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歐華神學院第九屆、第十屆的聯合畢業典禮。(圖/歐華神學院 提供)

因看見歐洲福音禾場的廣大需要,2007年由台灣牧者李健長老等人領受上帝的感動,在西班牙成立歐華神學院,是近十年來歐洲唯一一所華人師生共同住校的神學院!願歐洲每一個華人教會,擁有自己的牧者。在第九屆與第十屆聯合畢業典禮上,院長廖元威勉勵畢業生,正確地講解真理的道,做無愧的工人!

國際歐華神學院第九屆、第十屆的聯合畢業典禮,儘管受到烏俄緊張情勢及新冠疫情蔓延的影響,仍排除萬難於2022年3月30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Castelldefels小鎮中心劇場隆重舉行。

 

自2019年的第八屆畢業典禮後,神學院因新冠疫情席捲全球的緣故,睽違兩年無法舉行畢業典禮。直到今年,隨著歐洲各國陸空交通陸續開放,在師生的引領期盼下,歐華決定舉辦實體畢業典禮。

 

畢業生、眷屬、親友、教會牧者、同工、來賓從各國不辭辛勞一同聚集西班牙。在疫情中舉行的畢業典禮顯得格外感人溫馨,少數無法前來的同學、海外的貴賓,則藉由直播線上數百人一同觀禮。

因歐洲禾場需要,成立歐華神學院

國際歐華神學院成立於2007年,當時由台灣牧者李健長老等人領受上帝的感動,看見歐洲廣大福音禾場的需要,在西班牙成立神學院。

 

全歐如今有超過300萬的華人、三百多間華人教會,華人基督徒比例不到百分之一。若不將英國算在內,歐陸其他地區華人的傳道人將近200位,絕大多數沒有受過裝備;其中有受過完整神學訓練的,多數是歐華畢業生。

 

14年來,從歐華畢業的畢業生有上百位,前往歐洲各地服事。然而歐洲華人福音事工的需要相當迫切,歐華是近十年來歐洲唯一一所華人師生共同住校的神學院,師生之間因此得以建立濃厚的情誼。

 

歐華本次畢業同學共有30位,其中有十位道學碩士、四位教牧碩士、一位聖經碩士、八位教牧學士畢業生及教會事工證書、配偶事工證書等畢業生,他們來自歐洲各國,包括: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德國、匈牙利、瑞典和芬蘭等地。另有幾位畢業生學成回到亞洲;他們大多數已經開始在教會全職服事,就職成為傳道人。

  • news-details
  • 畢業典禮現場。(圖/歐華神學院 提供)

除了學習,更重要的是彼此相愛

董事會主席李健長老在典禮中致詞、勉勵畢業生,認為神學生的培養過程,除了神學課業學習以外,最重要的是學習彼此相愛、與老師同工一起生活,看到美好的見證。因此神學生除了一起上課,更應該住在一起,這樣才能體會耶穌基督帶領門徒一起生活的目的。也是大家未來牧養群羊時要注意的,學習彼此相愛。

 

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這二屆30位畢業生在求學階段特別辛苦,李健長老對他們說:「你們遭遇到近百年來最大的瘟疫,造成你們求學之中諸多的不便,相信這些困難會成為你們將來服事中最大的幫助,因此,也希望你們用感恩的心來面對。期待各位畢業生未來在教會忠心牧養神的群羊,不辜負學院師長的教導,並完成上帝對你個人的託付。

  • news-details
  • 李建長老連線致詞分享。(圖/歐華神學院 提供)

願歐洲每間華人教會,擁有自己的牧者

歐華院長廖元威在典禮中證道,提及「歐華的異象是『願歐洲每一個華人教會,擁有自己的牧者;讓歐洲每一個華人教會牧者,享有充足的裝備』,歐華的董事、老師、同工就是帶著這樣使命,朝著這個目標而努力!他祝福並期許畢業生,在神面前立志作個無愧的工人,並說到「盼望歐華的學習和裝備,使你們更願意竭力討神的喜悅,更知道如何按著正意分解、正確地講解真理的道,並且每天警醒過聖潔生活,做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用!」並以提摩太做例子,勉勵各位畢業生,不是靠自己而靠著神剛強,要好好研讀神的話語,不賣弄口舌,潔淨自己做貴重的器皿,一生好好的事奉。

  • news-details
  • 歐華神學院院長廖元威致詞分享。(圖/歐華神學院 提供)

最後,由詩班獻詩「我要盡一生服事主」,優美吟唱出師生們共同的心願。並由第九屆由畢業生卓煒龍代表致詞,對於學校的栽培表達感謝。而第十屆由畢業生朱家恩代表致詞,感謝歐華神學院給學生一個家,使學生和學校之間,不只是課業上的交流,更是建立了真實的關係。

 

出席的貴賓包括神學院的董事會副主席陳正波長老,同西班牙神學院院長 Dr. Manuel,十四位老師及學院董事們,如同畢業同學們的屬靈家長,皆前來祝賀,並參與在典禮的差派禮,為畢業同學禱告,但願他們成為歐陸華人教會的生力軍,興旺基督的福音。

  • news-details
  • 詩班獻唱。(圖/歐華神學院 提供)
  • news-details
  • 差派畢業生。(圖/歐華神學院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