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著母親的病情,陳維齡師母看見了天堂。(圖/本報資料庫、shutterstock)

每年到了紀念已逝親人的日子,你的心仍在無聲哭泣嗎……?陳維齡師母一改昔日悲傷情緒,擦乾眼淚,笑著逢人作見證:「因為媽媽,我看見了天堂!」她為母親禱告七年,醫師多次提醒「要預備後事」,仍信心宣告「不怕,我有天上最大的醫生!」連枕邊人宋逸民牧師都認為她瘋了。

 

直到,與母親分別的那一天,她親眼看見了「天堂」……

你真的相信,天堂存在嗎?

你身邊有親朋好友,真的「去過」天堂,再回來告訴你嗎?

  • news-details
  • 天堂是否存在?這個問題始終縈繞在陳維齡的心中。(圖/shutterstock)

上帝是逆轉勝的神

這個問題始終縈繞在陳維齡的心中,即便受洗成為基督徒,理性知道「聖經有寫」,心裡卻無法百分之百「相信」,對於天堂的定義十分模糊-去過的人不會回來告訴你、沒去過的人更不相信。

 

七年來,陳維齡抱持著這種半信半疑的態度,每每罹患癌症的母親身上出現水腫、指數異常,醫師也多次要她為母親預備後事,她都靠著禁食禱告勝過,深信「天上的醫生說了算」,在主還沒點頭前,母親的生命不會這麼快消逝。

 

而神果真次次應允禱告,每個病危時刻彷彿都是「見證神蹟的時刻」,令眾人跌破眼鏡,之後神也引導她用各種不同種類的蔬果汁,為母親的身體補充營養,穩住病情。對她而言,這位上帝就是「逆轉勝的神」。

 

她以為,日子會這樣過下去,沒想到最後一次,神竟說「我不會救媽媽了」……

 

神應許彩虹的約定

那天,陳維齡正在進行七天的禁食禱告,白天不能飲食、夜間睡不好,她幾乎沒有氣力禱告,只能用類似嘶吼的語氣向主呼喊:「主啊,祢(這次也)要救媽媽!」到一個程度,連丈夫宋逸民牧師都覺得她瘋了,但她絲毫不受影響,一直亢奮地敬拜、禱告,不斷地握拳呼喊:「我現在在爭戰,我會得勝,神會醫治我媽!」

 

直到打開丈夫前一天傳來的詩歌《我用信心抬起頭》歌詞,裡面提到:「人生旅途走到終點的時候擦乾所有眼淚沒有懼怕…她氣得立刻摔手機,認為神不會醫治母親,在禱告中痛苦呼求神,深吸一口氣,再把手機拿回來,往下看歌詞孩子我知道,你用一生愛我雨後的天空有美麗彩虹

 

她賭氣禱告對,神祢已經用彩虹答應我,祢用這首詩歌說,即便有天我媽人生走到旅途,祢都會用彩虹應許我…不論是生是死,媽媽要在祢手裡…

 

這時,窗外忽然出現一道彩虹,她看見後氣得對神發怒,認為剛剛那些禱告是「講好聽的、安慰的話」,不是真心話,媽媽只能生、不能死!霎那間,窗外的彩虹消失了……

 

那天晚上,母親心跳和血壓指數異常,護理師告知「媽媽隔天可能會走」,並要家人準備壽衣,陳維齡仍堅信上帝會施行拯救,雖照樣準備了華美的紅色衣服,心裡倒想「反正用不上」,她不停止地徹夜禱告、讀經,一路亢奮到白天。

 

與神頻繁對話,親眼看見天堂

隔天早上,她走進加護病房,結果看見媽媽的血壓和心跳指數都掉到50,還來不及緊張,神立刻說話:「孩子,一直以來,我都逆轉所有事情,但這次我要告訴妳,這一次,我不會再逆轉了」她一邊盯著維生儀器、一邊與神對話,「從現在開始,妳要為媽媽好好地、開開心心地活著。」

 

「還記得妳昨天看到那道彩虹嗎?妳問我『妳的福』在哪,現在我就回答妳。還有什麼比知道媽媽在我手裡,更令妳蒙福?」聽到這裡,陳維齡的瞳孔慢慢放大,內心湧入複雜的情緒,聽著神說著最後一句話:「我現在就答應妳。」


短短一分鐘的對話,她的心境被神全然翻轉,從不接受母親要離開、到亢奮迎接神的到來,甚至轉頭對宋逸民說:「我知道媽媽要走了,神要來接她!」

 

那時的陳維齡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完全沒有眼淚,情緒興奮到無法形容,全身上下都被聖靈充滿,她自己在病房抹油、帶領病房中所有家人唱詩禱告和敬拜,整整一個多小時。

 

禱告中,她看見屬天的異象-兩個穿白衣的天使,其中一個牽著媽媽,而媽媽身上也穿著白衣。她嚇得立刻確認,躺在床上的媽媽是穿華美的紅衣,但在靈裡,神已為媽媽穿上象徵聖潔無暇的白衣。

 

「我知道上帝要來,興奮到無法形容,因為我確信,我媽媽在神的手裡。」後來,她把這段經歷講給家人聽。過去母親治療期間,她也在各個教會分享病得醫治的見證;如今母親回天家,神要她作新的見證-神給基督徒的應許「彩虹的約定」。

 

陳維齡說,很多人問她:「妳真的相信有天堂嗎?」她總笑著說,「當然,我真的看見!」

  • news-details
  • 追思會場由繽紛的彩虹色花朵佈置而成,意表神的應許。(圖/本報資料庫)

  • news-details
  • 因著彩虹的應許,陳維齡師母確信母親已回到天家。(圖/本報資料庫)

未完待續的見證-最後的恩典

後來,陳維齡找到基督徒專屬墓園-天品山莊,偶然向董事長李振寬提起母親的見證故事,結果對方感動地說:「維齡,妳的見證還沒有結束,媽媽要住的地方,就叫做『彩虹館』。」

 

原來,當年李振寬整頓天品時,正愁如何定名,結果天空就出現彩虹,因此決定命名「彩虹館」。

 

當陳維齡聽完這段故事,她頓時淚流滿面:「原來媽媽住的地方,就是彩虹館……這是神給我最後完整的見證!」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帖撒羅尼迦前書4:13

  • news-details
  • 天品山莊彩虹館外觀。(圖/天品 提供)

  • news-details
  • 陳維齡師母很感謝宋逸民牧師,願意因著她的心願,一同購入彩虹館,買在媽媽的旁邊。(圖/宋逸民臉書專頁

【相關報導】

別小看妳的力量!妳是尊貴的代禱者 陳維齡:為自己「美一次」

癌母病逝逆轉勝全家 大嫂團陳維齡:感謝主賜給我彩虹作應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