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烏克蘭裔美國牧師安德魯·莫羅茲(Andrew Moroz)與烏克蘭親友聯繫,以信仰加強鼓勵。(圖/foxnews影音截圖、Andrew Moroz推特)

烏克蘭裔美國牧師莫羅茲(Andrew Moroz)於推特發表,「人們現在非常害怕,許多平民居住區域遭到砲擊……」

 

「烏克蘭會活下去,上帝不會離開」、「謝謝所有為烏克蘭祈禱的人」前線的烏國基督徒匿名回復莫羅茲,他也與基督徒連線,得知他們正同聚於地下室防空洞,親自經歷神的保守和看顧;同時,基輔聚會所的弟兄們也捎來平安的信息,甚至見證未信者開始「經歷主」,確信他們的禱告讚美,正是基輔尚未被佔領的力量!


莫羅茲鼓勵,烏克蘭應保持「以善勝惡」的心,因為上帝不會離開祂自己。

安德魯.莫羅茲(Andrew Moroz)出生在烏克蘭,1990年中期,約10 歲時移民到美國,現於維吉尼亞州的林奇堡福音社區教會擔任主任牧師,他仍有親友在烏克蘭躲避炸彈襲擊,看到教會如何應對俄羅斯的無端入侵,真是「美麗」又「令人心碎」。

烏克蘭人正將信仰,付諸實踐!

他認為:「戰爭不僅僅是為民主而戰—它也是為『宗教自由』而戰」。因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要求烏克蘭人民服從其國教-東正教。


莫羅茲進一步說道,烏克蘭人民,包括他自己的家人都知道,「過去」在沒有信仰主權的生活下,人們不得不「秘密實踐」我們的信仰。他自己的母親就是在蘇聯長大,堅決不想再回到共產主義時期下所經歷的軍事鎮壓。大家都知道那是什麼樣的生活狀態。

自1991年蘇聯解體後,因國家擁有獨立主權以來,烏克蘭教會與信仰得以一直蓬勃發展,也成為「非營利組織或教會團體」進入其他前蘇聯國家的第一站。他說,非常希望雙方能以和平快快落幕,讓烏克蘭仍能繼續作為一個有主權的國家。

 

 他看見烏克蘭人民,不分彼此與鄰舍朋友並肩而行,彼此相愛,並展現出信仰的力量。相信無論發生什麼,烏克蘭人都會對自己說:「我們將繼續彼此扶持,敬拜上帝,謙卑且勇敢。」

當地人士(不願透露姓名) ,居於基輔城外傳達信息給莫羅茲,寫到:

「烏克蘭會活下去,因為上帝不會離開祂自己的。」

非常感謝所有人一直在為烏克蘭人民祈禱,謝謝所有人……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怎麼表達……沒有言語可訴說了!我真誠地感謝與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個人!」

 

「非常感謝大家在疲倦時,仍用雙手祈禱支持我們……烏克蘭只因為這個而活著!

  • news-details
  • 維吉尼亞州林奇堡福音社區教會主任牧師-安德魯·莫羅茲,以羅馬書12:21經文鼓勵烏克蘭的基督徒。(圖/Andrew Moroz推特)

神的話語成為力量

莫羅茲用聖經經文,傳遞希望。羅馬書12:21「不要被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這節經文的背景,正是寫給一群孤立無援、受迫害的第一世紀基督徒,正是一段非常挑戰信仰的時期。

 

當時的基督徒與猶太人隔絕,受到羅馬人的迫害。他們完全有理由放棄,完全有理由感到不知所措。但相反地,他們真實經歷堅韌的信仰及「壓倒性」的得勝。

因深植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他們全心充滿盼望,不注重身外的事物或環境危險,全然放眼於上帝的榮耀,定睛上帝,祂為神的子民預備的榮耀未來。


他充滿信心地說,「烏克蘭人是非常有韌性的,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能夠以善勝惡。並呼籲大眾除了實際加入烏克蘭戰爭行列,還能透過禱告或實際行動協助上百萬的烏克蘭難民,來支持烏國政府一同「行善」。

近日,他於推特上發文:我不是政治家或軍事戰略家,我是耶穌基督的追隨者,為烏克蘭弟兄姊妹莫名的痛苦感到心碎。感謝所有的祈禱、鼓勵和支持。據烏克蘭消息來源,在過去兩週的戰爭衝突中,有61名兒童喪生,超過100人受傷。耶穌親自憐恤每一位無辜傷亡的兒童。「凡使這些信我的小子中的一個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沉在深海裏。」(馬太福音18:6 RCUV)

  • news-details
  • 外面戰火不停。烏克蘭人民只能擠在地下室裡,彼此扶持鼓勵,希望戰事快快過去。(圖/Andrew Moroz推特)

大約200萬人逃離烏克蘭,其中近一半是兒童。俄羅斯軍隊已經佔領南部的大片領土。需要全地繼續為那些為失去而悲傷的人祈禱!


因為禱告,首都基輔尚未被佔領!
仍留在基輔會所的烏克蘭弟兄,戰爭開始時,他在召會群組中捎來平安信息,裡面提到:

 

「每天三次我們都在一起禱告,我們為主的心意禱告,而不是為哪一個國家贏得勝利禱告。一開始我常覺得恐懼,我也迷失在所聽到的各種新聞和消息......」

 

基輔的生活是非常困難的,因為無法正常睡覺,不時聽到炸彈的巨大爆炸聲。他試著禱告並呼求主名,不過並沒有幫助。但當能夠到達會所聚集時,弟兄姊妹一開始禱告,所有擔憂外面情況的心情都消失了。感謝神,眾人甚至忘了戰事正在進行,而能正常參與一個35人的聚會。

 

「經過了幾天的聚會和禱告,有一天我醒來,非常沮喪,而錯過兩場聚會,錯過司琴的服事!」他深感到非常糟糕,自覺沒有力量作這件事。但有另一位於基輔會所聚會的弟兄安慰他說 :「如果你沒有力量來做這件事,沒有關係,整個基督身體現在都正為你代禱!」

 

捎信來的烏克蘭弟兄的胞弟正在哈爾科夫服役(19歲),家人和他天天都為其禱告。基輔、哈爾科夫等地,皆正遭到嚴重的火炮和飛彈攻擊,加上冷鋒來襲,氣溫驟降,他充滿震驚和絕望。

 

戰場上有好幾位弟兄,發信息說他們「很冷」。有一位弟兄是前線的軍官,已經一個星期沒睡了,但他向我們見證,他得到主的力量加力,能感受到基督徒禱告的扶持和遮蓋,軍官見證說,「不僅是我,甚至連我部隊裡的未信者,都覺得『有東西』(有力量)支持和保護我們,是主對聖徒的看顧和供應。」

 

文末,烏克蘭弟兄感恩:大家有一種感覺,因為我們在這裡,所以,基輔尚未被佔領!

  • news-details
  • 聯合國難民署統計,已造成超過200萬名難民逃離家園。(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世界展望會提供暖爐禦寒,持續救援

烏克蘭衝突升溫兩週內,聯合國難民署統計,已造成超過200萬名難民逃離家園。世界展望會已在羅馬尼亞和喬治亞展開服務,也正在評估波蘭、摩爾多瓦和烏克蘭境內的需求。

 

羅馬尼亞世界展望會緊急救援總監邁克.偉瑟(Mike Weisert)表示,當地需求龐大,救援團隊必須快速回應。他說道:「每天都有許多人湧入邊關,然後繼續往歐洲各地移動,我們已在羅馬尼亞5個據點設立庇護所或中繼站,搭建帳棚、提供暖爐和心理關顧,讓好不容易抵達他國的難民,有動力繼續向前。」


面對持續升溫的烏克蘭危機,需要眾人愛心挹注,更重要的是不住的代禱!


一同代禱!堅信並斥退撒但!

 

「撒但!你已經被擊敗了!你沒有權利做你想做的事,耶和華已經擊敗你!

我有權能,我有主,和主的血,我有一個武器對抗你,現在我禁止你攻擊這個地方和我的弟兄們

你沒有權利做主不想要的事,現在就取去你和你的力量!

讚美主耶穌!雖然外面有空襲警報,上帝在烏克蘭裡面有平安

(參考資料:foxnewsAndrew Moroz tiwtterwtopnews世界展望會)

  • news-details
  • 世界展望會已在羅馬尼亞5個據點設立庇護所或中繼站,搭建帳棚、提供暖爐和心理關顧。(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