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亞德利安.強森曾經陷入憂鬱、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她的生活一度處在黑暗中,一切並不好。(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 CBN News)

亞德利安.強森(Adrienne Johnson)很堅定的認為,自己這輩子永遠不可能「信耶穌」。「我是終身的無神論者,」每次有人問她,亞德利安.強森總是這樣回答。但是十幾年以後,「我這個老菸槍、全身充滿刺青、曾經性濫交、憂鬱到想死的無神論者,卻完全被耶穌改變了。

 

分享見證時,亞德利安的雙眼閃閃發亮,福音的能力在她生命中大放光芒。「我越認識這個信仰,上帝的真理就越加充滿我。」

百分之百抗拒信仰的「無神論者」

《基督教廣播網》採訪亞德利安的故事,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回顧過去那段奇妙的經歷。沒有信耶穌以前,能讓她熱血沸騰的只有「政治」這類的事。大學時期,亞德利安被右派的政治理念吸引,儘管她全身刺青又穿舌環,生活方式也相當「不保守」。

 

她說,自由主義和保守觀念其實都很吸引她,但在吸收各式理念的時候,信仰百分之百被她排除在外。「對於有人要跟我分享信仰,不論是哪一個宗教,我都非常具有敵意。我還是認為自己是個科學和理性主義者,用一般世俗的想法試著去解釋。」

 

「我們沒有宗教信仰,因此也沒有什麼道德的框架。」亞德利安解釋,自己的父母非常愛她,她很大一部分也受到無神論者的父母影響。「我在14、15、16歲的時候,爸媽沒有管我想怎麼過生活,之後我才知道,那對我的生活帶來非常大的傷害。」

 

亞德利安的生活非常「自由自在」,她告訴自己,無需受任何道德底線綑綁,也因此非常討厭任何跟靈性、魂結有關的說法。「我的心裡其實有一個很大的洞,我一直想要填滿卻不斷失敗。」

 

亞德利安穿耳洞、舌環和鼻環,享受青少年嚮往的流行文化和「多采多姿」的感情生活,但這些都是枉然,她充滿了空虛。她後來才知道原因,因為那種空虛是沒有辦法用任何事情填補的,那是只有上帝能做的事。

  • news-details
  • 亞德利安.強森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見證。(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 CBN News

陷入外遇和憂鬱低谷「我只是想要一個人來拯救我」

大學畢業的亞德利安,走進了婚姻。她以為婚姻會給她需要的滿足,她卻愈來愈不快樂,生活中的問題都沒有解決,只是變得更糟糕。最終,亞德利安外遇了,她說當時的自己根本是「一手摧毀了自己的生活」。

 

「我以為他可以讓我開心,但是他不行。」亞德利安說,她知道事實是什麼,那就是沒有人可以讓她開心──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做到這件事,她只會不斷感到失望。「我花了很多時間哭泣、抱怨、吃一大堆藥,卻沒有負起責任來整理自己的生活。」

 

就像所有跌進谷底的人一樣,亞德利安尋求需要的幫助,也把所有可能的選項攤開來。她開始想要試著進入某些宗教。心靈的平安是真的嗎?真的有可以改變生命的宗教信仰?其實基督教也不是她的首選,但一位愛她的朋友持續邀請她,亞德利安問自己:「說不定,也可以考慮信耶穌看看。」

 

「對於一個堅定認為『自己是無神論者』的人來說,最後要走進教會是非常掙扎與尷尬的一件事。」亞德利安發現,這是一條她早就該走上的路。為什麼?因為她越讀上帝的真理,那些充滿光亮的話語就進入她的生命,把她心裡的空洞一點一點填滿。

  • news-details
  • 亞德利安.強森(Adrienne Johnson)本來是一位無神論者,生命中的經歷很奇妙的讓她重新找到上帝。(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PragerU YouTube

上帝是給無數次機會的上帝

「我成為基督徒不是在『某個時刻』,我知道上帝就是解答,但對於要放下瑜珈啊、過去那些自己習慣的事情,我很不自在。」亞德利安回憶,直到有一天出門去上班,有人問她:「妳是基督徒嗎?」她遲疑了一下回答:「對,我是基督徒,我相信耶穌。」

 

她生命的一切就從那一刻開始轉變。後來她找到了自己的教會,在查經班和禱告會中也遇見了自己的另一半。

 

「當我跌到谷底的時候,我以為我完了,我不會再有機會了。」當亞德利安成為基督徒,她還是在想,有哪一個正常的基督徒男生還會要她呢?這一個破碎、過去這麼糟糕的人。「但,上帝跟我說:『妳不要擔心,我已經為妳挑好了另一個怪咖,另外一個也有刺青和耳洞的人…』

 

現在的亞德利安過得很幸福──「我們的上帝是可以給無數次機會的上帝,祂可以使用任何破碎的經歷,只要你把這個機會給上帝。」

 

我真的在上帝裡面找到真實的滿足,比我過去追求的一切更好!亞德利安在影片裡激動的說,她現在有一個愛她的先生、兩個完美的孩子,這都不是因為她做了什麼厲害的事。因為我為自己的生活負起責任,因為我尋求上帝,我跟隨上帝......祂真的為我的生命行了奇妙的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