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原本自信滿滿的李永方,正當事業衝刺、應酬忙碌之際,竟被突來的憂鬱症擊垮。(圖 / 李永方 提供)

小時候媽媽總說「不要再皮了,耶穌會來修理你!」打從心裡信仰「無神論」的李永方,直到信主後,才認識神的憐憫如此長遠!

 

正當事業衝刺、應酬忙碌、資金周轉調度的壓力天天背負時,從沒想過,生性活潑開朗的自己,竟遭憂鬱症來襲,倒楣事還接連不斷,吃藥、拜拜都試過,最後,見證唯有耶穌才是真正的大醫生,成為在基督裡的「新造之人」!

憶起小時候,李永方曾觸過天主教、基督教,因有人來發糖果、麵粉。家中有八個孩子,身為男孩的他,經常調皮打鬧,媽媽總會語帶威脅告誡:「若是太皮,小心!耶穌會來修理你!」然家中仍以傳統宗教為主。

 

從肚子有股力量衝上腦門

直到預備高中畢業考,連續幾天不眠不休熬夜拚考試,靠著提神飲料硬撐好幾天,結果,考試當天一早,他躺在床上、全身動彈不得,無力起床應考,內心恐慌至極。

 

第一次,他誠心禱告:「主耶穌啊!我曾經聽說過主,我願意相信祢,求祢給我力量,讓我能去考試。」瞬間,從肚子有股力量往上衝向腦門,使其竟能起身、並完成考試。這是李永方第一次遇見神的難忘經歷。

 

從兒時到事業有成,記憶中都有「模糊」的基督耶穌、天主印象,然而李永方始終以「無神論」自居。

 

業務能力極強的他,經營光碟生意有聲有色,憑靠三寸不爛之舌,公司擴展得不錯,頗具規模。免不了,業務應酬一攤接著一攤,意氣風發全人投入事業,奇妙的是,生意工作上常不時遇見基督徒、接觸教會團體,並聽過福音。然而,他仍不為所動,且身為老闆,只有自己說了算。

  • news-details
  • 李永方一家獲基督拯救後,生命、生活與以往大不同,家庭關係也越發好。(圖 / 李永方 提供)

壓力炸鍋!不敢接電話、不想開發業務、倒楣事不斷... 

身為老闆,投資生意、調頭寸,財務周轉不停,皆是每天要背負的壓力,每當壓力一來,會用看電影舒壓,或者休息幾天度個假,壓力似乎就能平息。未料,日積月累下,竟「炸鍋」了!


因環境大不如前,李永方突然有種長期都排解不掉的鬱悶;開拓生意本一直是最拿手的事,卻在這天,發現自己「不敢也不想」拿起電話拜訪,無力拓展業務,身體疲累到只能癱睡床上,消極思想不時襲來,人生完全沒有指望。

 

而身為一家之主的他卻不能倒下,只能「懼怕地」慌張去求解方。


當被醫生確診憂鬱症,並叮囑要實踐健康運動及飲食生活,按時服藥。李永方乖乖照做,積極成為聽話的病人,醫生也說:正常維持用藥,應該八個月就可治癒。

 

同時,他尋求傳統宗教,遵循每天上香、虔誠早晚念心經等,能做的都做,將近三年之久。困惑的他,只能問有博士學位的法師,對方只簡單回:「業障太多。」


受憂鬱症困擾多時的李永方,常關在房內、幾乎不能出門,無法與人互動,且感到倒楣事不斷。例如:好不容易想出門運動,一打棒球,打到手骨斷掉,石膏裹了好久;下雨天時,好心幫忙送其他孩子回家,突然車門一開,一輛20多萬的腳踏車撞上來,人、車都受傷,慘賠好多錢;接著,他又莫名奇妙肚子痛到打滾,兩次被緊急送上救護車,診出腸躁症。

 

健康不佳,情緒不穩的他,整個身、心、靈都不對勁...

 

最後,免疫力甚至低落到「口腔長瘤」,成為壓垮李永方的最後一根稻草。受訪時,他幽默說道:「我可是靠臉吃飯的。」但當時,已陷入完全絕望!

  • news-details
  • 李永方第二次來到73會所的聚會中,即受洗成為基督徒。神的話醫治他,開始過正常的召會生活。(圖 / 李永方 提供)

拒絕福音多年,神仍有憐憫

妻子的同學是基督徒,多年來不斷向其傳福音,並邀約聚會、予以屬天祝福。身處人生谷底的李永方,拒絕受邀多次後,終於來到「台北市召會」聚會。第一次在會中,聽見從未聽過的詩歌,內心震撼地,早已莫名熱淚盈眶。當時表面故作鎮定的他,至今回想起,聚會中的內容一句都記不得,只記得感動與溫暖。

 

第二次參與聚會時,李永方就「主動」要求受浸,於2014年歸入主名下,開始在台北市召會73會所聚會。接受牧養的他,一同「吃」神的話,且「胃口很好」,天天都享受生命的糧;兩週後,體力獲很大恢復,第三個月,被神的話完全醫治後,就停藥。

 

學習禱告的李永方問主,為何自己要經歷這些過程?遭受一連串的災難?自己沒做什麼壞事,卻也不好過?

 

隨即,在床頭上的書堆中,掉出一張紙,上面正寫著馬太福音11:28- 28「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得到神的回應,以致完全放下,重新得享安息。

 

家庭生活大轉變

因公司事務繁忙,時間、營運都是壓力,李永方的家庭時間相對少,面對妻子及3個兒女,總以一家之主的態度,沒時間溝通,就用罵的,直接、粗暴的言語,處理起來最快,造成家庭關係相當緊繃。而當他一信主,家人覺得他信到「走火入魔」。

 

神醫治、並親自勒住他的舌頭,日漸改變從前說話沒方寸、不準確的習慣,並藉著禱告、認罪,彌補家庭關係。李永方說:「我是8月8日受浸,主耶穌提醒自己的『父親』角色,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女兒因小時候曾被我罵過廢物,自信心受損,傷害至今。」

 

所幸,一家已被基督拯救!妻子、兒子及與他情感疏離的女兒,現今都成為基督徒,女兒亦進入召會全時間訓練中心受訓,因主愛的醫治她,及認識真理話語,現成為主內盡功用的基督肢體。

  • news-details
  • 李永方參與召會集中聚會,投身服事,妻子也成為主內肢體,一同配搭牧養服事。(圖 / 李永方 提供)

信主兩年後,憂鬱症竟復發

兩年中喜樂參與召會生活,李永方學習凡事禱告,債務問題也順利還清。未料,科技環境日新月異,光碟運用已漸遭淘汰,生意瓶頸壓力下,憂鬱症竟復發,然深知要抓緊主,別無它法,只能不住禱告。

 

面對週轉金缺口仍在,以致10天爆瘦10公斤,連妻子特別為他預備的一桌美食,一口都吃不下。李永方深知:「除主耶穌以外,別無拯救!」繼續禱告度日中,突聽見主說:「所有的辦法,你都想過了嗎?」

於是猛然想起,7年前,曾捧場投資其它生意的股票可以拋售。生意上的朋友都說不可能,沒想到三日後,竟被買走,奇妙的是,對方是一位「國中生」。這筆金額如及時雨,完全解除其財務危機。

 

因而深刻經歷,一切都在於神的憐憫。「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馬太福音6:33)

李永方心服口服,相信神的帶領不會錯,並分享最喜歡的經節,是哥林多後書5:17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近年來,神奇妙領其結束光碟生意,轉職經營醫療材料,傳福音給職場青年人,三哥全家也得救!如今的他,勵志活出「新人」生命,繼續為主傳揚福音,成為「神隊友」!

  • news-details
  • 李永方(前排左二)喜樂與弟兄姊妹同享召會生活,成為在主裡的「新人」(圖 / 李永方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