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禧年,使為奴的全然得釋放!耶穌在會堂裡,唸出以賽亞書,正是他的「就職宣言」——要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把禧年帶到世人中間。耶和華的靈在神兒女身上,祂用膏膏了我們,領受路加福音4:18的恩膏,生命鎖鏈被鬆開,神報仇的日子已經開始。「你生命被仇敵偷竊、殺害、毀壞的一切,要大聲宣告,神的禧年已經臨到你和你的家庭!」讓禧年的自由進到生命裡,讓聖靈帶領我們進入呼召!

以賽亞書61章,耶穌的就職宣言

台北靈糧堂晏信中牧師以「跳出自我人設」為題分享主日信息。

 

以賽亞書61:1-2「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在耶穌還未出生前的700年,先知以賽亞已預言,在那個世代未曾看過、聽過,甚至想過的事。

 

耶穌受洗後,進到曠野被試探,被聖靈充滿,滿有能力。回到會堂,有人把以賽亞書交在祂手中,耶穌讀出其中一段:「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記載在路加福音4:18-19)

 

當時猶太人每三年會讀完一遍妥拉;共153段的妥拉,按照每周固定的進度誦讀。那一天,耶穌在會堂中,執事交給祂的,正是當天進度:以賽亞書61:1,得見神早已預定好一切。

 

以賽亞說的是「恩」年,耶穌宣告的則是「」年,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

 

利未記25:10中談到禧年:「第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這年必為你們的禧年,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得見禧年有「大自由、全然得釋放」之意,所有為奴的都被宣告得自由,且擁有的產業也得以回歸。

 

每這個50年的「洗牌」,打破了「M型社會」,人們不會承襲世代的貧窮或富足。神給禧年的意義,就是讓人有一個「重來」的機會。

 

新約時代,耶穌站在會堂上,宣告出以賽亞書的內容,這也是祂的「就職宣言」——神兒子來到世上,為世人的罪,將透過死裡復活來拯救我們。這代表,從祂來到世上的這刻開始,每一年都將成為「禧年」。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耶穌出曠野,勝過試探,把禧年帶到人們中間。

  • news-details
  • 耶穌從死裡復活拯救世人,將禧年帶到人們中間。(圖/shutterstock)

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使徒行傳17:24「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他從一本(有古卷作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每個人有不同的呼召,呼召會帶領我們走進命定。然多數人未進到呼召裡,以致最終到了耶穌面前,沒有得著完全的獎賞。

 

聖經中說到,人的年日,和土地、疆界,都是連結在一起的,意即,土地與人的命定息息相關,人需要「治理」這地,使這塊地平安地走在神的命定和呼召裡。

 

如果神早就定下我的日子、年日和疆界,那麼我該如何活出神所給的每一天,帶出最大果效呢?如聖經所言,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我們需快快得著智慧的心,來數算自己的日子,以活出最大潛力。

 

耶穌宣告以賽亞書61:1後,只剩三年半能活,祂走遍各城各鄉,使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要來到。耶穌沒有浪費時間,祂每天活出呼召,進到神的同在。

 

晏信中牧師表示,走在神的命定裡,倚靠神的恩膏,是可以輕省的,就帶出果效。反之,若不按神的規則走,就會用盡力氣,卻毫無效果。

 

「雙禧年」的恩膏

晏信中牧師進一步分享關於禧年的觀察與領受。

 

2018年,他與周巽光牧師到BETHEL教會,對方在釣魚時,釣到兩條大隻的鱒魚,上面綁的標籤寫著「50 REWARD」,這是連當地人都很少看到,甚至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當伯特利教會的先知性團隊負責人—班阿姆斯壯聽聞此事後,領受到,神正在對亞洲興起「雙禧年」的恩膏。

 

2020年,美國先知Bob Jones先知過世前,曾預言:「當美國堪薩斯城酋長隊的美式足球隊贏得冠軍時,就是末世大復興啟動的開始,將會有10億年輕人要歸主!」當大家都認為酋長隊不可能奪冠時,酋長隊竟在2020年拿下冠軍,這讓許多屬靈領袖非常震撼,感到此預言正在啟動中。

 

2021年7月,NBA公鹿隊睽違50年再度奪冠,球員安戴托昆波得於賽中攻下50分,晏信中表示,神在藉由所有我們能懂的概念,訴說雙禧年的恩膏,這是神早已預定好,並已啟動。

 

2021年7月10日,美國IHOP禱告殿聚集時,有先知Cris Reed指出:這次的聚會發生,是因為在4/9有很重要的聚集,當中是否有人覺得在4月9日那一天,得到一個身體上的醫治,因為那一天是神所印記的。

 

後來發現,華人部領袖NICHOL(紀思)牧師,正是於4/9獲知癌症痊癒。當時這名先知表示,「這是帶下神蹟奇事的確據,證明了英王去世時,就是最後的418(路加福音4:18)季節。宣告基督肢體已經達到一個里程碑,神蹟醫治在加速發生!」晏信中牧師也是在7月10日當天,領受到418(路加福音4:18)的季節要來到!

 

種種印證都在對我們訴說著:「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提到的已經啟動。

  • news-details
  • 主的靈膏抹在門徒身上,能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圖/shutterstock)

突破自我人設,讓聖靈帶領進入呼召

最後,晏信中牧師分享,我們要先讓禧年的恩膏動工,脫去身上鎖鏈,才能報告禧年、報仇的日子已經開始。「你生命裡面、家庭裡面,被偷竊、殺害、毀壞的一切,要大聲宣告,神的禧年已經臨到你和你的家庭!」當進到418恩膏裡,當天門打開時,進到神寶座的空間,一切都將改變!

 

很多時候,我們會有一個自我預設的「人設」,設定我該長什麼樣子,我的個性、或是別人怎麼看我?因自我設定很多標準,導致聖靈無法有機會在我們身上帶來改變和突破;而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神的靈在我的身上,到底會是什麼樣子?你是不是被困在自我設定的某種形象中,以致聖靈沒有空間能動工?就像摩西說自己拙口笨舌,直到他願意冒險踏出去,並帶著亞倫前往,但其實最後講話的仍是摩西。

 

神早就命定了你的呼召,神可以幫助你突破你的自我人設,因為聖靈在你裡面啟動時,你就會完全不再一樣!」 因基督已付上的代價,聖靈在你裡面的啟動,而能打破所有人設的框架,使生命進入真正的自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