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3)日上午9時左右,因台電電力系統大罷工, 台南市馬路街口紅綠燈停擺,上班族大受影響無法上工。(圖 / 台電官網、陳沛庭臉書、記者辛毓珊)

路上消防車「喔咿、喔咿」不時響起穿梭!「紅綠燈不亮」、「洗髮到一半停電,無法吹髮」、「無法上班的上班族」…今(3)日上午,全台多處因不明原因大停電,停電範圍極廣,目前台電人員正在查明原因,已知北、中、南各地區都受災,詳細情況還有待釐清。

 

台電之後表示,大停電是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然而晚間,南部又再度出現停電狀況。

今(3)日上午9時左右,因台電電力系統大罷工, 據了解,台電表示,上午因南部電力系統電網故障,導致南部區域目前停電,北部、中部區域,則因低頻電驛動作亦發生停電,目前正緊急搶修中。

 

已知災區包括:高雄、基隆、雙北地區、花蓮、宜蘭、屏東、高雄台北、屏東等多區都受災,至於詳細情況還有待釐清。



全台停電範圍影響頗大

台電針對外界關注新竹科學園區昨(1)日發生電壓驟降,新聞稿中說明,電網互相融通,一旦其中一處發生異常,便會對於電網的電壓產生擾動影響,輸送電量大的用戶若發生故障,則會對電網電壓造成影響。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臉書發布,全台多區停電,市府已經向台電了解中。今早(3日)9時7分台電因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高雄及全台各地發生大規模停電情形。警察局已派員到各主要路口、注意交通車流疏導及號誌管制。

 

高雄地區消防局收到電梯受困案件,目前已接獲40多起電梯故事,及路口號誌停電情形,已派員應變處理,前往救援。高雄捷運、輕軌暫停營運。陳其邁並請市民朋友暫時不要搭乘電梯、電扶梯,經過路口時留意通過。

  • news-details
  • 高雄市長陳其邁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早早坐鎮指揮中心,了解各地停電情形。(圖 / 陳其邁 臉書、侯友宜 臉書)

各地市長紛紛籲小心應變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於臉書表示,今(3)日上午9時7分,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

 

《台電台南區處報告》(10:15更新)停電饋線83條,停電户數302,568户。無預警停電亦造成無法供水,水力已啟動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中,燃氣、燃煤、核能陸續啟動。預計中午開始陸續恢復供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前往既定行程,臉書上亦表示,目前台北市有多個行政區(中山、大同、松山、內湖)陸續接獲通報,正發生不明原因的區域停(跳)電情形,馬路號誌也因跳電不穩定,籲請大家開車小心,務必放慢車速。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成立專案應變中心,臉書發布:本市目前一共有62件電梯受困,還在陸續通報中,影響區域為板橋、中和、汐止、萬里、樹林、新莊及三重區,相關資訊會持續更新在臉書。

 

他請市民朋友不要恐慌,也提醒不要搭乘電梯,如有任何緊急狀況,可撥打110,119或1999市民服務專線。

  • news-details
  • 左上:雲林虎尾美容店內忽然停電,導致無法繼續美髮。右上:台南市街紅綠燈罷工,交警忙著指揮交通,以維持安全。下:台北市街上停電地區,大批上班族聚集於辦公大樓前,等待覆電。(圖 / 雲林民眾、記者辛毓珊、陳沛庭臉書轉載)

各地聯禱群組紛紛發出停電更新及代禱訊息,求主恩待保守台灣。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安慰我們,使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1:4)

 

*更新資訊》晚間南部又停電,台電不敢打包票*

 

今日上午停電災情遍及全台各地,台電表示,是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然而晚間,南部又再度出現停電狀況。

 

目前全區正在積極復電中,晚間的供電狀況,台電仍無法打包票,台電發言人張庭抒表示,需視機組調度狀況而定,因供電需要,仰賴機組的發電狀況與開機狀況,時值傍晚時分,太陽能供電又降低,下班回家之際又遇夜間尖峰。

 

然而,針對晚間的供電狀況,台電傍晚誠實表示,目前南部地區仍在努力修復供電中,夜間供電穩定範圍仍在確認中。

 

代禱>

世界局勢動盪,全台又發生緊急事件,基督徒更要拿起神賜的權柄,為停電狀況禱告!

同心來到神的寶座前,求施憐憫的神,保守我們安息並穩固,神必做我們的避難所,成為隨時的幫助。

盼電廠事故可盡快修復,台灣電力供應恢復正常,使人民過平安生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