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令美國人不安的是,美國犯罪率正以驚人速度增長。示意圖。(圖 / shutterstock)

犯罪浪潮已然襲捲全美!美國繼5月14日紐約雜貨店仇殺10人的槍擊案後,15日又發生南加州橙縣Irvine(爾灣)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主日聚會時遭亞裔槍手槍擊,釀1死5重傷的不幸事件,加上近日物價上漲,全美大鬧奶粉荒,美國真如國會議員悲憤說的,淪為第三世界國家了嗎?

 

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認為,暴力犯罪的激增相較新冠疫情要更加嚴重。根據統計指出,美國長年來,每年至少有逾660萬犯罪案件。隨著2020年疫情日益嚴峻,槍枝犯罪事件也節節攀升,全美殺人案件激增約30%,創下自1960年來年度最大增幅。其中,暴力犯罪上升百分之5.6,逾120萬件;攻擊事件則增加12%

拜登政府捲入俄烏兩國戰爭,帶頭策動北約盟國支援烏克蘭,也在國內發起幫助烏克蘭打仗的金錢捐獻,並且不顧國內正面臨嚴重通膨、經濟蕭條,提案要求國會撥付400億美元軍援烏克蘭,終遭參議院反彈而攔下。

 

目前美國正出現嚴重的亞培奶粉荒,油價和物價大漲、治安敗壞,導致民怨沸騰;近日平緩許久的Omicron新冠疫情單日確診逾10萬人,似乎有再次飆升的趨勢。然而,更令美國人不安的是,美國的犯罪率正以驚人速度增長。

 

據外媒2021年5月底的調查報導指出,隨著新冠疫情日漸緩解,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認為,暴力犯罪的激增相較新冠疫情要更加嚴重。

 

就疫情、犯罪、經濟、政治正確和族裔關係等事項惡化的嚴重程度上,調查結果顯示,犯罪激增的嚴重性高居首位,約佔49%,其次是族裔衝突的41%、經濟問題39%、政治正確39%,以及新冠疫情的32%。

 

該份報告結果表示,僅有32%美國人認為,新冠疫情是嚴重問題,遠低於2020年7月的61%;卻認為,犯罪率激增是嚴重問題,高達49%,比2020年7月的39%高出了10%,並且,日益升高的種族衝突也受到高度關注。

 

其中,就族裔衝突上,美人認為警察執法有種族主義問題的佔51%,認為美國存在系統性種族主義的佔55%,支持2020年「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的佔43%,但反對的佔了45%,顯見同意和反對者之間出現極大對立。

 

犯罪浪潮已然襲捲全美!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美國司法統計局,每年都會匯整並公佈犯罪數據,根據統計指出,美國長年來,每年至少有逾660萬犯罪案件。隨著2020年疫情日益嚴峻,槍枝犯罪事件也節節攀升,全美殺人案件激增約30%,創下自1960年來年度最大增幅。其中,暴力犯罪上升5.6%,逾120萬件;攻擊事件則增加12%

  • news-details
  • 據統計指出,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認為,暴力犯罪的激增相較新冠疫情要更加嚴重。示意圖。(圖 / shutterstock)

美國近年犯罪率持續攀升,2021年的謀殺案已上升到199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較2020年大增逾27%。專家認為,犯罪激增與新冠疫情有關。

 

失業、隔離的孤獨,以及對未來的焦慮,在在使得人們更加沮喪和憤怒;經濟壓力和心理壓力大增,加上缺乏社會支持,使得凶殺案件大增。

 

全美普遍性的社會治安敗壞,已使得人們驚慌。美國金融大城紐約的地鐵犯罪率,較去年增長70%,使得紐約客失去安全感、不再淡定。

 

據美國紐約市警局公佈的資料,2021全年紐約有485件謀殺案,相較2020年的468件,增加了17起,增長3%;相較2019年疫情前的318件,則大增52%。

 

至於紐約2021年的槍擊事件,共計1,562件,比2020年多了30件;並且,全市性侵、搶劫、襲擊和汽車竊盜案件,都在同步攀高。整體犯罪率上升了6%,達10萬730件。

 

美國犯罪加劇,也進一步突顯了美國社會種族不平等和貧富差距。

 

單就2020年,非裔被謀殺的可能性是白人的8倍。有專家指出,無法妥善解決精神疾病和藥物成癮的問題,使得犯罪率節節攀升,令美國人民普遍感到不安。更有新聞評論員直言,疫情在全世界並未造成犯罪率明顯增長,因此,爆炸性的犯罪率飆升,是美國獨有的現象。

 

美國原本是由一群敬虔信仰基督的清教徒所建立的國家,然而無神論、人本思想和世俗化,大大衝擊了基督倫理和聖經世界觀。如今的美國,在經濟、政治、軍事、社會治安、教育文化、媒體和家庭...等,皆持續衰敗中。

邀請大家為美國禱告:

求主耶穌憐憫、赦免全美祢手所造的兒女,求主醫治悖道的病,賜下救恩,使人們和平、活出基督的愛!

求主翻轉美國政治和各領域領袖,賜下管理國事和國際關係的智慧,求使他們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主同行,復興美國,見證基督的榮耀!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路加福音5:31-32)

 

你要儆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啟示錄3:2-3)

分享
意見反應