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健寶牧師說:「得勝者不是從不失敗的人,而是從不放棄的人。」(圖/截自@梧棲敬拜教會YouTube)

常有「過一天算一天」的想法嗎?你需要「恢復生命熱情」的3個建議!梧棲敬拜教會主任牧師李健寶透過裝油的寡婦、基甸、大衛的故事表示,上帝的資源用不盡,我們有限的價值觀,可能才是限制上帝作為的原因

保守心,使生命充滿熱情

李健寶傳講信息「恢復你生命的熱情」。首先他分享以弗所書3: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因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成就一切,所以要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要如何恢復對生命的熱情?就是對生命和未來,充滿盼望!聖經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望、愛,意思是,名聲、財富及一切都會過去,但信心、盼望、與愛是永存的;然而,盼望不是自我催眠,亦非期待負面事情,乃是期許美好的事。

 

儘管生命中常發生不如意的事,但神要我們在其中保持盼望,期待身上發生美好的事。李健寶分享3個建議,幫助在困境中保持期盼:

 

1.為蒙福擬訂計畫

我們會習慣某種負面思考模式,特別是,不相信神樂於賜豐盛給我們的時候,會從上帝的祝福中退縮。

 

尤其我們身為華人,較傾向於為壞事做預備,中文裡也有許多成語跟負面相關,例如:福無雙至、好事多磨、禍不單行、樂極生悲、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然而,上帝的應許卻並非如此:

1)恩上加恩,約翰福音1:16,「從祂的豐盛裡,我們一次又一次地領受了恩典。

2)樂上加樂,以賽亞書35:2,「樂上加樂,而且歡呼。…人必看見耶和華的榮耀,我們神的華美。

3)有上加有,馬太福音13:12,「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

4)榮上加榮,哥林多後書3:18,「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5)力上加力,詩篇84:7,「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6)福上加福,箴言10:22,「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上帝是使生命得的更豐盛的神,因此我們要常讀、宣告神的話,破除上述華人文化中的負面思考,鍛鍊符合聖經價值的正面期待。

建立屬神信心,迎向蒙福人生

李健寶並分享聖經中,一位裝油的寡婦,她沒有多餘的錢償還債務,債主上門捉拿她2個兒子抵押,然而家裡僅有的值錢家當,只是一小瓶油。

 

寡婦對未來沒有蒙福的計畫,只覺得大難臨頭,這時,先知以利沙指示她做件奇怪的事情——去向所有鄰居借能裝油的大型容器,且不只是收集一些,而是盡可能地多收集。

 

從自然律來看,寡婦好像在浪費時間,家裡只剩下這一小瓶油,其他容器都是空的,難道還不夠嗎?但以利沙將她的心導向正向,為領受祝福做預備。

 

起初,她看似只是將油從容器,倒到另一個容器罷了,聖經卻說,她的油一直倒不完,直到所有容器裝滿油。若寡婦當初再找更大的容器,也必然裝滿,神的資源用之不盡,我們可能才是限制上帝的人;若不一昧看環境,相信上帝會行得更多。

 

箴言 23:7a,「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我們常想自己會是「什麼」,就會成就「什麼」,而每個夢想都是從「一幅圖畫」開始,因此要常預想未來自己要達成的狀況、地步為何。

 

或許我們覺得夢想成就得太慢,但一定會如神對先知哈巴谷所說,事情定然會發生,且不耽延。把神給你的夢想寫下來,為此擬訂計畫,並不斷思想它,相信2022年將有美好的事發生。

 

「他對我說: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因為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應驗,並不虛謊。雖然遲延,還要等候;因為必然臨到,不再遲延。」——哈巴谷書 2:2-3

  • news-details
  • 用屬神的眼光看待自己、突破過去的限制,才能不被眼前困難限制,走入牛奶與蜜之地。(圖/shutterstock)

2.操練神的眼光看自己

士師記 6:12,「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當時,米甸人經常欺負以色列人,為躲避米甸人,他們躲進山洞,常向耶和華求告,神就派使者向基甸顯現。

 

不過,基甸看自己渺小,不認為自己是「大能的勇士」,耶和華又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後來基甸和300人,打敗13萬人。

 

因此可以得知,當我們更多從神的眼光看自己,就能擁有以下3個重要態度,進入上帝應許裡

 

1)相信神能夠,而非自己能

上帝使用我們,並非因才幹、背景、勢力,乃是「願意」順服給祂用的人。

 

2)擁抱「夢想」,而非「夢靨」

馬太福音19:26,「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當我們用這樣的眼光看自己,不因害怕失敗,怯於追求神給我們的夢想,就能走入應許之地。

 

3)選擇堅持到底,而非半途而廢

有次,大衛帶著部隊打完勝仗回家時,發現留在城裡的妻子兒女,全被亞瑪力人擄走。聖經描述他們失望、害怕到幾近瘋狂,甚至想拿石頭打死大衛。

 

但大衛卻堅定倚靠耶和華,聖經記載,最後他們追回所失去的一切。實踐夢想過程一定有艱難、挫敗,然而,得勝者不是一位「從不失敗」的人,他只是一位「從不放棄」的人而已!

  • news-details
  • 每個人都跟基甸一樣,是大能的勇士,不應看自己為渺小。(圖/shutterstock)

3.學會信靠神的恩惠

詩篇27:13,「我深信在活人之地 必得見耶和華的恩惠。 要等候耶和華, 當壯膽,堅固你的心, 要等候耶和華!」恩惠的意思是幫助,神的恩惠就像盾牌般保護、幫助我們。

 

不管現況如何,要常用信心宣告「上帝的恩惠與我同在!」當我們做完該做的,上帝就會做祂要做的,即便我們不總是馬上得到所求的,仍要時刻相信上帝,祂將為我們開一扇奇妙的門,傾倒榮耀尊貴。

 

李健寶堅信,梧棲敬拜教會是充滿神恩惠的教會,並分享近期遇到的困境。房東曾對他說,教會只能再承租3年就要搬遷;同工擔憂地詢問:「怎麼辦?」雖然,李健寶自己也不知道未來要搬遷到何處,但他對神相當有信心。

 

因過去教會搬遷的幾處地點,都不在原本的計畫裡,教會團隊也看到,一路走來的路上遍地是神的恩典。

 

他相信,當我們願意順服,走在神所賜的異象,上帝樂意將祂的國、資源賜給我們,而過程中最大的攔阻,就是我們停止跟隨、不相信。

 

神給你的呼召與異象是什麼?講道尾聲,李健寶鼓勵會眾成為裝油的寡婦,為蒙福擬訂計畫、用屬神眼光看自己,使生命充滿熱情和盼望,上帝將透過你祝福成千上萬的人。

  • news-details
  • 李健寶牧師相信,當我們走在神的異象中、常信靠祂,未來有加倍的恩惠臨到我們。(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