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建智說:「跟隨教會裝備課程,我的生命,從枯乾的油燈,被神開始一點一滴的恢復。」圖為他於台上分享見證。(圖/黃建智 提供)

「我像活著的死人,每天哭著醒來又睡去、食之無味,突然有天想起自己曾受洗」受洗11年的黃建智,曾火熱傳福音,之後卻開始出入複雜場所、眼目被金錢蒙蔽,接著遭仇敵脅迫,使自己和家人生命、財產皆受威脅...此後,黃建智整日擔憂,如行屍走肉,直到神的大能將他領回教會,領受到完全的平安與喜樂!

門徒變成「曾受洗的人」

就讀輔仁大學碩士班時,黃建智被同學傳福音後,火熱信主。受洗後的他,與教會肢體緊密連結,幾乎每天參與服事,並傳福音給妻子、家人,卻因工作調動、孩子出生,開始與世界拉扯,常心想:「沒關係!我已擁有幸福家庭」、「帶小孩去教會好累」...

 

因而,逐漸變得不聚會、讀經、禱告,並花更多時間在工作、家庭、賺錢上,以致淪為「曾受洗過的人」。恰巧,那時與主管發生衝突,心中累積諸多苦毒、不饒恕,不知該如何處理?遵從自我感受的他,最終與主管鬧翻臉,離開外商公司,開始當國際講師,盼望賺更多錢、追求更好的物質生活,報復過去傷害自己的人。

 

心中充斥憤恨、不饒恕的黃建智,每次前往台北,常會特意在前公司周圍,開車繞行逾半小時,就是盼遇到前同事或主管,證明自己過得比對方好。「雖遠離神,但上帝還是很照顧我,恩典不斷,起初還會感謝主,但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就忘了感謝。」

 

黃建智回憶,當時自己違背真理,因認為「罪惡不大」,上帝仍愛自己,便逐漸墮入世界,包括出入夜店、聲色場所應酬,交友圈很是複雜。被眼目的情慾淹沒的他,遭罪惡挾制。

  • 黃建智分享腓立比書4章6-7節經文,他常使用這兩節經文禱告,度過絕望幽谷。(拍攝、剪輯/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養育班老師劉雅玲經常帶著黃建智,參與教會服事、探訪事工。(圖/黃建智 提供)

上帝管教臨到

有一年,因工作糾紛,遭人逼迫、恐嚇,以致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財產皆遭受威脅,黃建智因而感到恐懼、萬念俱灰,當下只求能「平安回到家」。

 

在極大威脅及壓力下,他如行屍走肉、喪失味覺,當時僅吃5顆水餃,卻需花3小時,吞食如吞嚥石頭般困難,並經常暗自哭泣,認為這可能是人生盡頭,但又想到,「我還有爸媽、老婆跟三個孩子,該怎麼辦?

 

每天醒來、又哭泣到睡著,幾天後,突然想起自己曾「受洗」,於是在母親和區長陪同下,回到教會。過程中,神透過牧師的禱告訴他:「你的身體只剩腳底還在路上,其它全部偏離神的道路了!

 

聽到這番話的黃建智,深感訝異、羞愧,「原來上帝都知道我在外做了些什麼…既然上帝這麼厲害,那祂是否可以幫助我?」走到人生盡頭,決定回轉、緊抓住神的他,積極參與教會活動、上裝備課,並每日晨禱。

  • news-details
  • 他和母親親密合照。黃建智感謝母親,在自己荒唐的日子,仍不離不棄為自己禱告。(圖/黃建智 提供)

生命翻轉,為仇敵禱告

在教會中,生命被神一點一滴地改變,黃建智才明白,神因為愛我們,所以也必「管教」,並使萬事互相效力,用仇敵的惡意,完成祂的美意!

 

參與豐富教會開辦的裝備課程中,修剪其過去易怒、衝動的個性。例如,過去和對向來車發生爭執時,他會按住喇叭超過30秒,只為要對方道歉,甚至還會拉下車窗破口大罵,但現在會學習耶穌樣式,憑愛心說話,還會主動分擔家事,改善親子、夫妻關係。

 

最讓黃建智震驚的是,在教會生命更新營會中,神大能醫治生命破口,使其竟能誠心為仇敵禱告,並重獲平安。「被救就會被用!」深知道,神的愛與大能拯救自己,因此,黃建智也想回應神,積極參與教會服事。在上裝備課的同時,也參與幸福小組、教會探訪服事,及加入「聖誕愛無限」關懷家庭的事工。

 

最後,黃建智感謝主,透過仇敵的攻擊,領其重回天父懷抱,並經歷仇敵的逼迫威脅後,靠著神的恩典及教會幫助,自己和家人的身、心、靈皆恢復正常。事件雖進入法律程序、尚未落幕,但黃建智心中滿有平安,相信上帝有美好心意,會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平安。

 

2022年,他拿到的應許紅包寫著「服事」兩字,看到時,不禁雀躍地叫了出來,因為,和自己向神禱告的內容完全一致。過去他以眼目情慾、今生驕傲為滿足,現在是因上帝要使用自己,在神國興起發光而歡喜!

 

「感謝主,我感受到,『神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的愛。我知道神的愛與大能已拯救了我,我更要回應神的恩典,而且在服事中,我感受到生命被建造及全然的滿足,也體會到有負擔、意義!」黃建智喜樂分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