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萬金社區發展協會)

隨著屏東萬金聖母殿每年一度的聖誕點燈儀式,讓教堂成為萬巒鄉著名的參觀景點,鮮明的在地文化,讓當地的萬金社區發展協會著手規劃屬於萬金村的獨特產業行銷,並在聖母聖殿旁成立伴手禮中心,希望遊客來到萬金,除了了解信仰,也能認識當地文化與部落特色。

每年聖誕季期間湧進萬金村的人潮超過上萬人,沿街參觀家家戶戶的聖誕裝置藝術,能用相機記錄下現場美麗的場景,卻帶不走當地的特色,萬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萬長妻子潘慈然表示,發展萬金的特色產業是努力的主要方向,讓遊客來到萬巒除吃著名的豬腳,也能帶走更多具代表性的伴手禮,保存對萬金的印象。

(照片提供/萬金社區發展協會)

伴手禮中心結合鄰近部落吾拉魯滋、瑪家鄉部落特產,讓民眾能品嚐當地種植的咖啡,以及原住民精湛的皮雕技法,除外還規劃專屬聖母殿的創意飾品、手機袋與零錢包等手工藝,突顯在地文化特色,也提供村民就業機會。

「萬金有好吃的手工草仔粿。」潘慈然表示,伴手禮品項眾多,未來也將陸續推出「最後的晚餐」中的耶穌套餐,歡迎遊客來到當中、發現不一樣的萬金特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