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繼3月9日到烏克蘭後,近日比爾牧師再度赴戰地,暗中進行救援,將物資送往各個需要之處,截至昨(10)日,大都會的巴士總共開了61趟路程,已送了117趟的食物,及至現在仍進行中。(圖/Bill Wilson臉書)。

有些人會說,我都73歲了,不該做這些事情。但你聽過我的講道,在哥林多後書5:14保羅說道,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沒得選擇,我只能前進!」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暨主任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剛結束德國和瑞士的巡迴佈道與募款,隨即搭機前往波蘭,再度進入烏克蘭搶救靈魂。

 

現年73歲的他,宛如現代版「迦勒」,仍為救生命和靈魂奔走世界各地,今天(11日),比爾牧師在個人臉書上分享了此次救援行動的目標、和烏克蘭的現況,說:「這是關乎『一個世代』的戰役!

大多數烏克蘭人為下一代留在戰地

比爾牧師搭上了被普丁稱為「行為不友善」(unfriendly action)的私人車隊,並從車隊取得了一份統計數據:

 

戰爭開打前,烏克蘭的人口約4,400萬人,但現在有超過450萬人被送到國外安置,並有18萬5,000個孩子「被綁架」到俄羅斯,多數是去到西伯利亞。統計數據中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數人口選擇留下來面對這場軍事衝突。

 

比爾牧師於貼文中讚賞烏克人相當剛強。三月有一段時間,比爾牧師待在烏克蘭,使他更懂得欣賞此堅毅民族,而這也是此次他不計安危,再次前往當地的原因。

  • news-details
  • 烏克蘭現在有超過450萬人被送到國外安置,18萬5,000個孩子「被綁架」到俄羅斯,而大多數人口則選擇留下來面對這場軍事衝突。(圖/shutterstock)

媒體不願報導的事實:關乎「一個世代」的戰役

在布查和伊爾平,許多人被屠殺,婦女在自己孩子的面前被凌虐,這將造成孩子餘生留下陰影,卻是新聞媒體不願報導的真實慘況。

 

當孩子親眼目睹自己的媽媽遭性侵和開膛破肚,我們便可知道,這場戰役真的是關乎『一個世代』。」比爾牧師強調,在其50年的服事生涯,世界各地發生的事,他都有所見聞,但這卻是他見過最艱難的事件之一。

 

不計代價搶救生命靈魂,累積50年的信任

每當國際間有重大災難發生,許多人會第一時間和比爾牧師聯繫,詢問他該如何協助?提供可信任的人選。

 

基督徒、教會領袖和商業人士多認識比爾牧師,也知道大都會過往的事蹟,以及50年來累積的事工果效。這些人知道,當自己伸出援手、或是選擇投入時,援助都會送到最有需要的人手中。

 

在烏克蘭的救助行動中,大都會選擇與誠信的人共事,不負所有夥伴的支持。經常進行國際急難救助的團隊,熟悉各種救援管道,所以能夠把援助送到對的地方,送給正確的對象;並願意冒著極高風險,運送急需的物資。

 

大都會是「不計一切代價」地,搶救生命與靈魂!

  • news-details
  • 大都會選擇與誠信的人共事,把援助送到對的地方,送給正確的對象。(圖/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目前救援事工進展

關於此次行動,比爾牧師之前曾提過有「3大需要」,今天他透過臉書貼文,分享了目前進展:


1. 用巴士撤退和疏散

俄烏開戰初期,比爾牧師曾提過,要疏散3間身障兒童的孤兒院。幾年前,在保加利亞聽過他講道的牧師主動聯繫,尋求大都會的協助,同工們即迅速將對方和孩子們遷往摩爾多瓦。

 

2. 將物資帶到偏鄉及未闢之處

團隊同工持續將物資送到烏克蘭最有需要的區域。目前已經送了117趟的食物,及至現在仍進行中。

 

裝滿食物和物資的巴士,不僅疏散百姓,沿途也暫停在一些鄉村,運送食物、水和物資。要進到東邊地區越發困難,但那地的救助事工刻不容緩。

 

截至昨(10)日,大都會的巴士總共開了61趟路程,前往大大小小的城鄉,將人民撤往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甚至德國。這些旅程所花費的時間和資源,遠超過大都會的預期,但他們仍在進行中。

 

比爾牧師的摯友Blesson Vargis牧師,親自從英國開著大都會卡車,長途跋涉1500公里,與5輛來自斯洛伐克和波蘭的卡車,一起跨越邊境,前往烏克蘭。他們在德國、瑞士和英國,集結了大都會的食物卡車,裝滿了物資。此救援行動,集結歐洲各地的企業、教會,甚至兒童資助人的力量。

 

3. 供應防彈背心和克維拉頭盔

目前,大都會送了1,236件防彈背心、和超過910頂頭盔,給18-20歲缺乏保護的烏克蘭士兵

 

神很奇妙地,讓一切都水到渠成,領團隊能在對的時間點,做該做的事情。比爾牧師為此滿心感恩,並將這一切歸功於「夥伴關係的大能」。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的摯友Blesson Vargis牧師(上圖),親自從英國開著大都會卡車,長途跋涉1,500公里,與5輛來自斯洛伐克和波蘭的卡車,一起跨越邊境,前往烏克蘭。(圖/上:Bill Wilson臉書影片截圖;下: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在絕望之處,持續為烏克蘭帶來光明與盼望

然而,4天前,2支裝滿水和嬰兒奶粉的大都會物資車隊,遭到槍擊。同工們被迫駛離馬路、穿過樹林,關閉大燈、換到另一條路,再開往需要這些物資的村莊。

 

俄羅斯正在竭盡全力破壞烏克蘭百姓的意志力和精神,比爾牧師無法預測此次救助行動會持續多久。雖看似絕望,但他與大都會同工們,將試著持續在烽火肆虐的烏克蘭,帶來基督的光明與盼望!

 

被基督的愛激勵  比爾牧師:沒得選擇,只能前進!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哥林多後書5:14-15)

 

對大部分的人而言,65歲之後是安養天年的時候,很多人認為,年逾古稀的比爾牧師不該再深入險境,然而他卻宛如「現代迦勒」,仍馬不停蹄往來各國佈道、募款,穿梭在不同戰場,援救生命垂危的苦難人們。

 

比爾牧師因被基督的愛激勵,以73歲高齡投入這場「沒得選擇,只能前進」的行動。在烏克蘭的漫漫長夜,他說:「我們會持續做下去的......!」

 

請用禱告與奉獻,支持無數在無情戰火下的百姓需要!

身在台灣、全球的基督肢體們,讓我們一起為烏克蘭戰事禱告,求主保守比爾牧師及所有參與救難的同工、志工們平安,並安慰在戰爭中失去家人的百姓,使戰火早日平息。

 

聯絡專線:(02)2236-1579

奉獻網址:點我進入

(由於是國外機構捐款,無法提供報稅收據,敬請見諒。)

 

【相關閱讀】

機場專訪》心中急切「要去帶來改變!」 比爾牧師飛往烏克蘭援助物資

3次高價都不為所動,老太太耳中迴響禱告,莊園接納百位烏克蘭難民!

台灣宣教士服事烏克蘭難民帶很多人信主:莊稼都熟了,親眼見大豐收!

戰火最前線》烏克蘭最大彌賽亞信徒教會,神將得救「新人」天天加添!

  • news-details
  • 大都會的同工們用小轎車載運物資到偏遠地區。(圖/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