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16美濃圖書館前廣場,舉辦復活節音樂會,現場有悠揚的歌樂聲、行動劇和信息等。下:客家聯合詩班,由客家聖樂團南部分團,與美濃長老教會聖歌隊組成,由客家聖樂團南部分團游鈞尹老師指揮。(圖/上:記者林子騫、下:主辦單位 提供)

「你是為了接受主愛,被揀選的人。告訴自己:我就是被揀選的人!」4月16日晚間,於高雄美濃圖書館前廣場,客家方言詩歌伴隨咖啡香飄揚,洋溢著和平喜樂的氛圍;鍾文貞牧師以淺白的信息,呼召現場慕道友回應主的愛,進一步認識這位救主耶穌。

由約5間教會、5間機構攜手舉辦之「美濃復活節感恩音樂會」,今年邁入第二年,除了台前的詩歌獻唱、見證分享、耶穌受難行動劇及牧者信息短講,側邊帳篷區還提供了免費咖啡和熱可可、發送聖經,以及慕道友陪談區等,盼把握特殊節期,集結眾人之力,在地方上發揮更大影響力!

 

此次活動核心教會包含:提摩太教會、美濃浸信會、美濃長老教會及浸信宣道會武昌美濃教會等;設攤之機構為:希望之書、芥菜種會、基甸會、萬國兒童佈道團和高雄愛家。

  • 透過鏡頭,一同感受現場氛圍!(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兵丁戲謔、苦待耶穌的場景,近距離呈現於觀眾面前。(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左上:美濃圖書館廣場,是地區的精華地段。左下、右:設攤機構,贈送與會者禮物祝福。(圖/記者林子騫)

此外,音樂會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耶穌受難」行動劇,由晨曦會美濃村的弟兄演出,與美濃長老教會詩班配搭,在肅穆的歌聲中,呈現耶穌在生命最後幾天,遭兵丁恥笑、鞭打、戴上荊棘冠冕,到揹負十字架走苦路,最後釘上木頭、為了眾人的罪而死。

 

飾演耶穌的林琛勛弟兄受訪時表示,每一次演出前都很緊張,所以必會先禱告,心中先領受耶穌基督走苦路的畫面、感受這份深沉的心情。晨曦會美濃村主責牧師彭盈陵,此次帶領約12位弟兄到場,會中可見弟兄們每逢唱詩,便帶頭「站」全程,熱情回應台上的帶領、火熱敬拜神,感染現場其他人。

  • news-details
  • 「耶穌受難」行動劇,由晨曦會美濃村的弟兄演出,美濃長老教會詩班配搭。(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設攤機構,現場並備有免費咖啡、熱可可招待,送出逾200杯。(圖/記者林子騫)

主裡合一完成活動

「美濃圖書館」地處美濃精華地段,週邊為知名觀光景點,為何信仰占少數的基督教會,能夠在此處舉辦音樂會?

 

主辦單位「提摩太教會」鄭得恩牧師受訪時表示,去年首次舉辦時,由美濃當地的甘美台福教會成員劉彩申和吳正賢等人,懷抱異象和熱忱,積極居中協調奔走,才能夠借用到這麼好的場地;而去年音樂會逾500人到場參加,超乎所求所想!

 

此次再度連結當地教會舉辦復活節音樂會,來自高雄市區的提摩太教會(距美濃車程約50分鐘)擔任統籌者,並負責燈光、音響和舞台布置......等。鄭得恩牧師坦言,每一間教會的特色不一樣,合作時如何「相調」得宜、呈現多元豐富的樣貌,一同在戶外開放式空間,使當地民眾感受到耶穌的愛,對他也是一項學習與擴張。

 

提摩太教會近期其實正辦理遷建堂事工,教會自身雖需資源(如代禱和奉獻),但為著福音的原故,秉持「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信念,鄭得恩盼貢獻一己之力,成為眾教會的祝福。

 

特別在辦活動和硬體機器設備技術上,未來也期望拓展該領域職場宣教,提供相關工作機會給有需要的人;並誠摯感謝此次所有參與的教會機構,以及來自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如草衙長老教會、天虹教會...等各有專精的弟兄,在主裡合一完成活動。

  • news-details
  • 左上:提摩太教會鄭得恩牧師(右一)全家出動服事。右上:美濃長老教會鍾文貞牧師(中)及團隊。(僅拍照暫脫口罩)。下:眾教會弟兄姊妹喜樂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活動場地美濃圖書館,是當地知名景點之一。(圖/記者林子騫)

復活,是因為耶穌「先」選擇為世人而死

美濃長老教會此次動員約6、70人投入,占教會半數以上,服事項目包含舞台區的聖歌隊、青年敬拜團、證道,以及台下的慕道友協談等。此外,客家聖樂團南部分團與美濃長老教會聖歌隊,在這天組成「客家聯合詩班」,身著傳統服飾獻唱客家詩歌,接地氣的歌詞,對鄉親格外有親切感。

 

本身是美濃人的主任牧師鍾文貞,期望福音在這處以客家人居多的區域廣傳,教會長執亦全力支持,盼每年不只歡慶聖誕節,也能同等重視最體現信仰內涵的復活節,幫助會友們把握時機積極向外傳福音,並透過平日的門訓,裝備會友隨時作好準備,且能夠善用工具如《滿福寶》小冊子,用淺顯易懂的祝福打開慕道友心門

 

鍾文貞認為,這次復活節音樂會,是連結地方眾教會一個「很好的開始」,多個月來積極開會,互相往來了解彼此,盼未來眾牧者領袖能持續每個月相聚聯誼、維繫關係。

 

鍾文貞於音樂會中分享淺顯易懂的信息,首先說道,世界各地都在慶祝的「復活節」,有復活就意味著—在這之前必須先有「死亡」,是耶穌基督走過了羞辱、鞭打和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路,但祂仍願意選擇走這條路,不是為了自己,乃是為了世界上每一個人

 

約翰福音3:16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今天我們有機會接受這份寶貴的禮物,你願意選擇這條恩典之路嗎?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行動劇以耶穌釘上十字架為結尾。美濃長老教會鍾文貞牧師信息短講。下:見證分享、晚間現場。(圖/左上:主辦單位 提供、右上、下:記者林子騫)

接著鍾文貞講了一個故事,有一位富豪老爺爺,邀請孤兒院的孩子們來家中吃飯,離開前每個小朋友都能帶走家中任何一樣東西作為禮物,但只能選「一件」禮物;當所有小朋友仔細在屋內挑選物品時,卻有一個小孩,直勾勾地盯著富豪看,最後開口問:我可以選擇老爺爺嗎?

 

他選擇了這間房子的主人成為他的爺爺,爺爺所擁有的,他自然也能享有,亦即,當他做對了選擇,就擁有了一切,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選擇,而我們願不願意當個聰明人,選擇復活的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主?

 

在祂那裡有上好的福分,且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能得救,就這麼簡單!

「你是為了接受主愛,被揀選的人。告訴自己:我就是被揀選的人!」鍾文貞邀請大家伸出手,接受「耶穌」這份禮物!欲進一步了解信仰,可至會場的帳篷區有專人協談禱告。這天各教會決志的慕道友,總和粗估13位。

  • news-details
  • 上、左下:現場陪談。右下:武昌美濃教會林智偉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此次負責提供部分器材的浸信宣道會武昌美濃教會,主任牧師林智偉於美濃耕耘9年,受訪時分享,近年來此地的外來居民逐漸增加,因身為「山城」的美濃,距離市區不遠卻坐擁令人心曠神怡的自然環境,吸引退休人士前來,也為福音開了另一扇門。

 

他期盼,持續透過每日的彼此相愛行動,與美濃眾教會一同成為這地的祝福。

  • news-details
  • 左上:美濃浸信會郭知心牧師帶領開場禱告,並以讚美操帶動氣氛。右上:晨曦會弟兄於台下熱情敬拜。左下:台上由美濃長老教會敬拜團長林政樑弟兄領唱,受訪時表示,他是在地第5代基督徒,平日於台南工作,每逢六日便返回美濃投入教會服事,盼以行動傳承信仰榜樣予孩子。下:活動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