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健康2.0》與DeepQ人工智慧醫療科技團隊,合作推出「健康2.0防疫小幫手」。(圖/截自 健康2.0防疫小幫手LINE@)

國內COVID-19疫情日益嚴峻,確診者與居家隔離(居隔)人數遽增,政府公布的確診和居隔標準、資訊也不斷在改變,各地教會牧者同工、弟兄姊妹該採取什麼樣的防疫動作?別擔心,讓「防疫小幫手」幫助你,透過簡單自我評估,得到在疫情不同階段,所需的知識及解方。

今(13)日,新冠死亡人數達今年最高,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中新增41死亡案例,其中40例具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另新增64,972例本土、及39例境外移入病例。

 

面對疫情持續升溫、琳琅滿目的防疫政策與資訊不斷更新,人們越發容易遇到許多令人手足無措的情況,例如:疑似或確診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快篩要去哪裡買、得知PCR確診後卻遲遲未收到居家隔離(居隔)單,被隔離但無法出門買藥該怎麼辦...等。

 

電視節目《健康2.0》與DeepQ人工智慧醫療科技團隊合作,推出「健康2.0 防疫小幫手」,將政府的即時資料,與疫情下人們會有的疑問,通通轉成用戶好查詢的方式,放在LINE官方帳號上,只要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848fipol),就可獲得幫助及答案。

由「防疫小幫手」幫助釐清目前情況

在加入好友閱讀服務條款之後,按下「同意」,防疫小幫手就會根據使用者的狀態,詢問是否做過PCR篩檢或快篩?目前是否被告知為密切接觸者?等簡單問題,幫民眾分析目前情況,引導進行相關紀錄,並優先提供適合的防疫措施及對應的生活指引。

 

例如,有母親想替確診孩子查詢相關資料,可利用小幫手,依孩子情況作相對應的回答,即可得到所需資訊,又或是確診者,可從中掛號,預約視訊看診、拿藥。除此之外,若想找快篩、中醫診所等,也可直接從入口點服務選單,系統會依照個人定位,將政府公開資料化成地圖,協助使用者找到附近資源。

 

DeepQ產品管理(PM)處長蔡琬婷表示,為回應民眾需求,同時因先前開發疾管家累積的經驗,團隊迅速開發這套軟體,希望所有染疫或在疫情底下的人們,都可透過這項服務,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並期望讓年長者輕鬆操作,使用LINE介面,免去額外下載其他軟體。

 

她說,自己身旁有朋友父親確診,全家無法出門,於是藉由小幫手,快速查看尚有快篩的地方,請朋友協助購買;另外,有朋友不幸確診,但因本身體質不適合吃西藥,就透過小幫手找到適合的中醫看診,大大幫助到對方。

6大項服務選單,隨點即查

目前「防疫小幫手」共有6大項服務選單,包括:

1)生活指引(提供一般生活或隔離中重點注意事項)

2)歷程記錄(提醒自我管理/隔離時應該要記錄的事)

3)找快篩(查找附近有賣快篩的地點及庫存量)

4)確診找中醫(提供中醫治療管道)

5)求助1922

6)防疫熱問等

 

近期更將推出「找附近可做PCR的地點」,讓民眾不必花時間到處找資料,通通可藉由小幫手獲取所需資訊。

 

DeepQ長期在醫療上耕耘,蔡琬婷說,未來將持續推出新功能,針對使用者加入更多實用服務與資訊,期能在疫情下為社會盡點心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