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台北市召會新春集中特會,於6日在實體和線上同聚,林鴻弟兄與眾信徒同於主日聚集中擘餅、聚會。(圖 / 台北市召會新春集中特會 影音截圖)

召會歷史100年來,台北市召會建立了100間會所,有超過5萬信徒同過屬基督的生活!林鴻弟兄說道,對於召會的「兩個100」,不是歡慶,反而要看見「時代的責任」更加重大!

 

6日新春大會的主日聚會,藉由實體與線上,聚集超過1.5萬召會信徒,見證神的同在,更要勇於承接時代託付!

日前(2/6),2022台北市召會新春集中特會,召聚台北市100個會所於線上及實體共數十個會場,齊心參與主日盛筵。召會歷史至今已有100年,台北市十個行政大區,共100處會所、有超過1萬5千位召會信徒,同時紀念主,一起見證神的同在!


雖因疫情無法實體聚會,然藉由線上連結,眾肢體仍然同心敬拜讚美神,在新的一年開始,眾人同聚同享一個餅,同在基督的身體裡。

 

召會百年來的實行

2004年起,藉年節假期,每三年就會在台北舉行「國際的華語特會」。這兩年由於疫情影響,無法聚集眾多人。陶國清弟兄提到,2022年起頭的新春大會,有幾方面的意義,包括弟兄姊妹可以「聖別」生活,與屬世的節期有分別;而藉由每一次的大會,讓青年的弟兄姊妹,能因著服事大會,受到造就,更有負擔;最重要的一面,乃是讓平常各自實行的召會生活,藉著大會能以彼此交通,更有召會感、身體感及新人感。


召會一年七次的特會訓練,鼓勵眾人追求真理、研讀聖經,閱讀李常受文集的信息內容,於家庭、職場、社區、校園等,將基督見證在生活各層面;並實行開放家庭,過活力的生活。翟兆平弟兄提道,因著神的憐憫、恩典與祝福,從1948年起至2021年底,台北市召會成立100處會所,超過5萬人同過召會生活。


基督徒的生活,就是在基督身體的生活,基督必須是中心內容及見證。必須如同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的態度與靈性,為著有啟示禱告、為著有經歷見證來禱告,用更多的禱告,來與運行的神配合,以致被神的豐富充滿。

 

雖因疫情衝擊,使社會環境有所限制,然基督徒更需以基督之靈全備供應,為國家、社會、執政掌權及百姓禱告,使教會有敞開的門,讓更多人們得到福音。

  • news-details
  • 自1948年起至2021年底,台北市召會成立100處會所,超過5萬人同過召會生活。(圖 / 台北市召會新春集中特會 影音截圖)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台北市召會以10個行政大區來區分,回顧過去,「召會」一詞,是源自希臘原文「Ekklesia」而來,實行召會生活,進而至全地建立召會,包括美洲、亞洲、俄羅斯、歐洲、澳洲、紐西蘭及非洲等地的宣教行動,都在神的恩典中建立信徒。


倪柝聲弟兄曾說:「若是主延遲回來,就要興起一班青年人,繼續第二代的見證與工作。」

 

1949年,主僕李常受弟兄來到台灣,為著台灣的福音工作,使全時間訓練成為福音開展的搖籃。他曾說:「訓練,不是一個學校,也不是神學院或是聖經學校,為了產生職業傳道人,訓練乃是要輔導追求主的青年信徒,在基督裡長大,使之能成為正常、盡功用之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使自己能被建造在基督生機的身體裡,也能像有恩賜的人,直接建造基督的身體。學習新時代的新語言。」

 

要認識神聖異象,受異象管制、支配、指引

會中,朱摩西弟兄帶大家看到神的計畫,提醒信徒們要跟上。「我們在主的恢復裡,必須對神的計畫有清楚的異象,受異象管制、支配、指引。」

 

使徒行傳26:19「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他鼓勵弟兄姊妹,要如同保羅所說的,受異象引導、指引生活,避免落入消極的光景。箴言29:18「沒有異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所以,更要認識神的心意,以支配生活、工作。

 

1922至1952年間,倪柝聲提出至少50多項重要啟示,有三方面重點,包含:神的啟示、神人生活及召會的實行。李常受接續盡職,歸納出39要項,著重於基督、那靈、生命、召會,以及基督的身體,繼續發展。


陳洵弟兄提到,活出「神人」,乃是不憑舊人的生命,而憑新人裡的神的生命,所活出的生活。無論是做丈夫、妻子、工程師,或者事奉神,都是「與神合一」的生活,因為撒但做的是「分裂」,但當我們與神合一時,即能避免分裂,同過屬基督的生活。

  • news-details
  • 左上:李光弘弟兄。右上:柯是鈐弟兄。左下:劉天元弟兄。右下:林鴻弟兄。眾長老弟兄們,鼓勵年輕一代,要受造就並承接時代榮耀的託付。(圖 / 台北市召會新春集中特會 影音截圖)

多位長老弟兄祝福,帶進時代託付!

位於美國的李光弘弟兄,於線上祝福召會100年:走過歷史,我們手中有藍圖,並有施工圖,召會年年有藉由一年七次特會,人人學習新語言、新生活,未來不是留下教訓,而是過一種彼此牧養的生活

在此關鍵時刻,柯是鈐弟兄分享士師記2:7「約書亞在世和約書亞死後,那些見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大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百姓都事奉耶和華。」以及士師記2:10「那世代的人也都歸了自己的列祖。後來有別的世代興起,不知道耶和華,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當時,下一代的以色列人,因不認識耶和華,也不知道神,才開啟士師記七次循環的難處,從中提醒年長信徒,身為年長一代,必須於啟示上、實行上、生活上,都要「傳承」, 留下「榜樣」給下一代。

 

對於年輕信徒而言,需做個自願奉獻的拿細耳人,不管身處哪一時代,都要認識神的心意及真理的話語,不該單單期望世上的亨通,乃要期望神的心意能完成。

 

周復初弟兄鼓勵基督徒,要看見時代的異象,為主成為時代的價值,建造基督的身體;預備自己迎接耶穌再來,需要更新奉獻,成全相調,建造今日的錫安,成為時代的憑藉,對神有時代的價值。

 

劉天元弟兄分享,走過100年的時刻,的確是很喜樂,也很榮耀,而將來的100年如何,我們都不知道,卻需預備好。神臨到人是有的,然而「神的榮耀」臨到人,是不多的,當榮光顯現,連摩西都不能進會幕。

出埃及40:34-35 「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第二次榮光的顯現,不是顯給「個人」的,乃是「會眾」。列王紀上8:11  「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當時,所羅門照著大衛的藍圖,將聖殿建造起來,在合神心意下,榮耀的顯現,如同使徒行傳2章,神的靈及榮耀澆灌下來。

 

末世將臨,西方歐美的基督教卻已多為蒙昧不清,今日我們能看清楚神的心意,是有福的。若離神的心意能越來越近,眾人就能享受所有的祝福。

聚會最後,由林鴻弟兄總結說,召會今年已到了100年,也繁增至100個會所,今日眾人同聚在此,不是歡慶「這兩個100」,不是紀念或慶賀,反而要看見「時代的責任」更加重大了!要將神聖的託付擔負起來,傳承神的心意與計畫。

 

召會的恢復及神的心意,是否眾人都清楚呢?他進一步提醒,聖經中使徒約翰與保羅盡職後,召會就墮落了,身處末世,願每位信徒都警醒,並認識神的計畫與心意,不能等到年長的一代都走了,卻失落真理的教訓和啟示,願眾人都積極配合神復興的工作,繼續前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