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影響多位屬靈偉人生命的羅伯特.郭維德(Robert Govett)表示:「必須對主忠信,順從主的旨意而活,如此才能享受將來『千年國』裡的福分;否則,就會被排除在千年國之外,要等到千年之後才能享受永世裡的福分。」(圖/shutterstock)

到底什麼才是對基督徒的人生最重要的?

 

或許,你可能信主一段時間,或熟讀聖經經文、領受神的呼召、火熱為主服事…等,但我們所做的,真的都對準了神的心意嗎?神對基督門徒在世上的心意到底是什麼?

 

專以研究神話語為志業的羅伯特.郭維德(Robert Govett)曾提到:「並非所有基督徒都能進入國度,唯有忠信跟隨主的才能。」因而,他放棄人世間的榮耀,僅渴望看見基督徒明白神的心意,天天活出「聖潔」生命!

基督徒現今在世上的努力,是為渴望將來得著天上的獎賞,腓立比書3章13-14節中,保羅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值得省思的是,我們現在的生活,最終能使我們得著天上的冠冕嗎?

 

致力幫助基督徒認識神的本質

深深影響中國基督教先驅倪柝聲、十九世紀英國著名佈道家查爾斯·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等多位屬靈偉人生命的——羅伯特.郭維德(Robert Govett), 放棄其一生榮華富貴,為了真理,他在被任命為英國國教祭司不久後,便毅然決然辭職,轉而投入研經、解經、寫作,及奮力向世人闡明聖經真理的事奉。

「幫助信徒真正認識國度的本質,是極其重要的服事。」

—郭維德

1844年退出英國國教後,郭維德開始出版書籍,自1845至1849年間,共出版22本,純粹渴望研讀神的話語,將從中看見的真理與思想,帶到地上,他所寫的教訓,也都是基於神的話語,盼將真理闡明、並呼籲人們按真理而行,而非提供一種理論探究。

 

所以,在和人探討聖經真理時,郭維德常問:「聖經怎麼說?」對他而言,其堅信,只有聖經,才是真理獨一無二的標準。

 

郭維德花盡畢生精力不斷研究,並在這當中,藉由研經,發現、思索出過去未曾被看見的真理。特別的是,他鑽研了關於聖經提及的「千年國」、及其與基督徒的關聯性,進而開始迫切呼籲基督徒,回歸到「聖潔敬虔的生活」,以配得上將來的國度。

  • news-details
  • (圖/shutterstock)

什麼是千年國?

或許,不少基督徒都知道耶穌即將再來,並將作王一千年(啟示錄20:4-6),卻不是很明白這真理與我們有何關係?

 

究竟什麼是「千年國」?到底為什麼郭維德對「千年國」如此看重?「千年國」與基督徒又有何關係?此真理,又會如何影響我們將來在永恆的生活?

 

據郭維德的見解,啟示錄裡的「千年國」,就是馬太福音裡所說的「天國」(Kingdom of Heavens,是馬太福音專用的名詞),是在主回來時,看得見的顯現和實現。

 

「天國」可分為「今日」和「未來」兩方面:天國在今日的一面,就是主今日在基督徒生命中,藉著聖靈的掌權;而天國在未來的一面,就是主回來時,將公開建立的千年國。

 

千年國又分為「屬天」、「屬地」兩部分:「屬天」的部分,將賜給得勝的信徒為獎賞(參馬太福音24-25章的各種比喻);「屬地」的部分,將賜給猶太人,作為神在舊約中,對亞伯拉罕和以色列民所有應許的成就。

 

因此,「千年國」與一般基督徒所稱,將和神共度永世居所的「天堂」(Heavens),有很大的不同。

 

所謂的「天堂」,比較像是聖經中所稱的「新耶路撒冷」(啟示錄21-22章),而依照啟示錄20、21章記載,新耶路撒冷是在千年國之後才會來到:故「千年國」在前,「新耶路撒冷」在後,並在「千年國」裡,得勝的基督徒,將可以對「新耶路撒冷」先有預嘗(啟示錄3:12)。

 

另外兩者很不同的是,「千年國」是一千年,「新耶路撒冷」則是永遠;「千年國」是信徒必須在生活和服事上對主忠信,才可以進入的,而「新耶路撒冷」則是單單憑信主就可以享有的

 

呼籲基督徒竭力親近神、過聖潔生活

這也是為何,郭維德一生如此渴望,花費許多時間和心力,不斷呼召人們「脫離世俗和空洞的宗教」,並「來親近神」

 

他從聖經中看見,基督徒在信主得救後,必須對主忠信,順從主的旨意而活,如此才能享受將來「千年國」裡的福分否則,就會被排除在千年國之外,要等到千年之後,才能享受永世裡的福分

 

他看見,雖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出了埃及,但並非所有百姓都進到應許之地:「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出了埃及;因為那是恩典的工作。但那一代人中,只有『兩人』(約書亞、迦勒)進入了應許之地;因為那是按行為的結果。」

 

郭維德也曾引用保羅的比喻表示:「因信稱義只是把人帶到起跑點,進千年國才是跑到終點、並贏得獎賞。

 

雖郭維德在這世上,沒有響亮名稱、稱謂,但他忠心研究神的話語,畢生渴望傳遞主的心意,呼籲基督徒看見神的心意,以致在世時能竭盡所能、不後悔地追求神。

  • news-details
  • (圖/shutterstock)

基督徒不只有永生,還有要來的榮耀國度

很多時候,基督徒在得救後,普遍都會認為,信主後就是等著上天堂,卻不知道,還有什麼需要追求的目標,或為何要付上如此高昂的代價來追求主。

 

郭維德委身於神的研究,致力使人看見,神對基督徒的呼召有何等榮耀的盼望(以弗所書1:18),並且,做基督徒不只是得著永生,還有要來榮耀的國度,是主呼召我們,前來竭力追求的(馬太福音6:33、彼得後書1:11)

 

很多時候,信主久了,容易感覺到信仰就是這個樣子,很容易忘記,為何當初要如此火熱追求神、服事神與愛神,忘記了,神其實對我們有極美好的心意與榮耀呼召。

 

我們生活所作的每件小事,「神沒有忘記、也沒有忽略」,你現在感覺到生命很沮喪、服事很挫折、心裡很灰心嗎?神一點都不會忘記。

 

郭維德曾解釋加拉太書六章經文:「收成不是平均、大體的結算;收成乃是所撒種子的精確結果。撒種者可能不記得自己撒了多少種子到地裡;但每一株收成的穗子,其背後都有一粒為其種到地裡去的種子。

 

我們的一言一行,其實都在「撒種」,而這些種子,最終都會在主回來時,有所「收成」,並需要向主交帳;神會衡量、也會判斷,祂都曉得。

 

如何進入千年國?

因此,如同郭維德所提,即使出了埃及的以色列人(得了救恩),還可能因為不順從,而進不了美地(千年國)。基督徒可能在世上覺得,做這個、做那個都沒關係,只要得著救恩就好,但真理卻非如此,因神還要賜給我們,超乎想像的榮耀。

 

郭維德渴望基督徒更加警醒,積極起來愛主、追求主、事奉主,行祂的旨意,在凡事上尊主為大,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並廣傳祂的真理和福音。

 

這一切,都是主託付我們應當做的:做忠信的僕人,在主人回來時,才不致蒙羞。

郭維德曾提到:「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能進入國度,只有忠信跟隨主的才能。

那麼,基督徒當如何警醒,預備進入千年國?

 

最重要的是,要明白主的心意,並憑著主的恩典、按主旨意而行(馬太福音7:21)。神的心意,從內在來說,就是讓「基督成形在我們裡面」(以弗所書3:17、加拉太書4:19),由內而外「活出祂的樣式」(加拉太書2:20)。

 

如何活出神樣式?就是需要將萬事看作糞土,一生以得著基督為目標(腓立比書3:8),天天追求被祂充滿,在祂的生命中長大,以至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書4:13)。

 

此外,也該在事奉上殷勤不懶惰,勤作主工,為主多結果子(約翰福音15章),開展主的國度(馬太福音28:19、馬太福音24:14)。這樣一面在生命上長大成熟,一面在事奉上為主多結果子,待耶穌再來時,就必能蒙主稱許,進入祂的千年國。

  • news-details
  • (圖/shutterstock)

報導內容參考、統整與摘自基督教經典翻譯社(Christian Classics Translation Fellowship,CCTF)出版的《國度真理經典譯叢》中郭維德的《進國度之路》和《按行為的賞罰》。

  • 羅伯特.郭維德著作《按行為的賞罰》介紹。(影片來源/基督教經典翻譯社 CCTF YT)

訂購《按行為的賞罰》請至: https://www.faithbooks.com.tw/products/按行為的賞罰

 

訂購《進國度之路》請至: https://www.faithbooks.com.tw/products/繁體版進國度之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