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教聯盟致贈匾額「彼此相愛,同心建造」,給楊寧亞牧師(中)。左,劉群茂牧師。右,杜明達牧師。(圖/記者盧玟靜)

「台基盟並非宗派、教會,而是國度」。22日午間,來到「第十屆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尾聲,會議最後,卻出現原表定行程外的驚喜!將於10月退休的楊寧亞牧師,將台基盟理事長一職,交接給劉群茂牧師;台基盟也製作匾額,贈送給楊寧亞牧師,感謝他過去全力的付出。

退而不休,盼建「亞細亞宣教聯盟」

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表示,有很多人詢問他,退休後要做什麼?自己也想了很久,他希望能成為「陪跑員」,陪伴眾牧者一起跑。

 

他強調,這並非亂跑,如經文所述,哥林多前書 9:23,「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期盼手上所做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

 

因此預計10月,從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一職退休後,要建立「亞細亞宣教聯盟」,上戰場一定要有組織,若沒有群體互相幫補,容易打敗仗,大力推行RPG的他開玩笑說:「加入的標準很低,只要有RPG就可以!」

 

  • news-details
  • 左至右,楊寧亞牧師、劉群茂牧師、丁家蘊師母。(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劉群茂牧師表示,台基盟真的可以成為祝福的器皿,主永遠與我們同在,還有兩個人也會永遠同在,就是楊寧亞牧師、杜明達牧師。言談顯露牧者間彼此相愛的好感情。(圖/記者盧玟靜)

台基盟是一個國度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分享,參與台基盟各樣事務的10年中,自己得到非常大的祝福,不論是在牧會、個人生命成長,都有很大影響,因此自己不敢也不願意離開,深怕掉隊。

 

台基盟並非宗派、教會,而是國度」,他分享,在這3天中可以感受到,這裡是一個國度,而且每位牧者、機構的分享都很精彩,使大家擴張境界。這10年中,主要有2個面相的收穫:

 

1)擴大眼界

幫助他打破過去很多傳統、限制。

 

2)結交各城市的將領

有句話說:「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每個人的分享,都成為自身激勵,他舉例分享,台基盟秘書長杜明達牧師身上的溫柔、包容,就是自己身上所沒有的。

 

大家聚集在這裡,互相包容、相愛,就有家的感覺,大家在這裡感到安全感、歸屬感。這也是神要使用台基盟、台灣眾教會的原因,因牧者、教會間合一的關係,擴散到全台灣,神就在各個教會、堂會、宗派、城市運行。

 

活動的最後,杜明達提到,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的病情,自從他發現腦部惡性腫瘤後,至今已1年4個月,這個疾病發生得很突然、快速,希望眾牧者同工持續代禱,求主保守蕭祥修、蔡晶玫師母、台中旌旗教會。

 

  • news-details
  • 杜明達牧師邀請大家舉起手,為蕭祥修牧師一家、台中旌旗教會禱告。(圖/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