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宣教士金惠玉牧師。(圖/金惠玉 提供)

她的一生中,有兩個心臟感到「蹦蹦跳」的感動!韓國宣教士——金惠玉牧師,以耶穌的愛,服事戒治所受刑人17年,共帶領至少2,000人受洗歸入主名下,甚至有更生人成為傳道人。經歷上帝恩典醫治的金惠玉,將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服事!

金惠玉生長在韓國傳統宗教家庭,父親是生意人,由於事業不順,聽信算命仙說的各種偏方,生意依然未見起色。一直到她19歲時,有人傳福音給父母,跟著去教會的她,成為基督徒。

 

參加教會時,聽到聖經中教導「永恆去處」,金惠玉心生嚮往,於是偷偷起了一個念頭——進入神學院就讀,當時未告訴任何人。


2個讓心臟「蹦蹦跳」的感動

大學畢業後,金惠玉從事幼稚園教職工作。1986年,與弟弟一同前往南美智利工作,於韓僑會長免費提供的500坪場所,蓋起幼稚園,開始從事幼教工作。晚上,她竟能「如願去」參加五旬節神學院課程,完成年輕時向神許下的心願。就讀過程中,興起對「華人宣教」的負擔,經10年禱告,有機會來到台灣。

 

金惠玉牧師受訪時回憶說道,「我的一生中,有兩個讓心臟『蹦蹦跳』、特別的感動:一是嚮往『進入神學院』;一是對於『華人靈魂得救』的負擔。」

 

心生華人宣教負擔,神引領來到台灣 

金惠玉在智利工作4年左右,心繫華人福音,於是回到韓國,立即加入趙鏞基牧師帶領的韓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參與神學課程的扎根。隨後,因著張漢業牧師而能來到台灣,如一粒麥子委身至今23年。

 

持守華人福音的異象,金惠玉分別去到屏東、中壢建立教會,再來到台福教會,參與法務部戒治所的服事多年。目前,拓堂到了宜蘭,成立「宜蘭台福基督教會」。

牧會過程,金惠玉牧師深深體會到上帝的恩典,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能成就什麼。尤其剛來到台灣開始牧會時,沒有支薪,卻沒有餓著肚子,見證上帝恩典供應。因而體會到聖經所言:先求祂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

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路加福音12:29-31)

  • news-details
  • 韓國宣教士金惠玉牧師,進入新店勒戒所,服事更生團契。(圖 / 金惠玉 提供)

將近13年的勒戒所服事

2009年,金惠玉開始藉著禱告,進入新店戒治所,陪伴戒毒受刑人。過程中,看見許多心中沒有目標、且自我放棄的靈魂,她堅定持續地前往。具韓籍身分的她,常滿懷愛與喜樂前往,去到課堂上,受刑人都很喜歡她,願意聽她傳講福音,即使帶著濃重的韓國口音,也不阻礙福音傳講。

 

金惠玉會問大家,「罪」是什麼?有人回答吸毒,有人說抽菸、喝酒;她便將《聖經》創世記中關於神的創造、人「不聽話」的原罪...等,告訴他們。「你們在家不聽父母的話,學校也不聽老師的話,在這裡要聽話,聽見耶穌的話。」

 

金惠玉藉由詩歌「耶穌愛你、耶穌愛我 」,教導神聖救恩——耶穌為世人的罪,甘願捨己被釘在十架上。課堂中,並鼓勵大家抄寫聖經經文,有人抄得很快,抄完整卷《約翰福音》、《箴言》,就送給她,令其很是喜樂。每每看到生命的成長,金惠玉牧師不得不讚嘆,一切都是神的奇妙作為!


主不輕看任何肢體 

多年來,她至少帶領2,000位決志受洗。

 

憶起有位83歲、退伍老兵的受刑人,每月享有榮民退休俸,但為人不大方,不太理會他人。後來,對方聽見金惠玉牧師的福音,就受洗了;成為基督徒後,生命大大翻轉,開始願意與他人「分享」,將財物分給需要幫助的「同學」。眾人見證到這位長者生命的大改變,於是全班都跟著信耶穌。「直到7、8年後,雖然老兵已經過世,還是有人因此而相信決志。」金惠玉喜樂笑道。

 

她繼續開心地用韓式腔調分享,「最近有一位更生人,現在已經是傳道,而且在教會祝福,下個月即將要結婚了!」對方曾是吸毒的受刑人,多年來進出戒治所多次,後來受洗成為基督徒,重獲新生及自由後,渴慕認識聖經 、服事主,於是積極完成華神神學院課程,現在是名傳道人,也來到宜蘭服事。春節年後(2月),他即將成婚,與妻子同心服事主、服事教會。

 

金惠玉牧師喜樂滿懷地獻上感謝,深知一路上都是神極大的恩待!回想起初,她跟著七星會的牧師,以韓國舞蹈傳福音,後來進入勒戒所教授「韓語課程」,藉此將耶穌帶給人們。

  • news-details
  • 韓國宣教士金惠玉牧師,帶領受刑人認識聖經。右上圖為更生人成為傳道人,即將於2022年2月成家,與妻子一同服事。(圖 / 金惠玉 提供)

經歷上帝恩典醫治

特別的還有,金惠玉親身經歷神恩典的醫治!

 

多年前,她突然脊椎、腹部疼痛難耐,一到醫院檢查,發現膀胱結石、脊椎側彎,本約好周五開刀,但心繫戒治所的課程,與醫生商討後,將手術延至下個周一。

金惠玉依約到醫院準備進入手術程序,未料醫生竟說:「奇怪!妳的膀胱結石都不見了。妳可以回家了。」她感謝神大能的醫治,竟奇蹟出院;而脊椎問題只要配合持續復健,即能大大減輕疼痛感。

 

深知一切都在於神的恩典!身為宣教士的金惠玉,使命是活出上帝兒女的見證,即使身體多處有癌症反應,卻不覺疼痛,只願向著上帝對齊,將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而活!

 

目前委身於「宜蘭台福基督教會」牧會的金惠玉牧師,會友多為原住民及遠從各地而來的信徒,其中包括更生人,也有多為精神較軟弱的人。她忠心牧養每個基督肢體,深知他們都是上帝看重且寶愛的兒女。

 

金惠玉現正在服事陪伴一個家庭,父親駝背嚴重,母親有老人痴呆症狀,女兒患有自閉症;每週,一家人皆來到主日聚會,詩歌頌讚及敬拜神,加上多而又多的禱告,女兒已開朗許多。金惠玉牧師以禁食禱告來俯就並服事人。



把心中的愛活出來

活出精彩的宣教生命,相信耶穌是她的信心,神是生命最大的主宰,金惠玉牧師的生命,甚至連下一分鐘都不能自我掌握,但她把握著每一個今天,為主而活!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2 

  • news-details
  • 金惠玉牧師進入新店法務部戒治所,服事更生團契,請受刑人抄寫聖經。(圖 / 金惠玉 提供)

20多年來,她依然堅不移定地投入華人宣教事工,受訪時自然地哼唱著,自己最喜愛的詩歌〈活出愛〉,真誠地說:沒有愛,什麼都不能做!唯有耶穌的愛,讓我能繼續服事!

 

〈活出愛〉歌詞:

有一份愛 從天而來 比山高 比海深

測不透 摸不著 卻看得見

因為有你 因為有我 甘心給 用心愛

把心中這一份愛 活出來

耶穌的愛激勵我 敞開我的生命

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

耶穌的愛點燃我 心中熊熊愛火

我們一起 向世界 活出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