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冬季奧運五位基督徒運動員。(圖/Canadiens de Montréal FB、David Wise FB、Elana Meyers Taylor FB、Paul Schommer FB、Nicole Hensley IG)

4-20日,「第24屆冬季奧運」正於北京火熱開打,每天在媒體上,都可見相關消息。此次有來自91個國家、共3千名運動員,角逐109個比賽項目,盼能一舉摘金。不只是賽場上,運動員的你來我往精彩無比,圍牆外的福音,也趁此傳了出去——許多基督徒運動員馳騁賽場上,不再只是為了得著地上獎牌,更是秉持信仰精神,在這個運動平台上,願為主作見證,向世人展現基督榮耀!

 

1.加拿大冰球選手埃里克·斯塔爾(Eric Staal)

他於2018年接受 Promise Keepers Canada 採訪時曾表示,「打曲棍球是一個可以為上帝而活的機會,能夠向球迷和隊友展示天國的美好!

 

2010年,斯塔爾隨加拿大隊獲得奧運金牌,2007年獲世界冠軍,2006年獲斯坦利杯。在追求冠軍和獎牌的同時,繁忙日程中,他仍然重視每天花時間,在上帝話語的重要性。

 

「曲棍球賽季總是很忙,有時很難找到時間,但當我這樣做時,總是很棒,而且讓人耳目一新!」斯塔爾願以榮耀上帝的方式,帶領隊伍投身其中。

  • news-details
  • 加拿大冰球選手埃里克·斯塔爾,願在球場上,向世人展示基督信仰。(圖/截取自Canadiens de Montréal FB)

2.美國自由半管滑雪選手大衛·懷斯(David Wise)

比賽項目自2014年引入冬季奧運,當時只有一名男子站在講台上領獎,懷斯以92秒的驚人成績,成為該賽事的第一名奧運金牌得主。

 

四年後,他再度奪冠,並將成功歸功於上帝。倚靠上帝的懷斯,從神支取在賽場上奔跑的力量,這是出於對神的信任,以致有謙卑的信心。並越發明白自己的身份,並非建立在滑雪板上,而是根植於神的話語。

 

他曾在網上撰文表示:「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的禮物,他可以隨時拿走。而我被那些真正愛我、並支持我的人所包圍,這不是因為我在滑雪板上所做的事情,或是因為我的任何成功。

  • news-details
  • 美國自由半管滑雪選手大衛·懷斯,將在運動場上的榮耀歸給神。(圖/截取自David Wise FB

3.美國的雪橇選手邁耶斯(Elana Meyers)

她大膽宣布,要透過其運動員生涯來榮耀神。耶斯最初從事的是壘球運動,在年輕職涯中,打破許多紀錄。直到2003年,未能入選美國壘球隊,其後將注意力轉向雪橇,向美國雪橇隊的教練發出信件,並受邀至紐約進行試訓,兩週後進入國家隊。

 

神讓我來到這裡(冬奧)有特別的原因,我認為,這不僅僅是為了贏得獎牌,不論是排名最後,還是贏得金牌,我參加這項運動就是為了『榮耀上帝』!耶斯期盼透過該運動,成為傳福音的機會,領人歸向基督。

  • news-details
  • 美國雪橇選手邁耶斯認為,參加比賽,不只是為了獲得獎牌,更是為榮耀神!(圖/截取自Elana Meyers Taylor FB

4.美國選手保羅舒默(Paul Schommer)

他參與冬奧的兩項比賽,分別是越野滑雪、及步槍射擊等獨特運動。舒默不想只是在社交媒體上談論上帝,而是盼將信仰與運動結合,活出榮耀神的生活方式;期能成為讓人想跟隨耶穌的典範,並結出美好果子。

 

他將自身屬靈成長,歸功於基督教運動員團契(FCA) 的門徒訓練。舒默從中看見,信仰不該只存在於教堂的牆內,而應走出世界。

 

他從高中時,在FCA的導師生命中,看見一顆喜樂和順服的心,從中學習到,福音確實能轉變一個人的生命,並可釋放人心得著自由。

  • news-details
  • 美國選手保羅舒默過去在團契中,屬靈生命得著餵養,如今更盼結出美好果子。(圖/截取自Paul Schommer FB

5.美國曲棍球員尼可亨斯利(Nicole Hensley)

她是2018年冬季奧運會金牌得主,2022年,以球隊守門員的身份重返網壇。亨私利認為,曲棍球是上帝賜給她的禮物,是能向人傳福音的平台,接觸到其他對基督信仰感到困惑,或沒有信仰的人們,是一個能與人開啟對話的機會和管道。

亨斯利經常於社交媒體上分享聖經經文,並公開宣告基督信仰:「作為一名運動員,我的信念讓我在冰上冷靜下來,當上帝在比賽中給了我熱情和能力時,幫助我意識到,在冰上享受比賽,比起結果更為重要!

 

(參考資料:TGCMCP

  • news-details
  • 美國曲棍球員尼可亨斯利大方於媒體分享基督信仰。(圖/截取自Nicole Hensley IG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