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卡爾.薩托受洗的照片。(照片來源/Carl Sartor Facebook)

不久之前,卡爾.薩托(Carl Sartor)還會形容自己是一個「憎恨上帝」的人,但在他35歲生日的日子,他已經有了一個新的願望:讓所有人都感受到上帝的愛。「我的上帝最偉大,我禱告每個人都可以經歷祂的愛,我所經歷這份偉大的愛。

他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故事,一度有超過32萬人按讚,不過隨後就被改成私人文章,其他人沒辦法觀看。但《基督教頭條新聞網》近日再次採訪了卡爾.薩托的故事。他在去年底於西維吉尼亞州的十字教堂(Cross Church in Parkersburg)受洗。他說,自己是一個從五歲就開始「拼命逃離上帝」的人。

 

辯論到底的撒但教信徒:神根本不存在

「我從來不是一個有信仰的人,對於我的人生,我一直感到非常空虛。不論我尋求什麼宗教,我都相信死了就是死了,被埋在土裡,沒了。」大部分時間都喝得爛醉的卡爾.薩托,曾經在監獄裡待了十年,有嚴重的酒癮、藥癮和情緒問題。他把生活中的問題怪罪在其他人身上,也責怪上帝──如果有上帝的話。

 

他當了15年的無神論者,爾後有5年在撒但教的信仰裡面。不論誰跟他提到教堂裡的耶穌,「我就是要跟你辯論到底,神根本不存在。」直到2021年底,他第一次願意敞開心胸,認識基督徒口中的上帝。

 

卡爾.薩托一字一句寫下自己的心情,「我不知道怎麼面對生命中的一切,那些正在發生的混亂…我想殺了我自己。」

 

幾番掙扎下,卡爾.薩托決定答應十字教堂牧師里奇.沃斯特(Rich Walters)的邀請。「牧師曾經跟我說:『我很樂意你來我們的聚會。』我則告訴他:『我們走的路不一樣,你不可能在那裡看到我的。』」但,正因著這個曾經的邀請,他的生命從此不再一樣。

 

不是被撒但拯救,而是被耶穌拯救

教堂牧師里奇.沃斯特在臉書上回憶,他看見卡爾站在會眾後面,他立刻感覺到上帝的大能在工作。「當時聚會講道都還沒開始,弟兄姊妹還在敬拜讚美而已。不到15分鐘,卡爾.薩托就跑到了洗禮池前面。」

 

為卡爾受洗時,牧師非常開心、興奮,他的文字寫著:「今天開始,這就是一個敬拜基督的人了;今天開始,這就是一個全心相信基督的人了,他就是我主裡的弟兄了。」

 

當時卡爾.薩托還穿著「被撒但拯救」(Saved By Satan)的上衣,人卻是在洗禮池裡面。只能說上帝的工作奇妙,祂的帶領無人能測透。

 

卡爾.薩托說,自己真心的感受到,那就是他生命改變的一刻。「我覺得自己更加完整了,有一種平安在我的裡面,好像再也沒有阻饒。」彷彿在靈裡重生,「上帝的手環抱著我,我覺得深深被愛。

 

網友回響:浪子回頭的美好見證!

有朋友在他的文章下留言:「我真高興你找到了上帝,我認識你這麼多年,我從來不知道你會有這一天。讚美上帝,我們以後可以一起在天堂,那是多麼美好!」也有人分享自己的故事:「上帝在15年前找到我,從古柯鹼和海洛因成癮中救了我。我曾經無家可歸、到處偷東西,我向耶穌求救,祂也真的救了我…能在主裡稱呼你為兄弟,真是一件喜樂的事。」

 

即使是從未見過卡爾.薩托的人,也同樣為他感到快樂。「上帝擁抱回家的浪子,這是奇妙的見證!」

 

擁有新生命的卡爾.薩托,知道自己將有不一樣的路,即使往前走的過程不容易,但「上帝真實存在」。「我將走這條與祂同行的道路。靠著祂的恩典,『現在的我』是我從未見過、最好且最完整的我。」他這樣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