到宗教迫害的國家呼求神,求上帝的平安介入並在其中動工,在愈艱困的時刻,愈顯明福音浩大的能力。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馬太福音5:10-12

 

精選要聞》

疫苗來了!15萬劑莫德納今抵台 專訪第一線疫苗研發及檢驗

是診所也是社區教室! 疫情升溫後赴前線支援,鄭仁信醫師:關鍵時刻的抉擇考驗

香港抗癌歌手李明蔚挺過9年療程,5月安息主懷 「雖魔鬼會攻擊我,但路上都有天使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LINE,熱門文章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