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月中,疑似有人於附近縱火,使具103年歷史的教堂慘遭蔓延火勢波及,內外全毀。;右下圖:第二浸信會教會牧師韋德.貝瑞(Wade Berry)於草坪上傳講「絕望中仍有盼望」的信息。(圖/Second Baptist Church Ranger FB)

美國德州一間具有103年、歷史悠久的浸信會教堂建築,3月中旬慘遭強烈大火吞噬,建築物完全燒毀,難以復原,然而,該教會並沒有停止聚會。20日,牧師仍召聚會眾一起在附近草坪上進行主日,在絕望中帶下充滿「盼望」的信息,而教會主領也充滿信心說,「神沒有要結束,祂渴望我們繼續!

 

我們不需要建築,我們還是教會,教會仍屹立不搖、我們仍在這裡!」教會是由「一群人」所組成,而非「建築物」。他們倚靠神,會眾從個位數暴增10倍,上百人在「什麼都沒了」的空地齊聲敬拜!

3月中旬,美國德州伊斯特蘭郡(Eastland)因氣候乾燥,加上強風吹動下,火勢迅速蔓延到周圍其他地區,爆發史上最大野火「伊斯特蘭綜合野火」(Eastland Complex fire),預計已燒毀超過 5萬4000 英畝(220平方公里)土地。

 

在消防員忙於撲滅野火火勢,同時,在德州的騎兵市(Ranger)裡發生一場大火,燒毀了具有103年歷史的第二浸信會教會(Second Baptist Church)與附近一排的建築,無情的大火吞噬了整座教堂,其內外幾乎完全破壞、三樓與屋頂整個坍塌,並大樓全遭濃煙燻黑與滅火水柱摧毀,可能無法復原。

  • news-details
  • 儘管火災損毀了教會(左),會眾與牧師仍齊心聚集在一起(右),在附近草坪上敬拜神。(貼文來源/Second Baptist Church Ranger FB)

草坪上的主日聚會

儘管被教會燒成餘燼,第二浸信會教會卻仍默默發著光。

 

教會牧師韋德.貝瑞(Wade Berry)在草坪上舉行主日聚會時說,「建築物沒了,這是非常難過的事實,但也是個值得慶祝的一天。」雖然教會被燒得如此嚴重,韋德牧師的信息還是傳遞著盼望,並他們教會沒有停止聚會,反倒在旁邊的草坪上進行他們的主日。

 

信心的種子彷彿就這樣種進了「什麼都沒了」的土地上,讓這地的人更堅強站立;會眾也沒有因此動搖,反而於草地上一同敬拜神。

 

周日繼續在草地上舉行主日的想法是由該教會的敬拜主領溫蒂.羅傑斯(Wendy Rodgers)提出,她說,神沒有保證天色常藍,不會有壞事發生,但上帝保證,祂會與我們同在,並她也分享,「你看起來好像失去一切,但事實上什麼也沒失去,因為仍有許多愛你的人,在你身旁。

 

據《NBC》報導,平常主日的時候,他們教會只有8至12名會友會來參加,但當他們決定在草坪上舉辦主日時,吸引了一百多人從附近與其他鎮上,拿椅子來與他們一同聚會

 

除此之外,事實上在火災發生前,由於該教會出席率太低,有很多人都勸他們把教會關了,但溫蒂說,教會堅持下來了,並人數開始增長。

現在,她說,教會要繼續完成它(教會)受呼召的使命!

有人要教會關門,但我們回答,『神還沒有要結束』。感覺神想要我們繼續下去,我們也做到了,且正在成長。

 

有許多附近的居民都前來詢問是否幫忙、清理草坪,把場地整理成可以舉辦主日的地方,提供大火無法摧毀的熱情與支持。敬拜主領溫蒂說,有朋友聊天時還跟她說,「我可以協助除草。」

 

她堅定說,「我們不需要建築,我們還是教會,教會仍屹立不搖、我們仍在這裡!」韋德牧師也說,這火災彷彿提醒著我們,教會是由一群人所組成,而非建築物。

 

絕望中仍有盼望

對9個月前才剛接下教會的韋德牧師來說,這是個「火」的洗禮。「在事發後幾天,(我仍心想),『這大火是真的嗎?這真的有發生嗎?』」

 

不只他們的教會,大火也蹂躪附近社區,韋德藉由草坪上的主日為因大火失去自己的財產、個人物品等人禱告,他也帶下盼望給那些正在受苦或面臨未知的人,他說,「我們」永遠比那些正面對的悲劇還要大得多!灰燼中總仍有美好事物存在,絕望中總有盼望,即使在悲痛中,總還能看見希望。

韋德.貝瑞牧師在草坪上帶來有力量的話語。(貼文來源/Second Baptist Church Ranger FB)

韋德說,他是不想要「消滅任何人的悲傷」,而是想要以用不同角度鼓勵人們,教會其實已很「幸運」,沒失去任何人,大家還是可以一起攜手跨越挑戰。

 

「我們只有在順境時才敬拜神嗎?或我們來敬拜祂,是因耶穌基督是那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牧師問道,並對在場參與主日的人傳講鼓舞人心的信息。

 

當周主日,有100多人擠進草坪上參與,教會也將再討論未來的計畫。

 

經調查,這場17日的大火是從別的街區,南馬斯頓(South Marston)延燒,並有關當局19日已抓到縱火嫌疑犯。

 

(參考資料/NBC DFW-12FOX 4 NewsFaithwir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