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泰雅.史密斯分享藉由敬拜禱告,走過人生低潮,並更深了解到什麼是「敬拜」。(圖/Hillsong Creative YT、tayagaukrodger IG)

敬拜是把武器!」「新頌聯合樂團」(Hillsong UNITED)敬拜團歌手,基督教著名歌曲《海洋》(Oceans)主唱泰雅.史密斯(Taya Smith)在低潮時,深感「敬拜」幫助她戰勝內在恐懼與仇敵的謊言,並體悟到敬拜就是「一把利劍」,帶領她「宣告出神的話」,把一切不必要的雜念全砍斷!

敬拜是把武器!

「新頌聯合樂團」(Hillsong UNITED)重要歌手泰雅.史密斯(Taya Smith)在《海洋》(Oceans)爆紅許久後,於一部影片中,分享她對敬拜的想法。她坦承,自己也曾經歷許多很沉重的時期,而敬拜就好像一把利劍,當中所唱出來、宣告的話,幫助她切斷所有一切不必要的雜念,讓她「不再去想、去煩惱那些會拖累她,成為原本要去做、神預定要她成為的樣式」。

「新頌聯合樂團」(Hillsong UNITED)是來自澳洲雪梨知名的當代敬拜樂團,著有許多知名基督教歌曲如《奇妙》(Wonder)、《和散那》(Hosanna)、《觸摸天堂》(Touch The Sky)、《引我到十字架》(Lead Me To The Cross)等,部分歌曲也被翻譯成中文在教會傳唱。

 

成員們由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敬拜主領所組成,於1998年成立,隸屬教會敬拜團,為青年事工的一部份,主要由喬爾.休士頓(Joel Houston)帶領。他們希望透過音樂,傳達信仰與真理,幫助人與神建立關係。

  • news-details
  • 泰雅.史密斯(左4)與「新頌聯合樂團」的成員們。(圖/Hillsong UNITED  FB)

團員之一泰雅.史密斯,大家可能對她主唱的一首詩歌《海洋》並不陌生,這首歌於2013年一推出,就打破多項紀錄,在基督教音樂告示排行榜獲得空前的人氣,連續50周穩坐基督教音樂排行榜冠軍,並成為第一首登上主流音樂排行榜Top100的基督教歌曲。

 

《海洋》的歌詞取自於馬太福音14章23至33節,耶穌呼召彼得憑信心相信祂,行走在水面上的故事。許多人認為泰雅詮釋此曲的歌聲具有穿透力,字句滲入人心,並將經文活化、呈現在聽者的面前,把福音信息轉化進歌詞裡,讓人感受到當初神呼召彼得的情形。

  • 《海洋》(Oceans)外文官方影片。(影片來源/Hillsong UNITED YT)

「敬拜」就是單純來到神面前

在坦承自己過去經歷一段低潮的影片裡,泰雅難掩悲傷的情緒,說出在擔任領袖時期,其內在的掙扎,包括曾遭眾人質疑「為什麼可以當主領」、「為什麼能帶敬拜」等。

 

這些懷疑的聲浪,過去讓她感到極度痛苦、掙扎,唯一的出路是每天晚上來到神面前,把自己浸泡在神的同在裡,而就在這過程中,神的良善讓她認知到「敬拜」就是「在上帝面前,對上帝坦承」,讓她知道敬拜就是單單來到神的面前,與神面對面,將自己的全所有在神面前敞開

 

然而,要將自己原原本本地攤開給神看,有時也會讓人內心感到有點尷尬,這並不容易,但若想對神完全誠實敞開,就要來敬拜祂,也意味著你要把自己完全放到祂裡面,包含「醜陋的一面」、「我們的不信與懷疑」、「邪惡的思想與意念」等。

 

「我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但有時候也會因此感到很害羞,因為是把你最醜陋的一面,帶到神面前。」泰雅表示。

  • news-details
  • 「敬拜」就是把自己完全攤開在神面前。(圖/tayagaukrodger  IG)

但她也說,就在那些自己常覺得「快不行了」、內心感到害怕、心想「我真的做不到,這現在不適合我」的時刻,因著真實的敬拜,使她得以常常回到神面前,感受神的良善與能力,也因那段日子的磨練,讓她能繼續持守在領袖的位置上,沒有打退堂鼓。

 

並且,在往後的日子,當遇到困難時,她也會想起那段時間,讓她能夠更追求住在神裡面與神的旨意;而當她需要信心時,就會藉由宣告神的話,幫助她堅定信仰並度過難關。

 

(參考資料/Tanya RichesBillboardChristianity Today、Church Leaders-1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