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仁宗牧師參與921賑災任務時,遭逢母親罹癌過世,對他而言此非打擊,而是覺得沒有什麼好顧忌了,可以全力賑災、建教會。右,陳仁宗牧師、劉珍妃師母親密合照。(圖/陳仁宗牧師 提供)

以最後一個名額申請錄取,搬進台北真理堂信義學舍的陳仁宗,靠近信仰,卻並未很快被真理吸引,直至差點被退學、退宿,因而開始尋找生命意義,並在聖經中找著答案、決志信主,於人生精華的青壯年時期,奉獻給主。

 

在陳仁宗協助921賑災時,親人相繼過世,仇敵試圖以此打擊他和師母,但夫妻倆倚靠上帝剛強站立:「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再損失了,我們能全力賑災、建立教會!

差點被二一、退宿,轉而尋求福音

身為高雄人的大里慕義堂主任牧師陳仁宗,大學時就讀台大機械系,因住在宿舍,物品經常遭竊,不堪其擾,所以申請住進「台北真理堂的信義學舍」。與其一同申請的學長,接獲沒有空床的通知,而始終未收到回音的陳仁宗,便親自至學舍詢問。

 

舍監告訴他,學舍並無剩餘床位,正失望離開時,時任台大台南校友會的會長站了出來,在旁推薦陳仁宗,但因不想讓舍監為難,於是陳仁宗沒有多說什麼就離開。

 

一周後,他收到學舍的錄取通知,因而接觸基督信仰。雖參與教會小組、營會多次,但都因不好意思拒絕而參加,他不喜團契活動,甚至希望若情況允許,就盡量不參加,一直未信主。

 

直到升大三那年暑假,回老家放假的陳仁宗,收到被二一的通知信,且僅差1學分就要被退學,於是提早北上回宿舍,想「避風頭」,躲過長輩責罵。

 

悲觀的他在書店閒晃,看見一本分享「死後靈魂要歸去哪裡」的書,其中分享,有些人死後,不知自己過世,因此會重複做生前的事,書中舉出很多例子,陳仁宗為此擔心,他非常關心母親,未來恐如書中所述,在世界飄盪,加上先前收到被二一的通知單,想到自己讓父母操心學業,而他們死後,靈魂不知會歸去哪,不禁悲從中來。

 

回宿舍後又得知,自己因缺席團契活動多次,舍監準備叫他搬離,突然,內心湧出許多負面念頭,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亦對死後世界感到擔憂,負面情緒彷彿淹沒自己,於是打開封閉心門,詢問兩位信主室友的看法。

 

室友們先是分享自身生命見證、聖經中對人死後的啟示,談話中,陳仁宗發現基督信仰中滿有「盼望」,原來信耶穌後有永生盼望,靈魂會到耶穌那裡,不會在世流浪,聽得津津有味的他,想更了解這個信仰。

 

之後,台北真理堂姚建德牧師至信義學舍探訪,與陳仁宗相談,使其獲極大鼓勵,特別是經文哥林多前書10: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陳仁宗頓時明白,雖自己差一分就要被退學,受極大打擊,但所遇的試探、困難,都是可以忍受得住的,忽然間,跳脫負面泥沼,轉而感謝上帝保守,因那一分,得以修正自己不合適的行為和態度。那次探訪,加上室友的鼓勵相伴,陳仁宗即認真參與每周團契、教會活動,因此決志受洗。

 

哀哭轉為跳舞的生命改變,領全家信主

信主後,最明顯的改變,是從悲觀變為樂觀。過去,只要母親傍晚騎車出門,他就會擔心發生意外,無法平安回家,甚至會擔憂到躲起哭泣,然而,受洗後的陳仁宗相信,上帝會保守家人平安,常以禱告取代憂慮。

 

他對聖經真理亦愛不釋手,經常讀經,特別對世界發展的啟示、預言感興趣,還會特別買屬靈相關書籍研讀,並常使用這方面真理傳福音。六個手足,也因看見陳仁宗的生命轉變,個性變得積極、樂觀,加上對陳仁宗分享的福音吸引,家人們一個個受洗歸主,見證「一人信主,全家得救」的應許。

  • news-details
  • 左:陳仁宗牧師於戶外崇拜中,為弟兄姊妹施洗。右:陳仁宗牧師(右二)關心災區霧峰區花東新村,及太平自強新村組合屋,蹲在地上認真禱告的,是其一對寶貝女兒。(圖/陳仁宗 提供)

書寫10年計畫,描繪宣教藍圖

身為在台北讀書的南部囝仔,陳仁宗沒有直接在北部或南部建立教會。他領受異象,自台中開始,於西海岸各地建立「家族教會」的呼召,要從書寫「10年計畫」起談起。

 

1984年,陳仁宗參與「學園傳道會」的退修會,當中邀請楊寧亞牧師分享系統神學課程,並指派作業要書寫「10年計畫」,以往退修會都會多人住一間房,那次不同以往,是一人一間,因此得以專心思考、書寫「10年計畫」。

 

那時,陳仁宗聽聞有華人佈道團,因此希望大學畢業後能先帶職參與,接著又想到中南部的教會較為稀少,有許多弟兄姊妹回中南部後沒教會生活,非常可惜,因此希望能從台中開始建立教會,往老家高雄方向,每年開拓一間教會;沒想到此「10年計畫」作業,後來成為「宣教藍圖」,上帝一步步帶領他建立教會。

 

1999年,驚天動地的921地震襲來,震碎許多人的家庭和盼望,陳仁宗從台中開始投入賑災。當時其教會並無足夠奉獻可支持他,是由3個教會、福音單位支持他當傳道人,那時,臺灣信義會總會建議從大里開始,因此陳仁宗於2000年啟動「大里全人關懷中心」,從而走進「在中南部各地建立教會」的異象。

 

沿著斷層帶建立教會,隔年便開拓「太平全人關懷中心」,接著在溪湖、虎尾、鹿港、沙鹿、埔鹽、彰北、斗六及雲中,建立全人關懷中心,陳仁宗感到上帝步步帶領,才突然想起,自己在大學時期曾寫下「10年計畫」,且如當中所寫,自己從台中一路往南建立教會,驚覺這真是從上帝而來的異象!

 

然而,牧養、開拓教會過程並非一帆風順,撒但使用各樣詭計攔阻夫妻倆。

  • news-details
  • 醫治釋放是大里慕義堂的核心重點之一,陳仁宗牧師、劉珍妃師母和學員們合照。(圖/陳仁宗 提供)

死亡權勢不能攔阻上帝計畫和異象

夫妻承接賑災任務時,遇及陳仁宗的母親罹患胰臟癌,查出病因時,為時已晚,無法接受化療,感謝主的是,母親受洗後才回天家。

 

母親過世前,師母劉珍妃的父親也罹癌逝世,且在之後3年內,4位直系家人相繼離世,仇敵試圖用死亡打擊,當時夫妻經常含著眼淚投入賑災任務。

 

當時,兩人幾近喪失信心,無法為病危者禱告。過去,要為生病親友禱告時,對方因信仰不同不願接受,然而,病危願接受祝福時,又無法看到明顯改變、上帝醫治,且大部分家人都在未信主的情況下離世。

 

陳仁宗深刻體會到生命不斷流逝,對宣揚福音更為緊迫,雖岳父在斷氣前信耶穌,但他覺得,人在快過世時才得救,相當可惜,又聽聞喬派伯牧師醫治實況,渴望自己擁有為人醫治釋放的恩賜,因此搬至台北學習。

 

沒想到,北上沒幾個月,陳仁宗騎車發生車禍,腳被撞斷了!不氣餒的他,反而更多尋求上帝、參加大小聚會。1994年的聖誕節那天,他被主日信息、戴德生的宣教故事觸動,並發覺自己始終不敢走全職傳道人的原因,是擔心父親反對,但自己仍不敢面對此事。

 

那天半夜,睡不著走出房門的他,歌唱主日詩歌《真神之愛》,邊唱邊落淚,有種被聖靈充滿的感覺,寂靜中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你的父親以默然的愛來愛你!

 

腦海忽然浮現,車禍住院那天,父親看見他的腳受傷、腫脹,撇過頭去,其實並非生氣,而是因不捨,忽然,陳仁宗明白父親做的很多事,包括責備他,都是出於「愛」。

 

霎那間,他對父親的愛有了全然不同的認知,感覺上帝似乎在呼召自己,要像戴德生一樣,擁有更大的愛,可以放下父親;如上帝的兒子——主耶穌,願放下天父、來到世上,神要陳仁宗也願放下親情,接受上帝的感動帶領,去服事人、傳福音。

 

原本被魔鬼用死亡權勢打擊,連吞敗仗的夫妻倆,在參與衛理公會、台北真理堂的醫治特會後,獲得醫治釋放、屬靈突破,因此,他們熱愛為人進行醫治釋放,過程伴隨神蹟奇事,醫治釋放也成為大里慕義堂的核心事工之一。

 

自大學時期領受從神來的異象,於中南部各地建立教會的陳仁宗盼望,所建立的每間全人關懷中心,上帝都悅納、使用,並期許在台中以南、偶像遶境最沸騰的西海岸一帶,能建立多間家教會,為台灣福音復興努力!

  • 陳仁宗牧師分享路加福音10:5-11,盼望經文的祝福,可以臨到所有神兒女,及我們所關心的人身上,能為人醫治釋放、帶來平安,翻轉許多靈魂的生命。(攝影、剪輯 / 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