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編輯中心製圖)

周三(5月3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德國大使館外發生汽車爆炸案,造成至少90多人死亡、400多名輕重傷,和數棟大使館建築物毀損。爆炸案發生當時正值交通尖峰,受難者大部份是阿富汗平民。

爆炸案的地點位處於喀布爾外交大使館區域中心,目前仍不清楚此場爆炸案的攻擊目標是否為德國大使館,因附近仍有其他重要的建築,包括總統府、美國大使館、北約組織軍事總部。

德國外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表示:「這樣的攻擊不會改變我們繼續支持阿富汗政府在穩定國家方面的決定。」美國國務院也發出聲明,強烈譴責在喀布爾的死亡攻擊行為。同時,表示美國對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達成國家和平、安全與繁榮的承諾堅定不移。

現在正值伊斯蘭世界的齋戒月,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對恐怖份子選在如此神聖做禮拜、禱告、祈福的期間濫殺無辜,予以嚴厲譴責。

由於意外的地點是阿富汗首都最繁忙、最安全的地段,也引起喀布爾維安的疑慮,對阿富汗總統加尼所領導的政府處理暴動、為人民提供安全的能力產生質疑。

這是繼去(2016)年4月塔利班組織自殺炸彈客和槍手攻擊位於喀布爾的情報單位總部、造成逾60人死亡以來,再次鎖定政府或外交使館建築物為攻擊目標,死傷最為慘重的一次。

▌HOT!!! 本周超熱門 ▌

生養眾多的喜樂 宋達民、黃小柔兩家接力公布「第三胎」報到

丁松筠今成正港台灣人 胞弟追思暨領證儀式上哽咽 說出哥哥的託付:我愛你們

幫助他人走出苦難 千萬別做這10件事

【張文亮專欄】戀愛是人生的一門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