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大樹國小頭頂水桶,體驗取水辛苦。左下:青年親身登船體驗,對高雄港灣文化和遊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右下:家樂福響應世界水資源日,展望會公益設攤,設計九宮格節水遊戲。(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世界展望會透過一系列創意活動,倡導節約用水及關懷水資源缺乏國家的需要,如:提水走崎嶇步道、頭上頂著5公升的裝水容器…等,讓人身歷其境,了解缺水國家兒童的日常。

 

「非洲國家的小孩好辛苦」、「水桶好重」、「為了取水每天都要走好多路」……,體驗提水的學生們第一次真實地感受到水的重要性,原來世界上有和他們同年紀的小孩,無法輕易獲得水資源及飲用乾淨水!

小朋友在親身體驗中,了解水資源的寶貴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了幫助全球各地,面臨缺乏乾淨水的困境,長期修建水資源設備、倡導衛生教育,為社區提供乾淨、永續的飲用水等,並於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前,發起「手護孩童.洗樂上學」水資源行動,大樹國小學生及家樂福亦響應,舉辦節水及提水體驗等生命教育活動,讓更多人同理生活於缺水地區的困難。

 

3月18日大樹國小舉辦水資源行動生命教育講座,讓學生們更深刻了解世界各角落弱勢孩童,所處的成長環境和需要,也讓學生們在分享會後,分組體驗非洲地區兒童取水路的不易,每個人輪流,頭上頂著5公升的裝水容器,以了解非洲缺水地區兒童的日常生活。

 

大樹國小林柔含主任表示,透過生命教育讓學生用不同視野,看見世界上需要的地區與兒童,藉由體驗方式讓小朋友更深刻了解水的重要性,並學習如何不浪費身邊常見但卻珍貴的資源

 

另外,家樂福在3月19日成功店、3月26日鼎山店、3月27日成功店,舉辦愛心義賣及節水九宮格遊戲,呼籲民眾珍惜所擁有的資源,當天捐款將會幫助缺水國家的需要。

  • news-details
  • 大樹國小「守護孩童.洗樂上學」水資源生命教育分享會。(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登遊艇,學習職場、產業概況及海洋保育

為幫助在地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在生涯規劃與就業預備上獲得足夠資源,台灣世界展望會依青少年的需求,量身打造「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展望會也與高雄遊艇業者合作,邀請孩子透過參與各項方案課程,包括團隊學習、職業性向評估、職能培力等活動,了解自己的專長與興趣,進而找到未來的方向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於嘉信22號遊艇碼頭,舉辦「好young計畫」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15名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受助青年登上遊艇,聆聽亞果遊艇分享工作職場、產業狀況及倡導海洋教育,帶領展望會青年認識遊艇休閒產業,希望透過這樣的參訪活動,讓青年對高雄港灣文化和遊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也為未來志向的選項增添可能。

 

現場也設計非洲取水路的體驗活動,讓青年提水走在崎嶇歩道上,倡導節約用水及關懷水資源缺乏國家的需要

  • news-details
  • 左上:展望會青年登上亞果遊艇參觀。右上:展望會青年提水走崎嶇路,感受缺水國家辛苦。下:展望會生涯培力方案活動,助青年培養相關技能(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課程中,一位參與活動的青年阿豪(化名),是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阿豪表示,很高興有機會登上遊艇,這次活動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遊艇休閒產業及相關職能,期望未來出社會後,能具備這些能力和知識,不僅提升競爭力,也增加了個人價值,還可以回饋社會幫助別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透過企業參訪與體驗活動,培養青年的職場工作能力及態度,並了解水資源環境保護的重要性;許多發展中國家缺乏水資源,孩子與水的距離遙遠到難以想像,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取用不乾淨的水,健康及受教權利都受影響。故邀請社會大眾響應「手護孩童.洗樂上學」水資源行動,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