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家屬提供、linslightbook@IG)

前年(2020)11月,台灣留韓神學生曾以琳,遭酒駕者違規肇事而喪生,當時曾以琳的親友於「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網站」發起聯署,呼籲重視酒駕問題,短短6天內,連署人數便達門檻20萬,後續韓國警察廳官員親自回應、表達重視。

 

時過一年餘,近期因判決發回更審,親友再次發起連署表達訴求;亦陸續用各種方式,紀念這名曾帶給許多人溫暖光芒的善良女孩。

年僅28歲的曾以琳姊妹,自幼隨父母進入教會,並被神的愛深深吸引、對主火熱。

 

事發當時,她正於韓國首爾火炬三一神學院攻讀博士,事發後,該神學院為其舉行追思禮拜,參與的親友極多,紛紛表達曾受過曾以琳的幫助,十分感念。

 

從小,她也是父母眼中的貼心女兒,愛神、愛人且善解人意,並於平時把握各種機會傳福音、花許多時間禱告親近神。

 

因此,當她驟然意外離世,對親友們帶來極大傷痛,特別是父母必須遠赴韓國、跨海奔波進行後續事宜。母親石宇慶受訪時坦言,至今夫妻仍處於悲痛中,避免出門,是因深怕看見年輕臉孔便憶及女兒,會承受不住,但仍非常感謝各界關心和幫助,希望能延續女兒生命價值,為她和社會做些事,特別盼能預防酒駕憾事重演。

  • news-details
  • 曾以琳與父母合影。(圖/家屬 提供)

延續這份光,照亮世界

返回天家一年多的曾以琳,至今依有許多人,用各樣方式緬懷。

 

曾以琳生前對兒少事工極為重視,懷抱熱忱,帶領過許多孩子,也曾與韓國牧者討論過相關計畫,因此自她離世後,這位韓國牧師便在「Alive Mission」——這個旨在幫助年輕人發揮生命價值的非營利團體,發起設立以曾以琳為名的「The YeeLin Tseng Memorial Light Scholarship Fund」(直譯:曾以琳紀念光明獎學金,簡稱The Light Fund),來幫助有需要的學生。

 

而這位牧師的13歲女兒,因從前受曾以琳許多照顧,便以這位敬愛的大姐姐之名,繪製《琳之光Lin's Light》畫冊,搭配由曾以琳朋友們所撰寫的溫暖文字,出版成書,內容簡潔卻真摯感人,石宇慶說,這本書將女兒的特質表達得很貼切。

「琳的身上散發著一種特殊而耀眼的光芒。不論琳去到哪裡,每個人都會發現她身上的光芒。溫柔和剛強,穩固和善良,堅定和細膩,匯聚於這道光芒。琳的光芒,以各種各樣的方式,照亮著各式各樣的人們……

 

琳去過的每一個地方,都變得更明亮了。琳遇見的每一個人,都變得更善良了。……

 

曾經屬於琳的光芒,現在在每個人的身上、可以分享發光!大家流著傷心而又充滿希望的淚水,他們同時歡呼大叫:『琳的光芒還在這裡!』琳的光芒穿過了時間和空間,不停地流傳開來。『我會把琳的光芒延續下去!』誰知道呢?或許你的身上也有琳的光芒喔!」

—摘自《琳之光Lin's Light》繪本

目前這本書已有英語、韓語及中文版本,進入10個國家,包含引進校園事工中,帶領年輕學子共讀此書、傳遞正面信息,盼以生命影響生命。

 

書籍全數收益,將進入「曾以琳紀念光明獎學金」,幫助更多人。曾以琳的父母對此也予以奉獻,包含女兒的遺產,來表達對事工的支持和感謝,但並無介入管理營運。母親石宇慶表示,「這是以琳的心願,她對小孩和青少年有負擔。

 

此外,曾以琳於韓國首爾的朋友們,在首爾森林公園中,認領了一張刻有其名字的長椅。這裡是過去他們教會小組時常聚會之處,曾以琳離開一周年時,大家帶來了花和燭光,聚集在此唱詩歌、懷念摯友。

  • news-details
  • 曾以琳的親友們於首爾公園森林中,認領一張寫有其名的長椅,並於她逝世一周年時,在此聚會緬懷故人。右下圖紅箭頭處,為此張椅子。(圖/家屬 提供、linslightbook@IG
  • news-details
  • 曾以琳的韓國朋友們,於首爾森林公園緬懷故人。(圖/家屬 提供

近期發起兩份連署的原因,係因2021年4月份第一審判決結果,被告被判最重刑責「有期徒刑8年」,後續被告上訴之二審法院認為,一審依據判刑之法條「第二次以上酒駕者應加重處罰」的法規本身,因沒有時間限制,而存在違憲可能性,故於同年11月發回一審法院重審。

 

由於被告此次為第三次酒後駕駛,違反號誌超速行駛,導致在斑馬線行走的曾以琳喪生,因此親友盼透過兩份連署書,分別呼籲青瓦台和法院,重視酒駕問題,透過法律遏止並提高飲酒者警覺心,盼不再有無辜人因酒駕喪命、致家庭破碎。

 

青瓦臺連署資訊(曾以琳友人臉書統整) : 

☆ 近日韓國最高法院提出酒駕相關法案違憲,酒駕的懲處尚待商榷,以琳事件亦受波及,韓國友人近日再度發起第二波青瓦台連署,盼能引起韓國人民與政府重視酒駕懲戒。詳情參閱下方: 【請不要讓曾以琳的死白費】請願書中譯版 請願期間...

Hannah Lin 發佈於 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法院連署網址(含中英韓文版):

https://forms.gle/qRmvpPjQK9xoAu92A

 

至今,家屬仍處於傷痛中,求主親自賜下安慰、醫治和力量,並掌權在一切後續事宜,按著祂的憐憫和恩典,調動萬有、扶持祂的子民前行。

  • news-details
  • 曾以琳逝世一周年時,朋友們相聚緬懷。(圖/家屬 提供、linslightbook@IG

相關報導》

留韓神學生曾以琳,遭酒駕肇事身亡 親友悲慟籲連署,盼青瓦臺重視避免憾事重演

遭酒駕肇事致死留韓女學生曾以琳 青瓦台連署達20萬低標,父母錄影感恩、邀請響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