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總統川普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芬蘭高峰會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寧可冒著政治風險追求和平,也不要以和平為冒險追求政治。」(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既「川金會」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丁於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歷史性的高峰會。

為什麼此次會面很重要?美俄關係自1945-1989冷戰時期陷入緊張,即便蘇聯解體,之間仍偶有衝突。特別在2014年烏克蘭合併克里米亞,美方便對俄羅斯和其他國家施加制裁;2016年美國指控俄羅斯試圖左右總統選情,更掀起一番政治陰謀論。

 

這是難得雙方領導會面的機會,美國和俄國皆是相當有影響力的國家,卻在多個重要議題持相反立場,如全球軍備規範、處理烏克蘭和敘利亞問題的策略。

 

英國《衛報》報導,會後川普透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將由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邀請普丁於今年秋季訪問華盛頓,進行後續的討論事項。

 

川普推文寫道:「和俄羅斯的高峰會是很大的成功…我期待我們的第二次會議,可以完成許多事的一些討論,包括終止恐怖主義、以色列的安全、核武…擴散、網路攻擊、貿易、烏克蘭、中東和平、北韓等等。對這些問題,有很多的答案,有些簡單、有些難…但它們都是可以被解決的。」

 

由於國際矚目此次會談,地點相當靠近芬蘭教會援助會(Finn Church Aid)和芬蘭信義宗教會(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of Finland)總部。這兩個教會在建築物外面掛上:「和平維護者是受祝福的,因他們將被稱為神的孩子。」充滿祝福、祈禱的意涵。

 

世界教會委員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為會談禱告,並發聲明稿盼望──如馬太福音第5章第9節所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來自芬蘭信義宗教會的人員艾瑞卡(Laura Arikka)說:「教會和基督徒的使命是為更好和公平的世界而行動,並為實現各類的和平,成為同一個社群而祈禱。」

 

「和平是所有一切建造的磐石。」美國與俄國為具有影響力的大國,盼透過每次的和平會談,能消弭世界的苦難、實踐正義,激動更多人的心為世界和平守望。

 

(參考來源/BBC、The Guardian、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

HOT!!! 本周超熱門 ▌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開幕 海內外超過萬人聚集 只為明白傳福音如何「搔到癢處」

聖經也撩妹?新生命出「系列語錄」 網友讚嘆:不只撩撩,說到做到!

什麼營會「撩走」牧師孩子的心? 全台各縣市超過百位PK聚集

翻轉你對「師母」的想像 從「不會」到「凡事都能做」 看見金聖惠總長的事奉態度與生活化信息

葛理翰.洛茲給70國家基督徒的信息——沒有破碎的心,是聽不到神的聲音 耶和華的日子將到 現在是悔改的時刻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