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知道怎麼開始新的一年嗎?不妨試著禱告,將新的一年交託給神吧!(圖/Shutterstock)

回頭看2021年,是否有些事讓你感到很失望?還有很多目標沒有達成?沒關係,新年我們可以重新出發!即使我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今年是否又會與去年一樣,然而我們要相信,神一定知道,而且幸運的是,我們認識祂,不管今年將會如何,讓我們以禱告來開始2022年吧!

你是否認為,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要怎麼好好迎來新的一年?2022年好想要有不一樣的改變、好想要有突破,不妨一起來做下列7個禱告,相信過去、現在、未來皆在神的手中,所以讓我們用禱告,將新的一年放心交給祂。

 

1. 為新的一年有「平安」禱告

約翰福音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神已將平安留給我們,而這份平安是不論我們面對什麼樣的生命風暴,內心仍能有平安,在新的一年裡,記得神已經應許—你可以有平安。

 

並相信腓立比書4:-7所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當你勇敢禱告時,神應許祂的平安,將看顧你的心與每個想法。

 

【禱告文】

親愛的主耶穌,雖然眼前的情況看起來並不如我所想像,但我向祢祈求,祢完全的平安遮蓋我,我不要讓環境來影響我的心,使我因此感到極度焦慮、煩躁,幫助我為眼前的情況來禱告,將一切交在祢手中,我相信祢,所以向祢來祈求,求屬天的平安進入我心。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2. 為新的一年禱告仍有「盼望」

希伯來書 10:23「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沒有盼望」的地方,是個非常危險的地方,長期待在那邊,會讓我們持續感覺到「活著好像沒什麼意義」,有時人生真的會讓我們有這樣的感覺,但我們不需要一直待在那個地方,我們可以在神裡面,重新燃起內心的「盼望」,祂已拯救你的生命,並應許賜給你極豐盛的生命(約翰福音10:10),帶領你的一生。

 

【禱告文】

主啊,在這新的一年中,求祢幫助我回想起祢的應許,以及祢的本相,因為有祢,我才可以有「盼望」,求祢幫助我,讓我永遠記得祢是信實的神,可以來倚靠祢,讓祢成為我生命裡,那盼望與喜樂的源頭。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為新的一年有個「新的開始」禱告。(圖/Shutterstock)

3. 為新的一年禱告有個「新的開始」

以賽亞書 43:18-19「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我們都一定有做了一件事之後,感到很後悔的時刻,而當我們在回顧去年與面對新年的展望時,是個很好時機來學習與檢討過去所犯的錯誤,如果發現有需要向神悔改的地方,讓我們到神面前來禱告,並求神的恩典降臨,幫助我們,避免再重蹈覆轍。

 

【禱告文】

主啊,重整過去並再次往前邁進,真的好難,求祢幫助我,讓我了解過去祢放在我心中,但卻被我搞砸的那些計畫,是否依然有機會繼續,求祢給我信心,讓我知道不管過去如何,我都可以重新開始。幫助我再次朝著祢賜給我的標竿直跑。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4. 為新的一年能「將焦點放在神身上」禱告

希伯來書 12:1-2「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相信我們每天都會有無數個讓我們感到分心的時刻,很多時候,這些事情的目的,就是為了要來讓我們的眼光轉離耶穌、轉離更重要的事情。新的一年,讓我們將焦點轉向耶穌,對齊祂的心意,因為畢竟那才是至關重要的。

 

【禱告文】

主啊,幫助我定睛在祢身上,有太多事情與聲音想要吸引我們的注意,幫助我關閉外界的聲音,僅專注於祢,幫助我願意空出時間和祢在一起,將祢擺在我心裡的第一順位。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不管過去如何,新的一年,讓我們更多定睛在神身上。(圖/Shutterstock)

5. 為新的一年能「與人和睦」禱告

羅馬書12:18「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過去這一年世界好像越來越陷入於分裂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連結漸漸變得更加脆弱與淡薄,我們很需要求神恢復與人之間的關係,以致福音也能傳進人的心中。而如果去年我們與人有不愉快的地方或導致分裂的情況,求神幫助我們在新的一年能「與人和好」。

 

【禱告文】

主啊,去年好像發生了許多的問題,很多很深的情緒逐漸浮出水面,求祢幫助我修復與人的關係,過去有與任何人產生分裂的,求主修補,當我願意主動成為醫治者,修復破碎、憤怒的心靈時,求聖靈的果子成為我生命的明證。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6. 為新的一年有「祝福」禱告

民數記6:24-26「『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很開心知道我們在天上的父是樂意賜福給我們的神,並且神的祝福,遠超過在物質上的賜福。除此之外,我們也應當個給予祝福的人。

 

讓我們在今年來追求神,不是因祂可以祝福我們,而是因為我們渴望祂超乎所有一切。

 

【禱告文】

主啊,在混亂當中,我們好像很難看見祢的祝福,幫助我在今年能更多尋求祢面,幫助我渴求祢的同在,超過世上所有,並勝過祢能為我做的一切,讓耶穌成為我生命唯一所愛及我生命的獎賞。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為新的一年能「持續下去」禱告。(圖/Shutterstock)

7. 為新的一年能「持續下去」禱告

耶利米書29:11-13「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今年對於許多人來說,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年,即便如此,我們仍然需要向前邁進,當我們繼續生活下去時,要記得神對我們的生命有計畫,祂掌權在我們的生命中;當我們願意順服神、俯伏在上帝腳前時,祂會為你生命裡的計畫負責。不管我們發生什麼樣的事情,相信神會在新的一年,幫助我們「繼續下去」,勇往直前。

 

【禱告文】

主啊,在這艱難的一年之後,幫助我不要忘記,祢對我的生命是有計畫的,在祢裡面永遠有盼望,神呀,讓我能隨時尋求祢,能呼求祢名,全心全意跟隨祢。幫助我不要看環境的艱難,但知道我的盼望不在於外在的情況,而是在於祢,讓我靠祢堅持下去。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圖/Shutterstock)

讓我們在新的一年,不只來向神禱告,更是在今年,立下一個「渴望自己更連結於神」的目標,回到與祂熱戀的那種關係裡面,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渴望,讓祂的旨意成為我們今年最重要的決定之一,讓祂的愛如光照耀在你的生活中,在新的一年裡,持續跟隨神。

 

(資料來源/Bible Study Tools

 

精選要聞》

「元宇宙教會」是什麼概念? 顧其芸牧師:未來的人都在元宇宙裡,教會要超前部署

「妳角落的禱告,如雷貫耳」一身病全好,神扶持8年婚姻訴訟獲勝,扶養3子月薪翻10倍

2021今日報十大精選信息

鄧紫棋不靠自己「強」下去,走過迷惘喊 : 一切都很值得!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