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得烈慈善協會與臺中郵局合作募集8,516包肉鬆,送給弱勢兒少補充所需營養。 (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截至2020年底,全國中低收入戶共有25萬2,593戶,達60萬8454人,其中3成以上是15歲以下的孩子。2021年5月新冠疫情肆虐全台三級警戒下,光是6月就有57萬人失業,許多家庭陷入經濟危機。安得烈慈善協會長年推動「食物銀行計畫」送「客製化食物箱」給弱勢家庭,2021年8月更發起「郵i寶飽〜守護弱勢」,號召民眾認購肉鬆,為弱勢兒少營養加分。

「安得烈食物銀行」客製化食物箱,助弱勢家庭生活

安得烈慈善協會創立於2011年8月,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核心工作。協會主要關懷對象為台灣地區0-15歲的弱勢家庭兒少,依據個案狀況,提供即時、適需的資源,幫助受助兒少的身心健全發展。

 

2021年5月因應新冠疫情肆虐,安得烈協會針對個案實際需要,每月送出近5,500客製化「嬰兒、膳糧、專案、素食、長青食物箱」給弱勢家庭 (15歲以下的兒少或65歲以上的長者)。疫情期間更提供「安心食物箱」,內裝日常生活用品與防疫物資,免費提供給因疫情影響生計的求助者,共計4,000個家庭得到幫助。

 

結合郵局服務,募集肉鬆送弱勢孩童

安德烈慈善協會臺中辦事處位於臺中市北區,深獲當地政府與民間企業信賴。臺中辦事處的好厝邊—臺中郵局主動提出「郵 i 寶飽〜守護弱勢」愛心肉鬆募集活動,結合郵局「i郵購」與「i郵箱」服務,提供多元認捐管道。

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與臺中郵局陳湘慈局長與同仁及志工,一起包裝肉鬆等物資,計送到全省弱勢家庭 ( 圖 / 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

已募集8,516包,將分送全臺幫孩子補營養

經臺中郵局各分行同仁大力推廣宣傳,一個月內已募集8,516包肉鬆。這個數量不僅幫助大臺中地區的弱勢兒少,也會分享給全台安德烈協會所關心的家庭。

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特別南下參加這場捐贈活動,他除了代表受助家庭感謝臺中郵局陳湘慈局長及及全體同仁,為公益所做的努力外,也強調:「協會一定會秉持著嚴謹負責的態度,妥善運用愛心肉鬆,送到每個孩子的手上,不會辜負每一個參與者的愛心。」

臺中郵局陳湘慈局長表示,感謝每個參與的愛心企業和善心人士的支持,不但幫助到弱勢兒童的生活,更是讓郵局發揮「好厝邊」的功能,把愛串聯起來。

羅紹和執行長鼓勵各界民眾,持續參與「郵i寶飽~守護弱勢」愛心肉鬆募集活動,一起集食行善,為弱勢家庭兒少的營養加分( 圖 / 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

感謝安得烈食物銀行,疫情送暖過難關

單獨撫養孩子的黃爸爸,去年因工作時不慎受傷遭雇主解雇失業,好不容易在今年2月找到了一份排班的工作,讓生活可以穩定下來。但因著疫情的影響,工作的班次大幅減少,使得他們家的經濟再次陷入困難。安得烈的安心食物箱成為他們家即時的幫助。黃爸爸說:「還好有社工幫忙,更謝謝安得烈食物銀行在疫情期間伸出援手,物資我們會好好使用讓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黃爸爸感謝安德烈銀行的愛心食物箱,讓全家人在疫情中,生活得溫飽。( 圖 / 安得烈慈善協會FB )

集食行善,愛心肉鬆持續募集中

安得烈慈善協會「郵i寶飽~守護弱勢」愛心肉鬆募集活動,仍持續進行中。邀請社會大眾熱烈參與,可直接洽詢:「臺中各郵局窗口」或是透過「i郵購網」進行網路認購,讓我們一起集食行善,為弱勢家庭兒少的營養加分。

 

精選要聞》

基督徒家庭被迫消失 父母被殺、女孩被擄、男孩被迫從軍,阿富汗信徒面臨嚴

印尼代禱》染疫數全球第二,一個月暴100萬例 印尼牧者盼各界聽見「馬其頓

聖經裡的情書—從《雅歌》讀懂神與我們之間的「愛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7d24acc78a1f90b260e58fa2f9005e1.jpg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