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郁茹領受婚姻的異象,也對此深具渴望,多年間不懈禱告。圖為陳崴林、黃郁茹夫妻感情甜蜜、恩愛。(圖/黃郁茹 提供)

陳崴林(Simon)曾經歷一段破碎婚姻,經邏輯計算後,認為在台灣遇到合適對象的機率幾乎為0,黃郁茹則為婚姻禱告多年,從30出頭,一路等到41歲,深感自己在婚姻「市場」中,越發難被選擇。然而,上帝如同「最佳導演」,奇妙引領兩人相遇、結婚,令許多人驚嘆:「是神做的!」

亞洲復興事工(Asia Revival Ministry )創辦人陳崴林、黃郁茹牧師伉儷,分享令人驚嘆的感情見證。「尋求婚姻的過程中,神做很多很奇妙的事!」黃郁茹說。


與論及婚嫁男友分手,禱告9年未果

33歲受洗時,黃郁茹已有論及婚嫁的男友,但成為基督徒後發現,「我們對婚姻的核心信念『完全』不同!」例如,聖經中提到「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而華人文化中,父母是家中權柄;此外,對金錢的使用、孩童教養等價值觀,彼此也越差越遠。

 

當時,兩人已建立深厚情感,要與不信主男友分開,黃郁茹心中非常掙扎。最終,因渴望生命、家庭皆以神為核心,仍選擇分手。「我太渴望跟神在一起,所以我在(很多)女生最想要結婚的時候,做一個不容易的選擇。

 

之後,她持續為家庭、婚姻禱告,過程中,有遇欣賞對象,禱告尋求後,神都沒開路。隨年齡增長,挑戰越發大,認為自己在「婚姻市場」中,更難被選擇。甚至,似乎還要改變自己,成為溫柔、聽話、順服的姐妹,比較「吃香」。

 

等待9年未果的黃郁茹,也曾沮喪、灰心,並問神,是否有「獨身」恩賜,神卻用創世記回應,要建立一個家庭。

 

直到去美國就讀「伯特利超自然事奉學院」前,神告訴她,耶穌是猶大的獅子,充滿力量,又有溫馴特質,黃郁茹具有思考力、行動力的個性,非常「美好」,不需改變,再度堅固其婚姻應許。

 

赴美求學三年,懷著盼望等候的她,仍未遇另一半,甚至有非基督徒朋友直接質問,「妳(到現在都)還沒有結婚,妳還相信妳的神嗎?」

 

這句話,令其真實面對心中軟弱,自問,「黃郁茹,我還愛神、我還相信神嗎?」答案是,她依然愛神,並在聖靈感動下,流淚回答朋友:「我回首,看每個跟神同行的故事,祂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祂做得比我想的還要好,我還是很相信我的神—耶穌。

 

儘管沒有遇到心中期盼的婚姻,但讀書過程中,神呼召黃郁茹,要回台灣投身「亞洲復興」的使命,她跪在地上流淚回應「我願意」。那刻,不僅是獻上自己,更是為了更專心回應呼召和服事,決心放掉對婚姻的想望。

 

「我不再想婚姻了,除非你把那個人帶到我的面前。」她如此對神說。

 

回到台灣的黃郁茹,火熱服事、傳揚福音,緊接著,就在神巧妙安排下,遇到陳崴林。

 

經歷破碎婚姻,生命只要耶穌

陳崴林在感情路上,傷痕累累。因婚姻失敗,受巨大打擊,回到天父懷抱中的他,仍然喪失對婚姻、感情的盼望和信心,曾禱告,「我什麼都不要,只要耶穌。」

 

有天,神告訴他,「我要祝福你的婚姻。」聽到後的陳崴林,用理性邏輯做一道數學題:若全台灣只有5%的基督徒,其中約有6成為姊妹,而30-40歲之間,還要單身,並雙方互相欣賞的,僅剩下500多人。陳崴林擇偶最重要的條件是,希望跟自己一樣「愛耶穌」,這樣的人,可能僅有千分之一,最終計算出來的數字,為0.5人,「整個台灣裡面不到一個人!」以「數學機率」計算的陳崴林認為,結婚這件事,在台灣「不可能」發生。

 

但神就像「最佳導演」、「作家」,從美國將黃郁茹帶回台灣,親自配合二人。

 

兩人第一次見面時,是黃郁茹至教會教導「先知性舞蹈」,陳崴林因渴慕神,成為極少數參與的弟兄。課程到第三週,師生們同吃宵夜。過程中,陳崴林分享與一款基督徒開發的Agape APP,可領取來自天父的祝福信息,並拿出手機邀請黃郁茹領取一張。

 

她一按螢幕,就出現幸福婚姻的祝福,並特別提及,「不要認為你的年紀太大了…時候將到,你會遇見我所成就的美好」。這些話語,完全回應當時已41歲的黃郁茹;而從他人手機看見這應許,令她有些既尷尬,又覺得巧合。

 

  • news-details
  • 黃郁茹在教學先知性舞蹈時,認識了陳崴林。(圖/黃郁茹 提供)

  • news-details
  • 黃郁茹在陳崴林的手機上,領受「幸福」婚姻的祝福。(圖/黃郁茹 提供)

之後,陳崴林對她在美國的經歷,非常感興趣,兩人互動也越加頻繁,且都對屬靈的事充滿熱情。「當我們聊到耶穌,就會很開心的一直聊下去。

 

此外,當時黃郁茹一直渴望和弟兄姊妹敬拜神,領受神同在,當她參與陳崴林及其他基督徒的敬拜時,雖環境簡陋,奇妙的是,卻能很深地與神同在,以致不停流淚,內心極為滿足。

 

隨著兩人互動增加,關係日漸升溫,黃郁茹禱告後,鼓起勇氣向他表示,發現自己心中的感覺不同,並認為,已非一般朋友關係,若對方沒有感動尋求,就要暫時停止互動,避免不健康關係。陳崴林則回應,還需時間禱告尋求。

 

等待期間的黃郁茹非常煎熬,並詢問神,「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況?」神不斷告訴她,「妳是我的女兒,宇宙萬王之王的公主。」並用幽默方式傳遞,「公主微服出巡,愛上民間男子,若被拒絕,身份也不會受影響!」因此,她將信心扎根在耶穌基督裡,不斷耐心等候。

 

同時,陳崴林對於是否要踏入進一步關係,也在禱告中與神拔河。神讓他一直領受,「這段關係,是為你預備的。」終於,12月時,相隔兩地的二人,在電話中確認,將從1月1日開始交往。當黃郁茹從桃園機場下飛機時,兩人突然從朋友成為情侶,非常尷尬,然而,陳崴林先擁抱她一下,使關係破冰。

 

「神動工非常快速!」很短時間內,兩人相識、交往,緊接著,月中就在特會領受神的話語。

 

陳崴林先聽到神問「你愛我嗎?」他表示「我當然愛祢啊,連生命都不要了。」回應完,他深刻體會到神的愛太大了,以致可以為此捨命,而不停流淚。與神再次立約後,神又告訴他,「郁茹,是我為你預備的,這是我的工作,要好好善待她。」

 

同時,黃郁茹也聽到一模一樣的話,「孩子我預備妳,是為了Simon。」因而更加確信,神對這段關係的帶領。

 

有天,清晨起來,她還聽到神說,要預備在11月11日結婚,並領受到希伯來書11:11的經文,帶給其極大盼望。之後每次約會,兩人都在大安森林公園,為人傳福音、禱告,成為彼此間「甜蜜」回憶。

 

  • news-details
  • 每周約會時,黃郁茹、陳崴林都會去到大安森林公園傳福音。(圖/黃郁茹 提供)

然而,兩人對婚姻並非毫無恐懼。

 

黃郁茹的原生家庭,父母離異,對有相同經歷的陳崴林,也是充滿恐懼;陳崴林有自己的害怕。但神對他們說,「會在你們最破碎、軟弱的地方,因神的愛,得到完全的醫治。

 

憑著對神的信心,兩人勇敢踏入婚姻,不斷學習耶穌的榜樣,彼此相愛;並成立「亞洲復興事工」,盼望點燃亞洲復興的火。

 

看到夫妻間的見證,許多人將榮耀歸神。陳崴林身旁的人,知道他曾經歷婚姻破碎的痛苦,能再度步入婚姻,完全是神動工,「大家都知道是神做的!」

 

黃郁茹從30多歲等待到41歲,本已毫無盼望,竟遇見超出「所求所想」的另一半。身旁朋友還說,「郁茹,妳已經很愛講耶穌,竟有一個比你更愛講耶穌...只有神才能把這樣的人帶到妳面前!

 

最後,針對單身者,陳崴林分享箴言13:12,「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願意的臨到,卻是生命樹」,曾經歷婚姻破碎的他,完全能同理憂傷心情,「神都知道,要持續相信神。」

 

過去為禱告婚姻的黃郁茹,常領受哥林多前書2:9,「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每當有許多姊妹沮喪分享,「好的弟兄,都已經結婚了。」黃郁茹卻堅信並非如此,因為,「神會將對的人帶到妳面前!

 

每當感到孤獨、低潮時,她都會為另一半禱告,盼望其生命突破。並被聖靈提醒,要請已婚弟兄姊妹,為自己禱告、祝福。

 

其實,單身與婚姻並非兩個「分水嶺」,單身時與神同行的關係,會祝福到婚姻中。擁有不同背景、經歷、原生家庭的兩個人,一定會產生衝突,因此,若無神的愛,很容易用錯誤方式對待彼此。

 

黃郁茹同時鼓勵曾經歷情感挫敗的弟兄姊妹,當認識神後,神將我們贖回,將賜下更多祝福,「神樂意賜給我們美好的婚姻!

 

  • news-details
  • 兩人婚後生活恩愛,也盼望能用夫妻見證,祝福更多基督徒!(圖/黃郁茹 提供)

  • news-details
  • 兩人在婚姻中,不斷學習神的教導。(圖/黃郁茹 提供)

  • news-details
  • 陳崴林、黃郁茹,從相識到結婚,有神奇妙帶領。(圖/黃郁茹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