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兩個老友相聚,有諸般的喜樂與平安--主耶穌與你。(圖/Shutterstock)

聽見連續的門鈴聲,老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起來應門。

 

過去三天,老賴與街坊鄰居組起清潔隊,負責把風災後的社區恢復原貌。雖然大部分垃圾清光了,仍難免狂風肆虐後的痕跡。

老賴一開門,發現是住在對面的王和。「咦?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不就剛過的那個颱風?」王和打趣地說。

「呿,開玩笑是這樣開的嗎?」老賴一面接過王和遞來的一鍋滷菜。「這又是幹嘛?」

拖著不良於行的身軀,王和巍巍地走往飯桌。「看你跟清潔隊忙了好些天,需要好好吃個飯,但想必你這王老五定是睡到自然醒,再出去隨便吃。」

老賴扁了扁嘴,不願承認,但肚子卻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你這老頑固就快來吃吧!白飯我也帶來了。」王和吆喝,指著手裡的飯盒。老賴從廚房取來兩副碗筷,坐定。便稀哩呼嚕地扒起飯菜。因這連日地辛勞,確是餓了。

王和沒動碗筷,倒是看著老賴吃著,說:「大颱風天,我能做的也就這個啦。眼巴巴地看著你們忙,自己卻使不上力。能讓你這孤單老人吃上一頓好的,我好歹活著還有點用處。」

「不過是個颱風,把你颳到糊塗啦?吃飯啦!」老賴假裝生氣地說。

 

王和默默拿起筷子。兩個老友相聚,送走一切身心的疲憊。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聖經》羅馬書15章13節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http://www.dhf.org.tw/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