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小有靈異體質的謝麗金,頻頻撞鬼,好幾次遇鬼時,都會拿出聖經大喊:「耶穌救我!」(圖/萬民敬拜禱告中心FB、記者董昀)

「耶穌,救我!」藝人謝麗金如此大喊後,原本躺在床旁邊、直瞪著她的鬼,瞬間「落跑」,因而驚嘆神的大能!她並經歷3次母親瀕臨生死邊緣,又被救回的見證,「有主真好,是神給我們信心!」謝麗金深深感恩。

靈異體質,因神恩典改變

出道30多年的台灣資深女藝人謝麗金,其外婆為原住民的巫醫。自小,謝麗金就具靈異體質,看得見鬼,尤其身體不適、或低落生病時,特別容易「撞見鬼」。

 

「覺得怎麼會這樣,又控制不了,讓我覺得很累…」謝麗金無奈表示,十之八九遇到的都是惡鬼,每次自己全身精力好像都被「吸光」,卻又無計可施。遭鬼壓床時,還常咬自己舌頭,使盡全身力量掙脫,才能醒來。

 

信了基督教後,謝麗金再遇見鬼,就會拿出「聖經」,呼喊耶穌的幫助,鬼通常就立即落跑!

 

有次,她住在海外,一間古色古香的百年飯店,因很多華人在當地鋪設鐵路、客死異鄉,有特別多的鬼在這。一天下午,正安穩入睡時,她突感身體被壓制,「慘了!這次又要看到什麼東西。」

 

驚慌欲起身拿聖經的她,卻早已動彈不得,只得緊閉雙眼,但越不想看,卻越被牠干擾,傳出暴風雨般「轟轟轟」聲音。忍不住張開眼睛的謝麗金,明明睡在單人床,卻看到一個沒有頭髮的人影,蓋著被子,飄在床旁邊。

 

牠兩手抓著被子,露出雙眼瞪著她。謝麗金驚慌地想,「棉被不要拉開、不要拉開。」但充滿惡意的鬼,緩緩拉開棉被。她開始胡亂求救,希望鬼「趕快離開。」直到大喊「耶穌,救我!」飄在空中的棉被瞬間掉落。氣喘吁吁起身的謝麗金,驚嘆神的大能!

 

更大一次的屬靈爭戰,是在正式入會籍後。之前因工作繁忙,難以有穩定教會生活,但去(2021)年在牧師的幫助及輔導下,她更常讀經、禱告,靈命有很大復興。

 

經一系列課程後,謝麗金參加入會禮。下週日的早晨,準備起床前往參與聚會時,又在靈裡看到各種混亂的鬼,包圍、拖住、掛在她的身上,不讓其離開家門。就連做出洗臉、刷牙等簡單動作,她都會感到痛苦,「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

 

面臨重重阻礙,憑著「我要去教會!」的決心,謝麗金拖著沉重腳步出門。一離開家中,鬼就離開,因而如願到教會禮拜。受洗後的她,時常向神禱告:「不要再看到鬼了!」近期,真的逐漸無法見鬼。有次還被具通靈體質的人說,「妳已經看不到鬼了。」因而非常驚奇,「我真的莫名其妙就看不見鬼了。」並堅信,一定是耶穌動的工!

左為與母親的合影。(圖/謝麗金 FB)

母三次死亡邊緣被救回

去年聖誕節,謝麗金在牧師的邀請下,上台做見證,分享生命翻轉的歷程。

 

會從長年信奉傳統信仰,受洗成為基督徒,關鍵是因禱告後,母親病得醫治的神蹟,之後又經歷一連串神的巧妙安排,進到萬民敬拜禱告中心。謝麗金受洗後,母親仍反覆發病,但其感恩,「還好我們有神,每天都是靠主!」

 

前(2020)年,母親氣喘發作,病情嚴重,透過教會小組姊妹的代禱,身體康復。去(2021)年4、5月,母親神智不清,出現異常行為,趕緊送醫,醫生指出是腎發炎、引發敗血症,「如果兩天內情況不佳,就要進到加護病房,情況將會很危險。」甚至可能危及性命。

 

所幸經眾基督徒代禱,母親並未進入加護病房,但仍毫無力氣癱軟在床上。母親身上,還插著導管、掛著血袋,需排出髒血。一夜間,謝麗金學會包尿布、鋪床,用心照護媽媽。「聽起來稀鬆平常,但自己當下壓力大,又害怕又擔心,真的還好有神給予的信心。」

 

因疫情緣故,母親住院三周,就回到家中,謝麗金以媽媽為第一優先,全心照護。那時母親要去廁所,都無法走超過3步,謝麗金想盡一切方法幫助母親,希望其病情好轉。

 

母親身體虛弱時,母女二人時常同心禱告。謝麗金說,「主耶穌,謝謝祢,媽媽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好,求求祢再給媽媽更多信心,把身體養好,做最棒的見證!」神應允祈求,之後母親的病情果真逐漸好轉。

 

恩典不僅如此,後來研發出新藥,經主治醫生評估,母親可免費施打,一劑大約6、7萬,長期累積下來,是一筆龐大金額。施打藥劑後,去年幾乎一整年,母親都未發作氣喘,「真的好恩典。」謝麗金微笑分享。

 

直到去年年底,母親再度發病,謝麗金擔憂,「媽媽一住院,我就很害怕,心想又住院了怎麼辦?」於是請教會姊妹代禱,自己也不斷向神祈求。往常住院時間,皆超過1個月,但這次僅10多天,母親就順利出院。

 

母親開心的說,「我們星期天終於可以去教會了!」謝麗金也笑著回應,「對,好開心。」

 

多次出入醫院,到現在醫院工作人員都認識謝麗金,說:「妳今天又來啦。」就連醫院附近、豬肝湯店的老闆都會問候:「好久不見。」謝麗金笑著回答:「每次來都是媽媽住院,最好都不要見。」

 

長年不辭辛勞,全心全意照顧母親的謝麗金感恩,母親的「疾病」,翻轉了母女間的關係。自從母親生病後,她好幾次在上帝面前說:「我一切都不想管了,只想媽媽健康,很努力照顧。」以前不喜母親愛穿花花綠綠,現在會覺得,只要她開心,一切都好。

 

我們兩個因為有主,變得更堅強!」每當看到馬太福音11:24「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謝麗金就會深受安慰,「太好了,我不需要積功德,而是單單相信神就可以。」她並為所有長者祈求,盼都能過著有品質的生活。

 

萬民敬拜禱告中心丸山陽子師母,在一旁補充分享,謝麗金不是因為責任、壓力,或孝順的重擔,而是因著對母親的「愛」,以及從神而來的「力量」,才能堅強面對此情況。並且,她凡事以家人為優先,用心照護。

 

今年,母親將邁入80大壽,依然愛熱鬧、漂亮,儘管疾病纏身,仍每天心存喜樂,從未抱怨孩子,而是以祝福的心,希望孩子有更好的生活;也每次都請牧師,一定要為孩子禱告。

身處演藝圈中,她時常靠主得力。(圖/謝麗金 FB)

演藝圈中因神得力

身處演藝圈的謝麗金,從基督信仰,得到許多力量。有次與人產生爭執,對方公開嘲諷,「還好意思說自己是個基督徒。」遭此重傷,她不停向神禱告,常為此感到痛苦。

 

有天,牧師在台上分享約伯記,約伯被三個朋友責備,神允許他生氣,發洩情緒,把所有心情向神傾吐,神也會對我們說話。聽到後的她深感安慰,「以前從小受的教育,都先反省自己,但聽講道的過程中,我得到諒解,不會一直自我責備。

 

丸山陽子師母補充,許多大人教導孩子,沒有發言權、不能詢問,但這並不健康,且與神的教導不同。神希望我們在祂面前,像小孩子一樣,不用壓抑,可以說出真實心情。聽到後,許多弟兄姊妹驚訝萬分,也深受安慰。

 

謝麗金感謝因著神,生命得改變,「感謝主,本來是鬼很愛接近我,但我現在反而可以趕鬼!」 丸山陽子師母鼓勵謝麗金,演藝圈內有很多人需要福音,求神賜下智慧、溝通技巧,讓更多人有機會遇見真神!

採訪中,謝麗金多次感謝萬民敬拜禱告中心丸山陽子師母(左)。(圖/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