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博仁牧師(右)與蕭祥修牧師(左)多年來並肩作戰,很欣賞其為人。(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於復活節當天(4月17日)上午11時30分安息主懷,各界紛紛表達感念。近年他雖深受腦部惡性腫瘤之苦,卻仍竭力服事神、讚美神的榜樣,令弟兄姊妹印象深刻。

 

同為8人小組成員的南部牧長鄭博仁,與蕭祥修一同走過許多神國戰役,十分欣賞這位忠心的牧者,認為他慷慨、認真,且不計代價地執行神所託付的任務,值得我們學習。

從蓋房子到建造教會

蕭祥修為「東海大學」傑出校友,1982年畢業於該校建築系,退伍後先投入建築相關領域10多年,從第一線的工地監工做起,到參與高雄市愛河整治,再加入建築師事務所,陸續設計完成台中市南屯區田心國宅、多間禮拜堂如鄉村福音佈道團田尾教會…等諸多作品。

 

根據鄉村福音佈道團網站記載,田尾教會於1995年開始籌備建堂,當時還是建築師的蕭祥修,除了用心費力畫設計圖、申請建築執照,也陪伴教會一同走過許多又大又難的攔阻,同心禱告爭戰,3年後在眾人的努力下,終於完成建堂,這也是蕭祥修投入全職傳道前,最後一間以建築師身份設計的會堂

 

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受訪時提及,蕭祥修10多年建築師的背景和訓練,使他在「教會建造」上,相較之下更有架構、策略、步驟規劃和執行力,從其著作《看見榮耀:21世紀教會藍圖》可窺見,上帝如何使用這位專業背景的牧者,建造具規模且健康成長的教會,並透過教會使世人看見神的榮耀。

將眼光「定睛在神」而非個人私利的態度,也能從蕭祥修去年同期出版的《竭力愛神》一書看出,他堅信在生命黑暗時刻對神發出的讚美,會震撼天堂!並於疾病中領受6大啟示亮光:

 

我願相信神的良善永不改變

我願困境能生出榮耀的教會

我願儆醒迎接神的國度再臨

我願倚靠聖靈點亮聖經真理

我願成為神話語應驗的載具

我願獻上神的賞賜來榮耀祂

該書中也談了「健康教會的7大支柱」,此外,其生前最後一本著作《轉眼仰望》集結逾480萬人次點閱率的主日講道集,皆顯示出蕭祥修對健康教會的深切期待和勤懇禱告。

 

「我個人(從這3本著作)看見了對神忠心的僕人的心願。無論處在什麼環境,他都將眼光放在『神的榮耀』。」鄭博仁推薦大家看這3本書,以及蕭祥修的講道影音。

 

因鄭博仁本身也投入建造教會和國度事奉多年,認為蕭祥修在教會觀的核心精神上「抓得很牢、很準」,並非只追求外在的數字成長,而是在培育系統、門訓等方面都很扎實。

鄭博仁與蕭祥修同為8人小組成員,兩人時常需分別從高雄和台中,搭車到台北與眾牧長開會,深知蕭祥修對神的國度和社會、國家極具負擔,且做事非常認真。

 

正是這份負擔,才會讓蕭祥修在2000年先投入成立「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後又展開「牧者國是論壇」,再到能帶動教會界具體行動的「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蕭祥修在這些事工中皆擔任創始核心成員之一,並在經驗和財務上積極奉獻。

 

「他是一個很慷慨的人,自己的生活很一般、普通,對神國度和眾教會卻很願意提供資源。」包含外教會,蕭祥修亦樂意給予;這是鄭博仁對他很深的印象。此外,於海外宣教上投入大量資源,雖較難看見立即性的成果,但蕭深知神的心意,故願意抱持滿腔熱忱,持續努力去做。

 

鄭博仁印象中的蕭祥修,私底下平易近人、很好相處,但在教會和國家的議題上,非常認真地持守真理,熱心為主擺上,且十分有理想;他也會以實際行動關心牧者和同工,若知道誰有缺乏或需要,很樂意主動幫忙和補上缺口,因此鄭博仁十分欣賞他。

他們一起走過許多國度戰役,參與其中的眾教會牧長,雖各有不同個性或想法,但大家一起花許多時間禱告、敬拜,互相溝通和學習最大的原則和心願,同樣都是愛神、服事神、彰顯神的榮耀、盼見證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跨教派成員)一起往前走,那是一個很寶貴的過程。」鄭博仁總結,蕭祥修對他而言,是一位非常棒的戰友、盟友、同工和家人;對於他的離世,雖大家內心都感到不捨和難過,但感謝上帝恩待,在復活節將這位忠心良善的僕人,接回永恆美好的天家。

 

蕭祥修牧師追思網頁:致我們最敬愛的 【修哥】 Senior Pastor Samuel Shaw - ForeverMissed.com Online Memorials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提摩太後書4:7-8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