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的閨密有時可以跟你創造「與眾不同」的回憶,並可以理解另一半可能一直無法理解的事。(圖/shutterstock )

感情和婚姻是如此聖潔、美好,是神所賜予及特別設計的關係, 但有些東西是你的伴侶無法給予的,這不是指對方應要給你卻沒給的,或你們之間有什麼缺乏需要被滿足,而是有些關係是獨一無二、無人能取代的!

 

我們受造,不只是為了享受戀愛與婚姻關係,而是也能跟神、跟其他人有更深的連結,神也刻意擺放家人、閨密在你身旁,讓你享受與他們之間的親密關係與交流。

美國基督徒作家卡莉.洛根(Cally Logan)在Crosswalk網站上,統整了6件閨密可以給你,但另一半不能給的事,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是你與閨密、家人才可以擁有的吧!:

 

1. 獨家回憶

你跟朋友與伴侶間所產生的回憶,很多時候截然不同,當然,友誼在婚姻關係裡很重要,但與同性友人互相培養、產生的關係與回憶,會給我們帶來婚姻裡所沒有的。試著想想與閨密們的旅行或你們一起共度的周末假期,是否帶給你完全不一樣的能量與體驗?

 

或試著想想,你與弟兄姊妹在低潮時,彼此互相鼓勵、陪伴所培養出的關係與時刻。箴言17章17節「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屬靈裡的弟兄姊妹與另一半提供不同的對話環境與力量,他們的關係,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並有助於支持我們的全人。

 

2. 「非浪漫」的親密關係

「友情」能帶來另種親密關係,通常談到「親密關係」,我們多半會聯想到戀愛和與伴侶之間的關係,但它也指除了在婚姻上的肉體關係外,兩人之間於靈魂、情感上,很親近、深層與公開透明的關係。

當我們選擇與主建立「私人關係」,我們也會經歷到在靈魂、情感上與主的那種親密關係。

藉由與同性間的友情,我們可以體驗到靈與情感的連結,而這連結能提供我們極大的支持與幫助,如在迷失人生方向時提供最純粹、真誠的指引。

 

友情也能讓我們有個小小天地可以分享身為女性或男性才有感受、看見及困擾或特定的話題。這種「非浪漫」的親密關係,幫助我們在基督耶穌裡,打造了一個能向人傾訴軟弱的安全空間。

 

3. 從其他「人夫、人妻」來的智慧與建議

另外,友情還可以提供從他人而來不同的經驗、觀點、智慧及建議。我們可以從已經過人生好幾個階段的男人、女人身上得到他們多年的生命結晶與智慧,從這些辛苦忍耐、走過不同人生道路的人身上得到的智慧,可以幫助我們更敏銳、明智,並協助我們度過生命風暴。

 

互相學習與扶持能幫助我們視野更開闊、活潑,有人能給不同觀點是個寶貴的禮物;如果你只能與另一半分享或從他們那得到建議,你的視野容易變得越來越窄小。不要低估,他人的洞察與他們從經驗裡所學到的精華。

 

4. 提供第三者視角

常言道,「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的朋友可能不像你的另外一半,跟你們一起陷在你們所經歷的情緒、事件中,即使他們可能是你非常好的朋友,陪你度過各種困難,但他們沒有直接參與在其中,因此可以用更客觀的角度來協助你。

 

舉例來說,當你問好友,在一些問題上的表現或反應是不是太超過,他們可以提供你更好、更冷靜的看見,因為你正在風暴的中心,故很難看見外圍有什麼。

 

不僅如此,你的好朋友甚至還可以將他從神那裡為你領受的話語、啟示告訴你,同樣地,你也可以如此,這些從神來的看見、想法,在我們深陷自己的情緒、理智的漩渦時,可以提供我們最需要的幫助。

  • news-details
  • 經由神帶領,結交不同的好友,可以幫助你視野更開闊。(圖/shutterstock )

5. 不孤立無援

伴侶間有時還是會很常陷入孤立無援的情況裡,我們都知道,這樣的感受很容易撕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把關係帶入致命危機中,而讓好朋友進到你的生命,跟你一起分享生命的每一時刻,與你一同並肩作戰,是人生一項重要資產,幫助你度過高山低谷。

 

在使徒行傳裡,初代教會就成為一個很好的榜樣,讓我們看見朋友與朋友間互相生活,不僅可以服事神的國度,且可祝福到婚姻與家庭,使徒行傳2:46-47「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來邀請一些朋友進到你的生命中吧!讓他們走進你的生活,並也參與在他們的生活裡,不只再活在兩人世界,而這也將為你的生活注入意想不到的活力,甚至將為你、為國度帶下美好祝福。

 

6. 女人間的對話

最後,只有跟閨密才能有的、最棒的時刻就是「專屬女性」的精心時間,不管是聊哪裡有便宜的特賣會、最近剛弄完的頭髮、所追的韓劇或最新的減重資訊,有些話題,只有你的閨密喜歡,只有她們懂,而你的另一半則完全不懂,也沒興趣聽。

 

好好享受這些與姊妹們的歡樂時光吧!不要怕與他人建立更深的關係,有些閨密可能將在你人生的轉捩點或重大事件上扮演非常關鍵、重要的角色,這些只有女人才能懂的話題,很需要有個管道可以抒發,永遠別小看這些看似傳統的交通及「與好姊妹的精心時刻」。

  • news-details
  • 有時候,我們需要只屬於男人或女人間的對話,使一些話題可以被理解與抒發。(圖/shutterstock )

友情的力量「不可限量」,神藉由這關係給予你獨特的祝福,它不會削減或取代你與另一半之間的關係或神量給你們的位份,而是友情會為你的心「加分」,讓你充滿感激與某些需要被滿足。人天生需要與人連結,好朋友其實是種祝福,能幫助你更了解自己,並知道怎麼走下去。

 

如果你渴望遇到這樣的朋友,真心邀請你來到神面前,求祂帶下在你生活、靈命上可以幫助你的朋友到生命中。聖經中也出現許多神聖、珍貴的友情,如:大衛與約拿單、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與施洗約翰的母親,以利沙伯等,這是神所賜予的禮物,是神特別把這些屬靈的兄弟姊妹放在你身邊,成為你的祝福,而你也被放在他們身邊,成為他們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