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國佈道會董事長陳天鳴(右)、總幹事趙約瑟牧師(左)暢談中國佈道會70年的成長見證。(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即將於4月14日上午10點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70週年感恩禮拜活動,該會董事長陳天鳴和總幹事趙約瑟牧師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暢談中國佈道會的事工,分享一路走來即使有高山、有低谷,卻有恩雨滋潤和被神眷顧,而未來的展望是令人欣喜的。

兩年前就任第17屆總幹事的趙約瑟牧師形容這次70週年是回家團聚的慶典,會有來自國內13間堂會,以及海外中國佈道會分別來自印尼、香港、馬來西亞、泰國、紐西蘭和新加坡,共約有3000位眾弟兄姊妹會在當天聚集歡慶。趙約瑟牧師提到,這次更像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姊妹再次相聚,期盼成為彼此的遮蓋,分享宣教的資源與資訊,並享受主內合一的美好。

中國佈道會創辦人計志文牧師生在一個顛沛流離的世代,勇於成為忠心為主事奉的使者。(照片來源/中國佈道會)

 

勞苦中滿了意義 愁煩時總飽得主慰藉

趙約瑟牧師提到,上任之後發現各堂會之間彼此甚少交流,各自發展,所以首要之務是凝聚在各自崗位上努力的各堂會。趙約瑟牧師談及2018年台灣中國佈道會的目標是「卓越和熱情」,他花了2年的時間奔走在各堂會中,點燃堂會對於中國佈道會的歸屬感,恢復熱情與真實的連結,讓總會與會堂之間可以更多幫補,資源重新整合,逐一走向卓越教會。

 

2019年的目標是「講信心的話,做信心的工,走信心的路,唱信心的歌」,除了國內堂會的連結,計志文牧師過去在海外拓展的許多教會,期盼重新搭造與海外教會的連線。

 

人會希望別人同「我」的意,如今要轉向與總會同一個心意,並牽手同「主」的意,連結和合一的工作充滿不容易。趙約瑟牧師表示「這是又大又難的工作」。面對關係疏離的堂會重新建立連結,需要不斷溝通;傳遞認同與委身的異象需要耐心與柔軟。從小在中國佈道會堂會中長大的趙約瑟牧師談到自己已經65歲了,他提到自己是帶著使命感和僕人心志奔走在其中,是勞苦中也滿了意義,愁煩時總飽得主慰藉。「我愛這大家庭,我一心想為主,為教會盡上心力」,感性地說。

 

一切都是主做成的

中國佈道會董事長陳天鳴提到自己過去擔當教會執事和董事時處理的事情相較單純,而擔任總會董事長兩年期間有很多學習,視野和國度觀被上帝提升,面對堂會中的各種事情雖複雜許多,但能力也被主拓展。

 

他分享,總會就是回應計志文牧師設立中國佈道會的使命,建立健康教會,推動社會服務,參與普世宣教。這兩年在事工推展上面,與各堂會關係建立並增強連結;建立健全並永續的財務管理,提供資源上的協助;成立宣教大會與海外堂會合作,參與普世宣教行列;繼續提供弱勢家庭兒童的照顧,並舉辦青年領袖高峰會提拔新世代人才。

 

他展望前景時表示,未來會成立安養中心,推動長者關懷事工的同時,也想提供地方來照顧單身且退休的宣教士和牧者,有個終老安養的地方。

 

「70年頭了,中國佈道會不只走過高山低谷,經歷過路面坎坷難行,渡過財務困境。70年後我們仍存在,感謝主,感謝所有的同工的付出。」董事長陳天鳴最後感恩的說。

中國佈道會在台灣所開設的第一間教會-台中思恩堂。(照片來源/中國佈道會)

 

神國的基業 永遠的果效

中國佈道會創辦人計志文牧師是20世紀華人教會著名的福音派領袖、佈道家、奮興家和慈善家。在宣教過程中,計牧師建立多所神學院,造就出無數傳道人,也創辦學校和孤兒院。在文字工作上面,1963年設立聖道出版社,出版生命雜誌、福音單張和屬靈書籍。

 

中國佈道會的發展遍及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和美國等國家。於主後1949年,計志文牧師差派沈保羅牧師前來台灣宣教,建立台中思恩堂,並陸續在各地拓植,至今已有13個會堂、近30個聚會所,今年正逢中國佈道會70年禧年。

 

這是個擁有豐富屬靈資產的大家庭,如今走過財務困頓,重新凝聚各堂會向心力,再次認同與委身,深信下個70年是邁向健康、盼望和榮耀的70年。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