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瑞瑪席丹在國片《強尼‧凱克》中,飾演一名對於未來和戀愛感到迷惘的女孩,獲得評審青睞。

瑞瑪席丹在國片《強尼‧凱克》中,飾演一名對於未來和戀愛感到迷惘的女孩,獲得評審青睞。 (照片來源/影像截取自台視)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25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順利落幕。其中,本屆最佳新演員獎由演出《強尼.凱克》(Missing Johnny)的瑞瑪席丹獲得,她在發表獲獎感言時高喊:「榮耀歸給上帝!」

瑞瑪席丹從小在天主教家庭長大,父母每天晚上都會帶著她和妹妹跪在床邊齊心禱告。父母對上帝堅定不移的信心,以及家人間的緊密情感,都使瑞瑪席丹在成長過程中,即使面對同儕排擠或18歲時遭遇的嚴重車禍,都能靠著「那加給她力量的」面對每個大小挑戰。

瑞瑪席丹在獲獎前曾表示,「我很常數算恩典,也許身邊朋友認為我在演藝圈的發展不夠快,我卻相當樂在工作。像這次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開心之餘,卻也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我只是快快樂樂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獲獎當下,瑞瑪席丹顯得意外又驚喜,一時間在台上緊張地語無倫次。但她卻沒有忘記,要將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父,「榮耀歸給上帝!」

除此之外,曾在獲得第5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時表示「感謝上帝,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祂!」的影后陳湘琪,今年以電影《接線員》入圍最佳女配角,可惜未能再添一金。

今年的最佳女主角獎項競爭激烈,評審經過四輪投票,才由資深港星惠英紅以較高票數擊敗同為基督徒的尹馨和張艾嘉,拿下獎座。

身為金馬執委會主席的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電影《相愛相親》,入圍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等七個獎項,無奈與各獎項擦身而過。其中,張艾嘉入圍的最佳導演一獎,一直和電影《嘉年華》的導演文晏投票到第四輪,才以8票對9票分出高下,令人覺得可惜。

而任期屆滿的張艾嘉,也將把金馬執委會主席交棒給李安導演,她表示,「希望政府更多的支持,但有感覺到政府現在有努力改變態度。」她更打趣地說:「其實,李安導演的加入,對我們政府也是某種壓力。」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你是屬靈的人,還是屬肉體的人?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上)

【馨香女人專欄】還好我沒放棄

感恩節,也是除舊和蛻變的季節 7件事情記得「放手」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