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用禱告衝破疫情難關,並相信,城市、國家與全地都要再次興起。圖上左至右: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長老、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圖中左至右:天主教神父饒志成、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藝之星教會牧師宋達民。圖下左至右:資深女星白嘉莉、藝之星教會師母洪百榕。(圖/記者陳俐卉)

今(2022)年4月30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來到「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現場,與眾牧者、父老一同禱告,且深感意義更加重大;因現今正處於「黎明前的黑暗」,台灣COVID-19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他說:「在這樣的時刻,我們更需要一種相信的力量,才可以撐過去。…,並更需要大家的禱告,用這樣的力量衝破這難關!

 

「2022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會後,本報採訪7位與會者: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藝之星教會牧師宋達民、師母洪百榕、天主教神父饒志成、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長老、女星白嘉莉,眾人看見,這天大家一同聚集禱告的復興之火、及禱告的重要性,並盼未來有更多禱告大軍在各地興起!

「去年睽違15年,當時大家聚在一起禱告,那場面我覺得非常令人感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台致詞時,提到參與去(2021)年的城市祈禱早餐會,內心被「充滿神同在」的聚會感動。

 

今年,柯文哲再次率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主任謝明珠,與市府團隊同仁到場出席外,還有台北市12個行政區聯禱會,及天主教、基督教從各界遠道而來的各宗派牧長等代表,因著愛神與所在城市的緣故,來到會場。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上台時表示,台北是個美好城市,是國家的首善之區;2021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智慧城市指數(Smart City Index)中,台北市在118座城市中脫穎而出,位居全球第4、亞洲第2;而現今,眾人所在的這座美好城市,正面臨極大的難關,廖文華呼喊:「只有神能幫助我們度過難關!

  • news-details
  • 圖左上:由左至右為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主任謝明珠,及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圖左下:廖文華牧師。圖右下: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俐卉)

不只台灣的疫情日趨嚴峻,世界各國也面臨飢荒、戰事頻傳,藝之星教會牧師宋達民說,很明顯地,現今已進入「末世階段」;在聖經福音書裡早已寫到,末世徵兆包括,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以人的眼光、角度來看,真的會感到很沒盼望、很失望,」然宋達民堅定地說,對基督徒而言卻完全不一樣,因為我們有確據!

 

再繼續看到下面經文,講到身處末世的人,「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忍耐不是痛苦、咬牙的忍耐,乃是明白神旨意、回應神呼召的忍耐。

 

並且,當基督徒起來禱告,明白神心意、並回應時, 便要經歷上帝的信實與大能,神要施行憐憫、拯救,更要介入翻轉這世代,「因為這世代有一群被神呼召,要為神擺上的基督徒!」

 

天主教神父饒志成特別為全球禱告時說到,在人感到無助時,神是我們的盼望、磐石和保障,並盼賜信心的主,豐厚我們的性格,成為神和平的工具,擁抱此刻因疫情與戰爭而受苦的人們。「我們都是兄弟姊妹,都在同一艘船上,在迷茫和恐懼中,主祢是我們的依靠,我們仰望祢。」

 

饒志成祈求生命與復活的主,引導每個人與教會,使福音真光遍及台北及整個台灣,更新這世界,使疫情消退、戰亂平息,憂苦人得著屬天安慰。

  • news-details
  • 圖左:藝之星教會牧師宋達民。圖右:天主教神父饒志成。(圖/記者陳俐卉)

人心敞開的時刻

然而,也正是在這時候,人們更感自身力量渺小,愈深知無法單靠自身力量,乃需要緊緊抓住神、呼求主。廖文華於會後接受本報採訪表示,特別是在這艱難時候,人心會更加向神敞開、更謙卑倚靠主!

 

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帶領全場禱告時也說,在這樣的時刻,人更加感到自己能做的有限,但感謝神,正因如此,我們要經歷在神凡事都能的神蹟,並高喊主名道:「主!有祢在就不一樣,有祢在就會有改變、我們會看見祢的榮耀!

 

用禱告托住城市、國家

除此之外,這場禱告會,是個很好的機會,使教會成為政府的膀臂,為執政掌權者禱告,並為主做見證、傳揚福音。寇紹恩特別為整個市府團隊和市長柯文哲禱告,求神賜予屬天、從寶座而來」的眼界,看清此刻腳掌所踏之地的問題,更有「屬靈的敏銳」,看見台灣及城市的「出路」。

 

聖經說,沒有一個權柄不是出於神,而基督徒能做的,就是用禱告托住城市、社會, 實現如聖經所說,「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摩太前書2:2)

 

今年適逢九合一大選,是重要的全國性選舉之一。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於會場上表示,自己本來很不喜歡政治、選舉,但在讀聖經時,神提醒,仍要為國家選舉禱告,因神讓他看見,一個人是否在位置上,都是神的旨意,基督徒要相信神始終在人當中掌權。

 

同時,松慕強也渴望,過去很多像他一樣對社會、政治失去盼望的年輕人,可以再次活過來;仇敵不斷想讓人們對政治冷感,不想靠近,松慕強於受訪時說,為城市、執政掌權者禱告,是身為基督徒很重要的位份,不應有任何黨派之分,或先入為主、排他想法,乃應竭力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求神選出合祂心意的領袖,站在對的位置,發揮影響力,使百姓安居樂業。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於結束禱告時說,盼主親自將祂的民、神的僕人,以及神要用來祝福台灣的領袖選出;並奉主名把黑暗、悖逆、混亂、分裂等趕出台灣,使選舉充滿屬天智慧與能力,求神祝福台灣這塊土地。

  • news-details
  • 圖左: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圖右: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圖/記者陳俐卉)

傳承馬偕精神—「攏是為基督」

今年逢馬偕來台行醫宣教150周年,當時馬偕來台的情況與環境,恐比現在更艱辛,但因著愛神,他願把自己深埋這塊土地,看見至今福音遍地開花。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長老鼓勵眾人藉著禱告,延續馬偕當年寧為福音燒盡,而不願朽壞、「攏是為基督」的精神。

 

特別在這最黑暗的時候,禱告是我們的希望;基督徒需用禱告與神建立關係及對準上帝,用禱告復興自己的生命和整個教會。

 

會中擔任主持人的藝之星教會師母洪百榕受訪時表示,過去他們曾服事過非常多次國家祈禱早餐會,歷經這麼多年,北市好不容易再次重啟祈禱早餐會,盼望從台北漸發光與復興,帶動每個城市為所在之處與國家禱告,進而到全地,要開始有許許多多的禱告大軍興起。

 

現身於活動會場,熱情投入禱告的資深女星白嘉莉受訪時分享,參與其中深受感動,認為此禱告會意義重大,包括為台北、全世界及目前情況禱告,她把一切榮耀歸與神。

  • news-details
  • 圖左上:女星白嘉莉。圖右上:藝之星教會牧師宋達民、師母洪百榕。圖下:由左至右為真愛健康協會秘書長謝龍年、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長老,及全國大聲公社區關懷協會秘書長秦志賢。(圖/記者陳俐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