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文為Gary Heyes牧師今年11月7-8日,於台北真道教會先知特會分享之第四堂信息「得勝的信心」。(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現今時代有許多價值觀一再挑戰基督信仰,當面對這些挑戰和困境時,心中難免感到恐懼和無助,但Gary Heyes牧師提醒,神賜給我們的是「剛强、仁愛、謹守的心」,所以不要以福音為恥,因爲福音的大能可以翻轉世界!反之,「恐懼」會使人因著膽怯,無法往命定的地方前進;「剛强」則是從神而來的能力,讓人即便在逆境中仍能走到最終的目標!

在羅馬帝國尼祿王的時代,基督徒大遭逼迫,保羅雖面臨著生命的威脅,但他在監獄中寫信給他屬靈的兒子—提摩太,給予他鼓勵和提醒。Gary牧師提到,如今這個混亂不安的時代,其實與提摩太相似,基督徒也需要被鼓勵,並被提醒擁有正確的心態,以至於無論面對任何挑戰和困難,都能夠剛强得勝。

 

從提摩太後書1:1-8中,保羅對提摩太有5個「憑信心得勝」的重要提醒:

一、信心是不斷傳承而來的

提摩太後書1:5記載,「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保羅提醒提摩太,他的信心是歷代傳承下來的,因此他並不孤單。正如希伯來書12:1記載,「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過去許多信徒堅韌地活出信心,使後來信徒的信心得以在那些基礎上持續被建造。

 

Gary牧師分享,「信心」是一個屬神的確據,讓基督徒知道可以全然地信靠神。當人邀請基督進到生命中,神就將信心放在人的靈裡面;無論是第幾代基督徒,每個人都有上一代所傳承下來的信心。就好像有一條線將每一代基督徒的信心都牽在一起,而每位基督徒都是其中的一環。

 

二、挑旺在你裡面的恩賜

每位基督徒的生命中都能領受三個恩賜,即救恩、聖靈、以及屬靈的恩賜。許多神學家認爲,提摩太的恩賜是教導,而他的恩賜正好符合神對他的呼召;因此,保羅對提摩太說,「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提摩太後書1:6)」,提醒他要去挑旺神所賜下的恩賜。

 

Gary牧師提到,每位基督徒都有從神而來獨特的恩賜,為要去服事他人。「挑旺」就好像是把將要熄滅的火再次燃燒起來,所以若沒有去挑旺所擁有的恩賜,就會逐漸將之忘記。因此,不要讓困境或黑暗的時刻阻止我們挑旺自己的恩賜,而是要將恩賜轉化爲他人的祝福。

 

三、不要膽怯

Gary牧師分享一段勝過恐懼的經歷,有次他到一座被視爲美國最黑暗的監獄去服事,當他和監獄的牧師走到門口時,守衛卻説只有他可以進去。後來他進到一個房間,每位走進來的受刑人都神情兇惡;少了夥伴的陪伴,他心中充滿恐懼。但他當下就挑旺自己的恩賜,勇敢地向受刑人作見證,爲他們禱告、發預言。最後,許多受刑人都被神親自醫治和安慰。

 

恐懼會使人因著膽怯,而無法往命定的地方前進。不過,保羅鼓勵提摩太說,「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提摩太後書1:7a)」,恐懼雖然會嚇唬人,但基督徒必須要去抵擋和正視恐懼,因爲那在我們裡面的比這世界更大

台北真道教會11月份先知特會現場。(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四、神所賜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剛強」意即「使人得能力和力量」。新約聖經中總共提到「剛強」118次,剛強是從神而來的能力,讓人們即便在逆境中仍能走到最終的目標,並有能力做成要做的事

 

提摩太的時代並沒有比現今更好,那時候有許多的逼迫,但保羅提醒提摩太,不要被恐懼嚇住了,因爲在他裡面有剛強、仁愛和謹守的靈。恐懼最大的解藥就是「愛」,因爲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翰一書4:18);而謹守的心,就是將眼光定睛於神,不被世界的謊言所掩蓋,心中充滿神的平安。

 

Gary牧師强調,仇敵不斷地試圖欺騙基督徒的心志,但牠不能改變聖經,因爲聖經是真理。而神的應許是,每位基督徒都有神所賜剛強、仁愛和謹守的心。

 

五、不以為主作見證為恥

「羞恥」意指人因著某個行爲、個性、與某些事情有連結而覺得羞愧,又或是覺得丟臉而不想去做一些事。「羞恥」是仇敵攻擊基督徒的武器之一,但正如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爲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1:16)」,基督徒要勇敢地以神的大能來抵擋仇敵,並為福音勇敢地作見證。

 

Gary牧師提醒,基督徒需要提升信心的眼光,成爲爲主作見證的人。作見證就是分享個人的經歷,將神如何影響和改變自己生命的事説出來。另外,作見證的字根與「殉道者」相同,意思就是願意承接任務和使命。因此,保羅鼓勵提摩太,雖然會經歷困難,但絕對不要以福音爲恥。

 

「福音是配得基督徒委身的,也配得人獻上生命的代價,為福音而忍受困苦。當有基督徒願意爲主而作見證,人的心就會因著看見或經歷神奇妙的作爲而改變。這世界會越來越黑暗,但教會要越來越光明。」Gary牧師說。

 

改變世界的福音

基督徒所擁有的福音是能夠改變這個世界的,正如門徒使當時的世界翻天覆地,甚至連羅馬政府都因感到威脅而逼迫他們。福音直到如今依然能夠翻轉世界和人的心。Gary牧師說,「按著神的旨意在現今這個時代服事,你將會因著神所做的事情而訝異!」

 

精選要聞》

在「冰天雪地」裡重生!戰鬥民族「撬開冰河」為人施

九型人格的送禮、收禮指南看這邊

基督教今日報十週年》百人同享屬靈盛宴 祝瑞蓮牧師:戴上屬靈「助聽器」,聽見「天上」聲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