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泰雅爾中會羅以傳道分享信息;(右圖)特會現場,青年以生命回應神。(左圖/基督教研究智庫FB直播截圖;右圖/基督教研究智庫FB)

為神「不保留」、「不退縮」、「不後悔」的生命是什麼樣子?著名的威廉博登(William Whiting Bordem)宣教士,在聖經中寫下「不保留」三個字,在校園中興起千人小組,他放棄繼承家族事業,「不退縮」的跟隨神,預備投入華人地區的宣教,卻病逝在服事的第一站-埃及。但他的生命,卻沒有任何「後悔」就在他過世後,有千百人投入跨國宣教呼召。

 

「他們都站在極美的屬靈產業上繼續奔跑!」聖靈復興五十周年的今天,我們願意來承接、回應神的呼召嗎?

興起青年,接力傳遞聖靈火焰

今(2022)年極具特別意義,適逢聖靈造訪泰雅爾部落50周年,以及馬偕來台宣教150周年,由各地方教會聯合發起《靈風YOUNG起來》特會,從桃竹到蘭陽,3-7月間,每個月將在不同城市、教會中舉辦,盼望接力傳遞聖靈的火焰,興起這世代的青年起來回應神!

 

4月9日,第二場特會在桃園慈光教會舉辦,早場由泰雅爾中會都北區-羅以傳道師以「不保留、不退縮、不後悔」為題分享信息。

  • news-details
  • 現場青年專注敬拜。(圖/基督教研究智庫FB直播截圖)

亞伯拉罕和以撒父子,經歷神的試驗

在創世記22:1-14的經文中,描述到亞伯拉罕獻長子以撒的故事,當神呼喊亞伯拉罕時,他沒有任何遲疑,立刻回應上帝:「我在這裡!」當我們聽見神的聲音時,是否也會立刻回應?

 

在舊約時代,人們藉由獻上祭物的行動來與上帝交通,當時亞伯拉罕剛失去一個孩子,神要他再次獻上以撒時,聖經中並未記載亞伯拉罕的情緒,但對一個父親而言,一定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

 

隔天亞伯拉罕一大早就起床,預備所需要的木柴,透過這樣的行動,表明自己願意回應上帝的旨意,這個過程,心中肯定充滿了撕裂和拉扯。

 

預備妥當後,他帶了兩個僕人和以撒,前往上帝要他們去的地方,也許煎熬的他,也曾跟神禱告,希望神撤回這樣的指令。

 

當父子同行前往上帝所指示的山頭,以撒心中是否也有疑問:「獻祭的羊羔呢?」那一刻起,以撒同樣在經歷上帝的試驗,他必須相信上帝會預備獻祭的動物。

 

宣教士跟隨神,懷抱「毫不保留」的心志

跟隨神的旅程裡面,神在不同世代中,也考驗我們對他的信心!」接著,羅以分享著名的威廉博登(William Whiting Bordem)宣教士故事,他出生在富有的家庭,高中畢業後,父母讓他坐船環遊世界。

 

當他經過非洲時,心中有一絲奇怪的感覺,到了中東時,這份感受又變得更為濃烈,直到進入中國甘肅時,他才意識到這是一份渴望,渴望「耶穌基督的福音能夠被聽見。

 

在他心中出現強烈的負擔,就是要服事華人,因此他在聖經中寫下「不保留」三個字,跟神禱告說:「我要成為華人地區的宣教士,我要在大學四年裡面,為祢不保留的活著!

 

後來,當他進入耶魯大學時,他跟另一個朋友,每天一起聚集禱告讀經,為著列國禱告,期待福音被廣傳。

 

一年過後,這個2人小組變成150人,每周固定一起禱告讀經,後來此小組更增長為1300人,分出更多的小組,每天都有不同學生,一起聚集為列國禱告,一起讀神的話。

 

威廉不只是在校園作這件事情,他甚至走出校園,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1900年,在種族歧視的美國,他走向非裔居民的住宅區,開始傳福音,甚至幫助街友,渴望將生命最精華的歲月都奉獻給神。

 

大學快畢業時,他選擇放棄承接家族的事業,他這樣說道:「我已經將自己獻給神,我要為主『不退縮』,勇敢地為主耶穌前進!」後來他到神學院受裝備,預備未來至華人地區宣揚福音。

  • news-details
  • 威廉博登宣教士當年在校園中,興起1300人的小組,一同為列國聚集禱告,影響了後來許多人回應神的宣教呼召。(圖/基督教研究智庫FB直播截圖)

以撒甘願獻上自己,並不反抗

神在這個世代興起許多的宣教士,不單是跨異族、跨國的服事,神也在興起我們使萬民作門徒!」羅以說道。

 

以撒跟亞伯拉罕,也必須有為神「不保留」、「不退縮」的心志,當父子同行前往上帝所指示的山頭,亞伯拉罕開始修築祭壇,讓以撒放下背上的木柴。

 

當時的以撒並不是一個「小小孩」,而是有能力反抗的人,但當他意識到祭物就是自己時,卻願意選擇「被綑綁」在祭壇上,因為他相信上帝,願意將自己交在神的手中,選擇獻上自己來回應神!

 

當亞伯拉罕正要動手時,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制止,讓他以樹叢中的公羊,代替以撒獻給神。

 

如果不是上帝親自的預備,在山頂上為何會出現羊呢?亞伯拉罕和以撒通過神的考驗,自此之後,以色列一代又一代的傳頌亞伯拉罕和以撒的故事,一代又一代的相信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神的預備!

  • news-details
  • 亞伯拉罕和以撒獻上自己為祭,通過神的試驗。(圖/基督教研究智庫FB直播截圖)

生命雖逝去,卻留下豐富屬靈產業

以色列在豐富的屬靈產業和應許中,承接上帝的使命,一千年後,所羅門王在這座山上為神建立第一座聖殿,成為以色列敬拜的中心。

 

這個君王在獻殿的時候,為外邦人禱告,這也是聖經中唯一一次完整紀錄一位受膏者,為不認識的外邦人來代求,因其渴望上帝的名被認識

 

「在每個時代神都興起這樣的人,期待神的名字被認識的心志!」當威廉博登在25歲時,從神學院畢業,來到首站埃及,學習阿拉伯語,預備未來與華人的穆斯林分享福音。

 

抵達當地後,他卻生病了,一個月後因病離世,但他卻沒有後悔回應神的呼召。

 

雖然看似沒有完成上帝的呼召,但當他離世的消息傳回美國時,報紙上甚至為此寫了紀念文,全美都知曉此消息。

 

過去他在校園裡面,組織禱告的團體,超過1300人被他牧養過,開始有人也如此禱告:「主阿!使用我就像祢使用威廉一樣!」後續有千百人回應神的呼召,成為跨國宣教士,其中將近100人到華人地區宣教!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

 

在年輕時,就大膽來回應神

他們都站在威廉託付極美的屬靈產業上繼續奔跑!羅以分享,我們也是站在非常美的屬靈產業上,50年前聖靈造訪泰雅爾部落,禱告及悔改成為復興的關鍵,聖靈在不同部落彰顯祂自己,呼召許多人進入宣教、一起來回應神! 

 

50年後的我們,如何回應神在我們生命中的計畫?神渴望幫助我們來認識祂,恢復我們對祂的熱情。

 

耶穌說使萬民作門徒,有的人被呼召牧養教會,或是成為宣教士;在台灣也興起了許多人為神國效力,從不同差會差派出去約有150位宣教士,正在列國服事。

 

最後,羅以呼召青年:「讓我們今天一起來選擇,作一個合神心意的決定,一個為神不保留、不退縮、不後悔的選擇!」當我們回應神的呼召時,會有考驗,且很可能是一個不舒服的選擇,但是求神給我們一個關於列國的異象,勉勵青年們,在年輕時就大膽來回應神!

 

相關報導》

太興奮了!聯合20間教會青年接棒,期到處見聖靈點火、興起禱告大軍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