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的生命被「偷」走了什麼?1月29日上午,李協聰牧師於「全球跨越線上佈道會」分享生命故事。他曾欠債千萬、被迫買兇宅,過著4年窮困潦倒的生活,但靠著主站立,奪回生命財富。(圖/跨越YT)

「如果你一個月只剩1,200塊台幣可用,你還奉獻嗎?」KUA GLOBAL(跨越機構)先知性事奉牧師李協聰,曾走訪各教會、特會中,宣講先知性話語,祝福許多生命。料想不到的是,他曾被騙1,280萬台幣、被迫買下凶宅,超過四年時間過著清苦生活;甚至聚會時,看到奉獻袋傳來都會流淚,直到收到一個紅包、一張名片、一場韓國禱告山之旅…親眼看見神動工:「你等著領禮物吧!」

擁抱藝人夢,竟是一場騙局

李協聰擁有醫學背景,曾是一位放射師,於醫院任職。自2002年受洗後,每天一下班就到教會,甚至為了參加每周三晚上七點半的禱告會,常常向主禱告「求祢讓我參加到聚會」,即便當天有再多的病人,也總能讓他準時到教會。

 

2005-2006年間,適逢醫院舉辦周年慶,正好有演藝人員要來醫院進行義演,並希望院方也能推舉出一名員工主持,「欠栽培的我,就被選上了」李協聰說。

 

當藝人的經紀公司到場,看見李協聰從頭到尾土味十足的裝扮,便帶著他去買衣服,讓他穿上一萬多塊質料好的衣服、兩萬多塊的鞋子,李協聰第一次體會「被人捧在手心上」的生活模式,甚至經紀人也十分賞賜其主持功力,等到晚會主持活動後,就與李協聰簽下演藝合約。

 

於是,李協聰興奮地回到教會參加禱告會,也向牧師報「好消息」,結果牧師淡淡地回:「協聰,你不是說你要服事神嗎?」當天晚上,他的手不住地發抖,直到聚會結束,「那刻開始,我覺得我好像做錯事情了。」

 

有一天,經紀人告訴他,公司不只是作經紀合約,因看見他對青年人有負擔,便希望他去祝福一群中輟生,一心想助人的李協聰一口答應了,結果不到兩周時間,經紀公司帶著他看房子、造訪銀行,甚至把他的身分證和印章都收走,強迫他買下一個凶宅,但他無力承擔房價,經紀人還信誓旦旦說:「沒問題,公司幫你付!」

 

李協聰不疑有他,只想著要做善事:「當時我真的全心配合,因為我愛這個家。」

 

直到他與經紀人相處幾周後,發現經紀人每一、兩個月就會要求他搬家,甚至會算準日期、安排在凌晨一兩點搬家,他才知道經紀人是「行巫術的人」,這些錢多半會被騙走,他越想越疑惑。某年聖誕節,李協聰準備帶經紀人的孩子去教會,結果他站在門口,準備案門鈴時,後面突然出現一群黑幫老大,一直想看他按哪個樓層,他感覺情況不對,立刻離開現場,並回電給經紀人。

  • news-details
  • 讚美之泉以《獻上讚美祭》、《每一天我需要你》、《榮耀大君王》和《最大的福分》多首詩歌,領線上會眾敬拜。(圖/跨越YT)

負債千萬的窮苦日子,操練悔改生命

「他(經紀人)說不要去他家,去五星級旅館找他,結果我去了,跟一些不同人接觸,私底下在交通時,才知道我們都被騙了。」李協聰一發現經紀人的詭計,正愁如何脫身時,經紀人就找了黑社會、流氓到醫院做亂,讓他不敢回家,整整兩周在台北車站、街頭遊蕩,每天睜眼都想著「今天要怎麼活下去」,甚至哭著埋怨神「祢為何讓我經歷這些?」哭累了就躺下歇息。

 

「我一直想,我為何會負債1,280萬台幣?後來才驚覺我被騙,我裡面有很多情緒、無助,有四年多時間,剛開始幾乎是以淚洗面,後來我發現經紀人跟銀行買高利貸,其中一筆年利率是11-12%,我根本付不出來,就算我把所有積蓄投進去,也都不夠。」

 

每到夜間,李協聰的眼淚彷彿停不下來,有天,神突然在夢裡造訪他,並問:「這條路,你學習到什麼?」他回憶,「藝人這樣的職業,是我從小到大渴望的,神開始光照我裡面的『貪』,過去我沒有缺錢過,我在菜市場長大,但父母怕小孩吃苦,家裡都放小皮夾,無時無刻裝滿錢,所以我對用錢沒想法,沒錢了就去找皮夾拿。」

 

直到欠債千萬後,他過著一個月只剩1,200塊生活的窮苦日子,記得每次挨餓,教會都剛好舉辦活動,會提供便當,多的也能讓他帶走,就這樣,隔夜、隔餐慢慢吃完。「很多時候我還是走不下去,我只能一直禱告,神祢幫助我,讓我有飯吃、有正常生活」。

  • news-details
  • 一個小小的紅包,讓他經歷奇妙神蹟。(圖/shutterstock)

一個紅包的恩典

他的遭遇,連醫院同科的學姊都不知情。有次學姊竟跑來找他:「協聰,我婆婆說從今天開始,都要幫你帶便當。」整整一年多的便當,讓李協聰體會到烏鴉叼餅、五餅二魚的神蹟。

 

某個主日結束、到了奉獻環節,「神要我奉獻用1,200塊來奉獻…我怎麼奉獻?」他緊握手中的1,200元,看著奉獻袋從前排一路往後傳,於是決定把200元放進去。突然一個聲音出現:「孩子,這是你現在要給我的嗎?」他焦躁地回覆「神啊,祢可不可以不要現在講話?」等他停手一會,決定再投奉獻,那聲音又出現——神要他奉獻1,000元。

 

聚會結束後,李協聰坐在會堂一直哭,看著手中僅剩的200元,生活好像失去方向。就在準備走出教會時,一個80歲的老奶奶,塞了一個紅包到他手上,說:「這是上帝要祝福你的」,便離開了。他打開一看,裡面有2,000元,「我一直流淚,好像神在提醒我『孩子,你這個小信的人』。」

 

還有一次,一位非基督徒學長不知從何得知他的消息,竟把為孩子留存的教育基金奉獻給他,並說:「你有錢就還,沒有就這樣。」這些恩典,李協聰點滴在心頭:「四年半旅程,每次快走不下去,神就差派天使出現。

  • news-details
  • 神透過一張名片,回應他的禱告。(圖/shutterstock)

一張名片的印證

剛信主前五年,李協聰年年都到韓國禱告山,第五年時,神讓他看到一個畫面:一輛遊覽車的年輕人,在教會是一個樣子,聚會又是另一個樣子,他邊看邊流淚。聚會尾聲,牧師於台前呼召年輕人,當時李協聰後方有一對夫妻,妻子不斷地拍打他的肩膀,說「年輕人出去!」他就順著走出去,跪在台前流淚,回坐後,後方夫妻的先生遞給他一張名片,並為他祝福三件事。

 

「這三件事情,我回台灣半年內全部成就。」這位妻子還特別請他回台後,要致電給他們,但李協聰沒勇氣,只好把名片夾在聖經裡,每次翻開、每次祝福。直到有天,他來到屬靈兄長的家中,看見櫃子內有本屬靈書籍,裡頭寫道,這位作者如何為台灣、為國家禱告,隔天就出現神蹟。這令他覺得很稀奇,也向神禱告:「耶穌,祢不能偏心,祢每周帶領他,可不可以只帶我一個晚上就好?」

 

禱告完,他就睡了,夢中好像有一張名片印在自己臉上。醒來後,李協聰立刻去翻開聖經,「我看到,夢裡的名片跟聖經裡這張,就是這本書的作者,一模一樣。那時我知道,神在!」

  • news-details
  • 「神在熬煉我們,像熬煉銀子一樣,也許我們會進入網羅、會有重擔,可能也在人際關係中掙扎,但這一位神,會在水火中向你顯明慈愛,這是祂對你的應許,要領你到豐盛之地。」李協聰牧師說。(圖/跨越YT)

神說:「你等著領禮物吧!」

2010年10月,李協聰改變禱告方向,對神說:「十月份是我的生日,我要跟祢要生日禮物,請祢幫我解決一切債務!」他的生日是22號,但直到23日半夜,神都沒有任何回應。他繼續禱告,「沒關係,整個月都是我的生日月!」但事情仍未有轉機。

 

直到年底前最後一周,神在每天半夜一、兩點叫醒他,問:「孩子,你還恨他嗎?」李協聰回:「神啊,我沒有恨他,我完全願意原諒他。」連續幾天,神重複問著同樣問題,於是他做了決定,不僅不恨當年的經紀人,更要開始祝福他。那天週五晚上,他禱告完,就睡著了。

 

神說:「你等著星期六領禮物吧!

 

週六下午一時,有對大學教授夫妻和他相約看房子,「這房子是凶宅,別人看完可能哪裡沖煞、風水不好,但我每天禱告,常常流淚禱告,神讓我領受耶利米哀歌3:27,人在幼年負軛,這原是好的。我很怕沒錢的日子,但神一直用祂的話安慰我。」

 

李協聰回憶,當他剛被騙時,神讓教會中一個媽媽做了一個夢,夢中她看見一個匾額寫道「無後顧之憂」,醒來便與他分享。於是,李協聰迎接這對大學教授夫妻來看房子,當他們的嘴型看似準備要說話時,李協聰不知哪來的勇氣,突然指著他們說:「我知道你要講什麼,但如果你買這房子,上帝要祝福你無後顧之憂,不但要祝福你,還要祝福你的後代,甚至你的世世代代都會經歷到這個豐富!」

 

原本看完房子有些舉棋不定的夫妻,聽到這話,忽然間肅然起敬,甚至,先生嘴巴一直說「這個好、這個好」,結果短時間內就決定買下該房子,連預計要帶人看房子的仲介,接到電話都傻眼說,「你房子四年都沒有人要看,怎麼可能賣出去?」

 

最後,這對大學教授夫妻成為慕道友,此事也成了見證。

 

負債經歷成為見證

「我知道這是神做的,整整四年多旅程中,我看見神怎樣帶我奪回生命的財富,神教導我不只饒恕對方怎樣騙你,你也要饒恕你自己。」此事落幕後,醫院的學姊十分訝異:「協聰,你為何不講?是我早就跳樓了。」但他平淡地回答:「我還好,我有耶穌可以靠。」

 

李協聰牧師用詩篇62:10-12鼓勵:「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神。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為你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神在熬煉我們,像熬煉銀子一樣,全然煉淨,也許我們會進入網羅、會有重擔,會有人壓住我們的頭,可能也在人際關係中掙扎,但這一位神,會在水火中向你顯明慈愛,這是祂對你的應許,要領你到豐盛之地,一切榮耀歸給神,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