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拿大的一對父母堅持要等到孩子可以自行判斷和決定、才要給他們性別。

加拿大的一對父母堅持要等到孩子可以自行判斷和決定、才要給他們性別。 (照片來源/Kori Doty臉書)

英國童裝老牌子「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日前宣布,去掉童裝的「男孩」和「女孩」標示牌,一律改成「男孩&女孩」和「女孩&男孩」。加拿大有對父母,堅持不讓剛出生的孩子註記健保卡性別,認為直到孩子有足夠的詞彙和理解,表達自己的性別意願,才會給孩子性別。

當有越來越多性別自主、性別中性化、不分男女的價值進入社會,許多家長憂心,既然生理性別是自然現象,這樣的教導到底是理所當然、還是所謂的「強迫灌輸」?

澳洲有更有一案例,一名14歲男孩接受賀爾蒙治療,希望成為女生,卻在長出乳房以後,決定要動手術「改回來」。他表示,自己只是不確定想不想當女生。

約翰路易斯是英國老牌童裝,日前將童裝的男性和女性標籤改掉。

約翰路易斯是英國老牌童裝,日前將童裝的男性和女性標籤改掉。 (照片來源/Piers Morgan‏推特)

英國老牌童裝約翰路易斯 將童裝「去性別化」

約翰路易斯的童裝一律改為「不分男女(性別中性)服裝」,不少顧客稱讚這個決定,認為這跟上了新時代對性別「更寬廣」的理解。但憤怒的聲浪認為,約翰路易斯「政治正確」的決定另他們相當不舒服,並且是「荒謬透頂」。「你太讓我們失望了,來到你們店裡停下來逛的人,只有兩種性別:男和女!」

《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的主持人開玩笑說:「那我們是不是應該把『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改叫做『喬安路易斯』(Joan Lewis)?」

支持約翰路易斯決定的民眾,鼓勵其他衣飾品牌也跟上這股「潮流」,讓「不分男女(性別中性)服裝」成為主流。這代表,即使是裙子、洋裝,也開放並鼓勵男性穿著,讓男性與女性服裝中間不再有分野;有國外媒體認為這樣的服裝將成為未來市場主流。瑞典時裝H&M才推出中性牛仔系列商品,主打不分男女款皆可穿。

H&M剛推出一系列主打不分男女(Unisex)的牛仔衣飾品。

H&M剛推出一系列主打不分男女(Unisex)的牛仔衣飾品。 (照片來源/H&M官網)

加拿大父母堅持不給孩子性別 直到理解詞彙、自主決定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有百分之百的空間,成為他們能成為最完整、最自主的個體。」加拿大跨性別者克利.多堤(Kori Doty)說。他正在與他的伴侶努力和政府抗爭、認為生理構造不能決定孩子的性別。

克利.多堤認為自己非女也非男。他說自己八個月大的孩子西瑞爾.阿特利(Searyl Atli)至今還沒有健保卡,因為性別欄還是空白。他希望等到孩子夠大,再自行選擇性別。

澳洲男童變性兩年後悔 「我只是不確定我想不想當女生」

澳洲男孩派翠克.米歇爾(Patrick Mitchell)從小就認為自己是一個女孩的靈魂被困在一個男孩的身體裡。12歲時,他確診有性別不安症(Gender Dysphoria),約在13歲時開始服用母親的雌性激素藥物。

兩年後,派翠克漸漸發育出胸部,但他做出嚇壞許多人的決定:他後悔了。雌性激素藥物讓他開始有女性特徵,驚覺這一切「不太對勁」,他說:「我只是不確定我是不是一個女孩...」

他說,自己開始發展像個女孩,「這是我一開始想要的...但現在看起來沒什麼幫助。」派翠克表示,自己對於做個男孩或女孩只有大概的想像,在家裡,有許多張派翠克拿著女裝,對著相機擺姿勢的照片。

派翠克的母親愛莉森在醫生的協助下,讓派翠克服用雌性激素藥物。事實上,澳洲法律規定青少年必須滿16歲,且在法院允許下才可以開始荷爾蒙補充療法(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愛莉森解釋,派翠克已經開始像男孩般發育,這樣的藥物是希望能遏止他的骨骼變的更寬、能有女性較柔性的體態。

「但是當你真的變成那樣,又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派翠克說。

末世將有越來越多似是而非的觀念,並以人權作為「將自由無限上綱」的藉口。因此需要基督徒更多禱告,求上帝創世以來的真理進到更多國家政府中,並使基督徒能更多警醒,在不合神心意的潮流中能站穩腳步。

 ▌HOT!!! 本周超熱門 ▌

颶風過境的大賣場 大家都在為自己補貨,這個人卻讓出全超市最後一台發電機

【專訪】困難的事和榮耀的事,都是上帝給的 20歲田徑金牌楊俊瀚:不管怎麼樣,就去相信祂

破除5大迷思》有心理狀況不代表你是不好的基督徒 正視情緒問題才是靈命成長的象徵

訪韓29專訪》禁食7餐讓他想到耶穌禁食40晝夜 宋達民 :想到耶穌我就一直流淚,強烈感受天父的愛

聖經原是拜票工具,如今成為生命的工具書 他驚嘆:哇!上帝好真實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